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沒錯,阿寶又過敏了。

這次是輕微的蕁麻疹和異位性皮膚炎一起發,這個寶寶真的是個過敏寶,食物裡面地雷無敵多........


過敏狀況:

外公-->媽媽-->遺傳的鼻子過敏(鼻塞、揉眼睛、黑眼圈)
異位性皮膚炎(輕微、未完全確診)
媽媽遺傳的蕁痲疹

過敏史:

6M: 生鮮水果也會過敏
10M: 生鮮水果已經可以吃一點點
12M: 生鮮水果大概可以吃到大人兩個拳頭的量,再多就可能發疹,另外確定帶殼海鮮過敏,只要一點點沾到汁就不行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應該是阿寶第一次感冒吧。

這週一聽阿寶外婆說,阿寶半夜一點多會起來拼命大哭,我當時不以為意,星期四,阿寶外婆電話裡用鼻音跟我說她感冒了,星期五我回去,阿寶已經有點痰,星期六,阿寶開始咳嗽,星期六晚上,我見識到了這次的「拼命大哭」,阿寶九點半上床睡覺,喝完ㄋㄟㄋㄟ照舊讓他自己翻滾睡覺,可是阿寶似乎身體不舒服,一直咳嗽,連續咳不停(一秒鐘都沒停),我試著把阿寶抱起來拍拍,抱著的時候阿寶就不咳了(也許是覺得抱著比較安心、得到安慰了,就自己不咳了?),可是放下去,又開始咳,咳了十幾分鐘,抱起來放下去幾次,我覺得這樣不行,喉嚨會咳壞掉,於是決定先讓阿寶在背巾裡面抱著睡覺。

十點多阿寶睡著,十二點多我起來關冷氣(原本開送風,因為一開始房間有點悶),一點多阿寶咳了兩聲以後,開始大哭,抱起來的時候哭聲稍小,可是還是哭不停,放下去又大哭,於是我再抱起來拍拍,第二次放下去,阿寶瘋狂大哭(好像被家暴了 =_=),我怎麼拍怎麼抱都不停,眼睛閉得緊緊,不知道是夢到什麼,我只好大聲叫他,把他叫到半醒,哭聲才停了,我抱著拍拍放回去,繼續睡覺,早上大概四五點,我又突然醒過來四處找阿寶(滾到床的角落去了,被棉被擋住看不到,嚇死我了),早上七點,阿寶準時醒來,坐起來開心地指著自己的腳上穿著的襪套,大聲開始發音練習:『襪襪!襪襪!!襪襪!!!』

八個半小時醒三次,也就是每段睡眠大約只有120分鐘,頭好痛....... Orz

早上請外公外婆幫忙照顧一個小時,讓我稍微再休息一下(頭太痛了),阿寶三不五時就會撲過來想要爬到我身邊,甜甜的聲音叫「馬麻」,感覺好可愛 >///<
阿寶自己又長牙又感冒,也很不舒服,這兩天一直要抱抱,不愛自己走路,喜歡在床上滾來滾去,喜歡趴在媽媽身上休息,雖然我自己正好在缺血期特別容易疲倦,可是還是覺得阿寶抱在身上感覺好香好暖好舒服~~~ 

 

阿寶現在還在拼命咳嗽、流鼻涕中,不過按照外婆的症狀,應該只是普通的小感冒,不至於會發燒才對,推測是因為阿寶這週剛好開始長牙,四顆犬齒一起冒出來,所以抵抗力變得比較差,剛好遇到外婆感冒,就中鏢了。

鍛鍊一下免疫系統也好啦,畢竟已經快要一歲半,還沒感冒過真的是太厲害了!! (中間媽媽已經感冒兩次、把拔也感冒兩次、外婆也已經感冒一次、阿姨感冒兩三次....) 希望下次回去,阿寶感冒已經好了,阿寶加油!!!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敗家敗很大,接續上次的「又到了敗家的季節 -1-」,中間寶媽自己買了一堆衣服(淘汰了一堆穿了十幾年、已經鬆掉、破掉、褪色、走樣、縮水、洗不乾淨的衣服,這些衣服都被收到箱子裡面,準備以後當成『布料』使用,自從生了阿寶,我發現舊衣服真的很好用),包括第一次嘗試從國外官網買Next的衣服、第一次買lativ的衣服、跟寶爹跑去吃了好幾次大餐(雖然也有吃到地雷)、跑去逛SOGO週年慶買了一堆Baleno的衣服(寶爹的)、寶媽自己買了新鞋(舊鞋鞋底已經破了)一雙、室外拖鞋、室內拖鞋、靴子一雙(寶媽之前只剩下涼鞋和一雙雪靴可以穿,因為寶媽的腳對鞋子破壞力實在太強),寶爹買了一雙靴子、一雙球鞋(寶爹的鞋子也通通壞光光了,只剩下兩雙涼鞋,上班差點要打赤腳)、為了收納未來不常穿的衣服(有了阿寶,也會有太小的舊衣服得要先收起來等著二寶三寶來穿)所以買了新的衣櫥.........

