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第四天跟第五天的晚上都是入住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 名古屋新幹線口,這真的是在日本的連鎖商務旅館裡面我個人最愛的第一名無誤。

DSC_0307.JPG

DSC_0305.JPG

上面是第五天早上的照片,食物很不錯,Richmond Hotel早餐甚至提供無限取用鰻魚飯和手羽先唐揚,飲料也是該有的都有,果汁、熱湯、鮮奶、各種咖啡、可可....etc,甚麼少了都立刻滿上,吧檯清理得乾乾淨淨,離開前還可以每個人拿一杯飲料帶回去喝,整個真是誠意十足,而且鰻魚飯也真的還蠻不錯的,光是早餐就可以讓我狂推這家.......真的很不錯!!

房間也是很不錯,乾淨度不用說,房間裡面該有的備品都準備得好好的,尤其令人稱讚的是房間的燈光佈置非常體貼各種旅客,房間走簡潔的路線,但是應有盡有,空間利用做得很好,放好東西以後空間還很足夠小孩活動,這家Richmond hotel分店是2016/5新開幕的,設備都很新,廁所和浴室分開,但是洗手台安排在兩邊中間的走道上,可以說是很體貼的設計,雖然廁所只有一個,但這兩天因為一直在外面活動,倒也沒有搶廁所的情境出現。

DSC_0608.JPGDSC_0609.JPG

 

DSC_0607.JPG

櫃檯人員英日文都會通,而且態度很有耐心,我還沒有在這家連鎖旅館裡面遇到地雷過,看起來員工的教育訓練也做得很好,房間隔音也很好,住起來比大部分的觀光飯店還舒服很多。

大推這間!!! (要住的趁現在趕快去住,十年前我狂推的Richmond Hotel札幌大通店,現在房價已經變成當年的兩倍..........)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高樂園終於在日本登場!!!

 

這可能是我衝到名古屋的衝動開始,但是很可惜,水族館和樂高旅館要2018年才完成,樂高樂園也還有區域擴建中,預定要等2019年。

先說結論:

我們這次去的感覺,是日本的樂高樂園目前整個還沒有ready,建議想去的人還是等2019甚至2020年之後再去。並且一定要注意他的FAQ說明

お弁当や飲み物を持ち込むことはできますか?(帶便當或者飲料進去可以嗎?)

パーク内へのお弁当やお飲物の持ち込みはご遠慮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請不要帶便當或者飲料)

以下の項目は持込みができません。(以下項目不能攜入)
■ビン・缶類の飲料 ( ペットボトルもNG)、水筒もNGです(瓶、罐類的飲料,水壺也NG)
■アルコール類(酒精類)
■弁当、おにぎり、お菓子類等食べ物(便當、飯糰、點心類的食物)

※離乳食はパーク内にお持ち込みいただけます。(離乳食可以帶入)
※食物アレルギーをお持ちの方に限り、お弁当をパーク内にお持ち込みいただけます。(如果有食物過敏的人,可以帶便當進去)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泉

溫泉!!

溫泉!!!!

我已經三年多沒有泡過溫泉了。

八年內,只泡過兩次溫泉。

懷孕不適合泡溫泉,之後是帶著小小孩的時候不太適宜出遠門(阿寶兩歲前、阿笛一歲前沒有遠遊過),其他的時間則是都剛剛好遇到大姨媽!!!  不管我排schedule的時候怎麼避,她就是有辦法亂入,已至於之前去到九州美麗的湯布院溫泉超讚的溫泉旅館,我居然只能泡腳,到宜蘭礁溪兩次,都沒有辦法泡溫泉........

 

長島溫泉度假村,真的是好地方,大大大推薦!!! 適合一家老小,男的女的老的小的愛刺激的愛悠閒的通通可以在這邊玩得愉快!!!!

真的很讚,這邊我們只有排一天真是太可惜了,我覺得至少可以玩個三天兩夜.......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部分照片待補>>

第二天,趁著體力好,立馬直衝我們到名古屋的重頭戲之一:小月小梅的家

名古屋車站是由名鐵、新幹線、地下鐵、臨海高速鐵路青波線(あおなみ)、JR,共五種不同的鐵路單位構成的,他們的票是各自分開,光是地下鐵的線路,就包括東山線和櫻通線,說是不大,但其實老實說,一開始還真的會迷路。

總之大方向就是:先找到【太閣通口】,就找到了中央道路,【太閣通口】到【櫻通口】的這條中央大路抓穩了以後,要往哪裡都比較不會搞錯。

今天因為我們要搭很長的地下鐵,精算之後發現用一日券跟單買價格沒有甚麼差,大約可以便宜50日圓,於是就直接買一日券,節省買票的時間。因為是周二,所以一日券比較貴一點,要740日圓,如果是假日,這張票券還會更划算(只要600日圓)。或者其實如果買昇龍道的pack,也會附上可以平日使用(外國人專用)的600圓一日地鐵券,但是因為它還包括另外一張我們用不到的卡,而且也沒有兒童票,算一算沒有比較好用,我就算了........

CYMERA_20170413_102814

在日本買車票這種事情其實很簡單,小孩也會操作......以下阿寶阿笛示範

 

 

先按左邊人數,再按右邊的地點(地下鐵路線比較複雜的話,就不會顯示地點,會直接顯示價錢,就直接選擇想去的地方的全票金額按下去就好,這個因為是リニモ,只有一條線,所以就會顯示地點名稱)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分照片待補>>

今天的行程從台鐵六家線,轉乘高鐵,然後再轉乘機場捷運,再搭乘飛機,然後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之後,再搭乘名鐵.......早上八點前出家門,一直到晚上五點才到飯店check-in,簡直就是【交通工具一日遊】啊!!

帶著孩子的這個第一天行程,對孩子來說是非常有趣的,因為每一種不同的交通工具的搭乘方法、不同的內裝、不同的器具使用方式、不同的氛圍、不同的廣播、搭乘時不同的身體感覺,對孩子來說都是新鮮有趣的體驗,光是交通工具的轉乘就真的是可以讓這兩個小小孩興奮一天了。

..........但是,如果是要滿足大人的話,這種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是只有【太爛了】【浪費時間】可以形容吧.....哈哈哈  這就是有沒有小孩的差別,沒有小孩不會懂得的事。

 

六家線在新竹高鐵轉乘很方便,有一條走廊直通高鐵,不用擔心下雨,標示也很清楚,到了桃園高鐵以後,比較擔心的就是轉乘機場捷運到一航廈的部分。

DSC_0009.JPG DSC_0012.JPG

 

 

.......結果,完全不用擔心喔!! 一到桃園高鐵,一路上就有非常明顯的標示,離機場捷運的接口步行也很近,而且,出了機場捷運第一航廈,馬上就先到出境的櫃台,從日本回來入境之後要轉到機場捷運的時候,也可以直接推著機場的推車,到捷運的閘門口前再歸還,非常方便,整個動線設計得很好。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