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 2013. 11. 21

  • 年輕的父母們,你們知道嗎?一些在成人看來的不起眼的小事,可能會引起孩子的心理不安,孩子會產生心理壓力,一些不良的教育方式,可能就成為孩子的心理陰影。

很多家長會困惑:為什麽孩子有時候乖得讓人意外,有時候調皮得讓人火冒三丈。那是因為孩子在相應年齡段都有不同的行為或者行為規範。

耶魯大學格賽爾兒童發展研究所跟蹤研究孩子們40多年,了解兒童行為的變化與發展。研究結果顯示,人類行為的成長模式十分有規律,人們甚至可以相當準確地預料出孩子在某種行為階段之後將會是什麽行為階段。

 

2歲孩子 「不」字當頭,打滾耍賴、一意孤行、占有欲強、自私霸道。

其實,孩子的這些行為都只是因為,孩子開始有了自我的意識、意願、意圖。但他們不懂得表達,甚至他們自己也不甚明白他們自己的意圖。

對待這麽小的小寶寶,管教技巧主要以疏導、繞道為主。安全第一,不要告訴孩子不許玩不許碰。你自己把該鎖起來的鎖起來,該扣好蓋子的扣好蓋子。你應 該摸索孩子的生活規律,在孩子陷入可能導致壞情緒的陷阱之前,採取恰當措施,比如讓孩子吃飽、睡覺、帶到其他地方玩等。不要輕易讓孩子討價還價,尤其重大 事情上不可以讓步。

把孩子的很多「壞行為」,理解成孩子探索、學習的求知行為。比如,你教孩子搭積木,他卻偏要推倒你的成品,而不肯跟你學。這時,你應該把他的行為理解為,他現在對積木倒塌時的現象更感興趣,他在琢磨推與倒之間的關係。

從大約1歲半到2歲半前後,孩子會反覆地穿梭於“和順期”與“執拗期”之間。因為孩子這時候成長迅速,因此這些“周期”也相對短一些。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日下大雨,我又重感冒不能帶孩子做活動,給阿寶阿弟看12月的小太陽1-3 DVD
結果阿寶中午午睡ㄧ直唱歌(12月的動動兒歌聖誕樹)
阿弟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就把旁邊的豆豆手偶拿起來親親(看來他也看得懂了)

阿弟1Y1M
已經稍為會擤鼻涕、
會吹氣(把飯吹涼)、
努力在練習說【爸爸】【媽媽】【抱抱】,會回答【好】【對】,
會跟著阿寶唱歌(雖然聽不太出來),
會爬到窗台上去也能爬下來,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天幫阿寶洗澡,開玩笑的抓起他的腳丫,假裝要咬他.....阿寶小時候(阿弟現在也是)很喜歡被媽媽這樣輕輕咬一下的感覺。

但是阿寶長大了,這次他皺眉頭跟我說
阿寶:「不要啦! 這種東西....這種東西不是用來吃的!!!」
媽媽大笑,這種東西是哪種東西啊......
媽媽:『那這種東西是用來做什麼的啊?』
阿寶:「是用來走路的!!」

結果,我知道阿寶的腳是用來走路的,手是用來玩玩具的,嘴巴是用來講話的,通通不可以咬。
媽媽:『啊~~那我要咬哪裡比較好啊?』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天早上忙到凌晨整理完行李才睡覺,六點就要起床
因為要吃點早餐準備七點出發去竹北,七點半要集合上車,同時車上不提供早餐,我們起碼要ㄔㄧ些墊肚子,以免孩子太餓,然後帶一些上車吃。

 

蘭陽博物館-阿寶在半透明地板上 蘭陽博物館-ㄚ笛...!! 難得你也有會怕的一天啊!!! 蘭陽博物館外  
睡眠不足,拉車到蘭陽博物館,大約十點多。到這裡都還ok,反正車上補一下眠,雖然車上放音樂,但是沒問題聲量也可以接受,孩子也都能睡。

我們進了博物館就沒有跟大團,自己帶著孩子走,雖然上演了一個在門內等一個在門外等半天找不到人的劇碼,但總是有散步到,也稍微看了一些東西,阿弟跟阿寶玩了一些聲光互動的按鈕,阿弟還看了水族箱(高度適合孩子),還有一區是專門設計給孩子,哺乳室也很友善,基本上還算玩得蠻OK。

插播:
蘭陽博物館哺乳室,有換尿布的地方、備有趴睡枕、小枕頭、室內分機方便跟櫃檯聯繫、三個位置,有拉簾,媽媽在裡面可以鎖門,有媽媽要進來要跟櫃檯申請,櫃檯會打分機進去徵詢裡面媽媽的意見,有兩位以上的媽媽在裡面的時候,男性就不能進入哺乳室。有洗手檯飲水機等,雖然設備看起來不是很新穎,也沒有很溫馨可愛的裝飾品,可是很實用。博物館內有置物箱、也有嬰兒推車可以借用,室外有大池塘、風景還不錯,也有一些植栽,小小孩會感興趣。帶四歲以下的小小孩來這邊還算OK!!


下車一個小時就集合上車,然後去傳統藝術中心,在這邊吃午餐、消磨下午時間到四點上車,其實這邊行程設定還ok,地方可以讓孩子走走,但是下車時導遊沒說不能回車上了,結果我們把外套放在車上,而且孩子很累想睡也沒地方休息,外面又斷斷續續下著雨,阿寶走不動了可是穿著雨衣很難抱著走,有推車可以借可是這地方推著推車也不適合逛,有輕便雨衣可是我們要背著大包包,雨衣塞不下,我可以背著阿弟背包包可是阿弟討厭被雨衣蓋住.........把拔本來想要用背巾背著阿寶走,我有帶一條當初訂的時候設計把拔腰圍也ok的背巾,結果誰知道把拔ㄧ年多前的腰圍跟現在不ㄧ樣,現在背不上去 Orz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昨天、今天、明天 -

昨天晚上快要睡覺時(九點),阿寶突然說:「馬麻,我肚子餓....」
媽媽大驚,阿寶晚餐吃不少耶!!
媽媽:「真的餓嗎?」
阿寶:「真的」
媽媽:「那我問問看把拔在不在家,請他烤麵包,阿寶就可以下樓找把拔吃麵包」
可是,把拔還沒回家。
媽媽:「沒辦法了,把拔不在家,已經到睡覺時間了,沒辦法吃了。阿寶下次晚餐要吃飽一點喔!! 才不會肚子餓。」
阿寶:「好.......」過了一陣子,又補充「把拔,你不要再上兩天班啦~~」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