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from http://www.ci123.com/article.php/22881

 好「臭臭」成長記

 

  吃、喝、拉、撒、睡是剛出生嬰兒的主要成長任務,每樣都不能缺,都極其重要。我們今天要說的是寶寶「拉」的問題。食物被吃進人體後,營養會為人 體吸收、利用,其餘消化吸收不完全的廢物、殘渣,就會變成排泄物,藉著糞便將毒素與廢物排出去,形成正常、健康的身體循環。

「臭臭」是否正常,是寶寶是否健康的晴雨表。

 

  1.新生兒胎便(墨綠色)

  估計孩子來到人世的第一次大便沒少嚇著父母,墨綠墨綠的一大堆,嚇得爸爸們跑去叫醫生。

  剛生下來的寶寶,即使沒吃一點東西,出生後6~12小時也會拉出墨綠色胎便。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om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pdf/Slow%20Weight%20Gain%20After%20the%20First%20Few%20Months.pdf

 

頭幾個月後的體重增加遲緩(Slow Weight Gain Following Early Good Weight Gain)

http://www.drjacknewman.com/help/Slow%20Weight%20Gain%20Following%20Early%20Good%20Weight%20Gain.asp

簡介

有時候頭幾個月長得很好的純母乳寶寶,在出生後二到四個月左右,體重開始增加的不理想。這可能是正常的情形,因為母乳寶寶和配方奶寶寶的生長曲線原本就不同,感覺上母乳寶寶似乎長得比較慢,事實上應該是配方奶寶寶長得太快了。母乳哺育才是正常、自然、符合生理的嬰幼兒餵食方法,將配方奶餵養視為常模實在是不合理的,而且會導致專業人員提供媽媽錯誤的餵食與生長建議。

在某些情況下,生病會使得寶寶長得比預期得慢,這時候添加配方奶並不會對改善疾病有幫助,反而會抹煞純母乳哺育的好處。你可以分辨得出寶寶什麼時候有吃到奶水,什麼時候沒吃到(詳見下面說明)。如果寶寶沒有喝到奶水,通常不是因為他生病,大多是因為媽媽奶量減少。出生頭幾週或幾個月之後,寶寶不尋常的體重增加變慢,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媽媽奶量減少。

為什麼你的奶量會減少呢?

1. 你開始使用避孕藥。如果你有使用避孕藥,請停止使用。採用其他一些不使用賀爾蒙的避孕方式。

2. 你懷孕了。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30

兩點半到五點半之間,因為太過疲倦,進了病房以後,雖然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來來往往的確認和說明事情的人,不過我都是在昏迷中聽了、回答了、然後立刻忘記了.........



近六點左右,從睡夢中被叫醒,要去嬰兒室餵寶寶。

我掙扎著要爬起來,發現頭非常暈,我想是因為凌晨才生了寶寶,在待產的過程中,我幾乎沒什麼進食(因為沒有食慾)、只有喝了不少蜂蜜水補充糖份和體力,生完寶寶以後,放鬆了,血壓和血糖就都突然降下來,阿熊去推輪椅給我,在等待阿熊的時候,我掙扎著自己走到門口,想說我搞不好可以自己走過去嬰兒室,畢竟也不遠。

走到門口是沒問題啦,問題在於走出去以後,雖然外面一路都有扶手,可是我走了兩步,就發現一陣頭暈眼花,什麼都看不清楚,然後眼前一黑,我知道自己快暈倒了,身體拼命往福手上掛,可是四肢酸軟,根本沒辦法好好的動,只能想辦法慢一點倒下去,以免敲到頭,倒到一半,發現有人扶住我,原來是阿熊緊急來到,把我扶住了,我被慢慢扶到輪椅上(這時候還是眼前一片黑,只聽到阿熊不停在我耳邊喊「往後、沒關係,往後靠」,我往後靠以後,正好靠到輪椅上),在輪椅上坐了一陣子,才恢復意識,想著護士說「寶寶在嬰兒室等你」,我前一次看到寶寶只有在剛生出來看了一眼,現在實在很想趕快看到我的寶寶,於是阿熊推著輪椅把我送到嬰兒室。

嬰兒室的護士把我的輪椅推到哺乳室,裡面有另外一位媽媽在餵寶寶,可能是當天準備出院的,過了一陣子,護士把寶寶抱來,教我抱著寶寶用搖籃式餵寶寶吸吮乳房,我的寶寶非常有天份,不用教就知道怎麼吸奶,比他媽媽強悍多了,他這個媽媽不但沒有脹奶,不懂得餵寶寶,連要推開寶寶都有困難,寶寶吸得很緊,就算護士有教說要用小指從側邊放進寶寶的嘴巴代替乳頭給他吸吮,就可以退出來,可是我的寶寶只要放了小指過去,就會更拼命吸乳頭,一副「誰敢跟我搶」的架式,最後護士只能教我們用暴力,把小指硬插進去,硬把寶寶的下顎拉下去........我的寶寶好可憐 >"<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8

凌晨1點左右,開始不規則陣痛,大概開始是30分鐘、40分鐘一次,雖然的確有點痛,腰也酸,可是都可以忍受,這天正好喉嚨痛又鼻塞,大概就是前一天去烤肉回來滿身大汗受寒了,決定請假一天,畢竟喉嚨痛成這樣有電話來的時候也很糟糕。

到下午4:30左右,宮縮陣痛已經密集到4分鐘一次左右的規律,雖然又痛又腰酸,可是還是可以忍受,我通知阿熊,今天回家以後就直接去醫院產房看看吧!正好因為下午大雷雨,光復路上可能有那個電力設備被打壞,我們整個社區連同光復路一段的一小段用戶都處於沒電的狀態。

阿熊下班以後,我們拎著準備好的行李箱,直接往產房,二話不說就是先量胎心音和宮縮狀況,結果我的宮縮在躺著的時候不明顯,坐著或者站著就可以規律到3分鐘左右一次,子宮頸只有開半指,真慘......

雖然護士小姐說是不要爬樓梯,走路就好了,怕爬樓梯會腳踩空危險,不過我有體貼的阿熊在旁邊陪著扶著,應該還好,醫院一樓的路人甲女士也很好心跟我說「爬樓梯比較快啦」,於是我還是跑去爬了一小時樓梯,一邊痛到臉部扭曲,一邊慢慢往上爬,然後做電梯回一樓,再重來......回來在測,只有開到快一指,真糟糕。

11:00pm,我們於是決定先回家休息,畢竟太晚了,大家都想睡覺了.......

 

6/29

一邊痛著,一邊想說躺著比較不會宮縮那麼頻繁,應該可以睡吧....?於是一邊痛一邊休息著。

但是,痛也是有程度的吧?雖然我一直覺得「很痛很痛」跟「很痛很痛很痛」根本分不出來,一樣對我來說痛的要死,痛到超過忍受程度,不過還是有的痛是人所不能忍的,我覺得我大概天生沒辦法成為美豔女間諜的原因裡面,除了美豔度不夠、過於脫線的問題之外,一定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對疼痛耐受力太差,被逼供的時候很容易破功。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以來一直很注意很小心,可是就在快要期滿畢業前,我還是感冒了。

前兩天就稍微有點鼻塞,昨天有點喉嚨痛,我知道我該好好的休息,可是還是想著要出門玩兒去烤肉,大中午的還是跟著跑去烤肉了。

烤肉的場地吹著電扇、因為是老公公司的活動,大部分人都去玩漆彈,肚子餓的老公對著沒什麼人要烤可是大家都要吃的烤架發脾氣,本來說好要乖乖坐在旁邊休息的我,因為實在太無聊,我天生勞碌命,工作忙到累的要死可以一邊碎碎念一邊拼命做,可是我沒辦法忍受坐在旁邊就等著吃的日子,於是最後還是湊上去烤肉。

越烤越愉快,因為原本預計七十幾個人用7個烤架,只有一隻乳豬和四隻烤雞,結果今天雖然天氣晴朗,可是到場人數大概只有四十幾個,人不多於是不擠,愛烤什麼就可以烤什麼,雖然漆彈場提供的肉肉質實在不怎樣(那隻乳豬和烤雞倒是都還蠻不錯),可是西瓜很好吃、烤肉很痛快,整體來說非常愉快。

可是,流的滿身汗又吹電風,上了車又吹冷氣,回家以後熱的要死洗了澡以後受不了,還是開了冷氣,然後因為又要洗衣服晒衣服做紅豆煎餅(自己揉麵團,揉到滿身汗)......etc,總之,在冷氣房進進出出,又是滿身汗的吹冷氣吹電扇。

晚上覺得很疲倦,10點多就睡死,今天早上六點多起床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感冒了。

喉嚨很痛、講話很無力、鼻塞........

 

不敢再吹冷風,我今天只好乖乖的忍耐著,出汗就用毛巾擦,再出汗就用吹風機吹暖風.......希望感冒早點好,不然生完孩子肯定感冒要加重的啊~~~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