這些跟阿寶比較沒有直接相關的消費,我們就略過吧~

但是,跟阿寶相關的敗家活動才剛剛開始,還沒結束..................

 

  • 阿寶買新衣

在彰化的童裝店買的

DSC_0127.jpg 

網路的優點是可以一次看很多很多衣服,選擇很多,可以慢慢考慮,但是實體店面可以摸到布料、實際在身上比劃的優點真的還是無法取代。彰化外婆家旁邊有一家店面不大的童裝店,裡面的衣服價格很便宜.....大概就是網拍的價格,衣服大概就是CARTERS原單、千趣會、台製童裝之類,重點是老闆娘態度很好,有時候選了半天衣服最後跟她說「還是不買了」,她也不會擺臭臉(就算心裡不高興也不會有不好的態度,下次見面還是很和氣),而且老闆娘會很努力幫忙找你想要的衣服,如果想要自己逛自己翻,她也都不會在旁邊煩你........所以雖然裡頭衣服一大半不太對我的胃口,我還是很愛去找衣服。

偶爾也會找到很喜歡的衣服。

這次是因為發現阿寶沒有冬天可以外出的長褲(要厚一點的、也要有薄一點但是適合外出的、另外也想要有吊帶褲,因為小人穿吊帶褲就直接可以保護肚肚不吹風,很方便、同時吊帶褲下頭有鈕子也可以當開檔褲、吊帶的長度可以調整、褲腳可以捲起來,很適合成長快速的小人)。請代購從國外買衣服真的很慢,又沒時間慢慢等網路上的衣服款式,所以我就直接殺去童裝店碰碰運氣。

IMAG1254.jpg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0983.jpg
媽媽幫阿寶吹頭髮中,
只要有地方靠,絕對不會自己乖乖站著.....  
8w-1.jpg
阿寶好像很喜歡這個招財貓動作,
一年前的照片和現在相比,很有趣~~

跟保母簽約完畢,明年二月開始跟阿寶一起生活。

要幫寶寶準備三餐、準備各種東西、每天都要洗澡玩耍看書畫畫,週末還要一起去外面散步、跑步打球,日子一定會變得很忙碌。
要開始學習一邊上班、一邊應付寶寶的各種狀況和需求,就算很累的時候也要對著阿寶微笑。
每天要早早爬起來準備早餐和阿寶的午餐(午餐要送到保母家去)、一天的用品,然後早早出門上班、早點下班接阿寶回家、準備晚餐和阿寶一起吃,光是這樣就很忙很忙,還要洗澡洗碗洗衣服洗地板,晚上讓阿寶和晚歸的把拔有一點親子時間,然後哄阿寶上床睡覺。
小孩子的「可愛」,是有賞味期限的,在阿寶還願意抱持著這份可愛撲向媽媽的時候,我想多跟他在一起,因為我知道他很快就會覺得「媽媽好煩」,我能抱他的時間恐怕也不多了。

因為阿寶送托的時候已經一歲七個月,可能會適應不良,所以也有可能在試帶期間被退貨,可是,還是很期待可以跟阿寶一起生活的日子,希望阿寶在新竹也可以天天快樂的生活、健健康康的長大。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阿寶咳嗽、明顯有痰、半夜會被自己的痰嗆醒,我覺得阿寶可能感冒了

結果回來過了兩天,大約週二中午左右,阿寶外婆打電話過來。

『阿寶過敏了耶!你這次給他的粥裡面有什麼?』

這次給阿寶的粥是星期六晚上開始給的,阿寶咳嗽大約是週五開始,只是後來變得嚴重了。我這次給他的粥(應該說是軟飯)是A菜、茼蒿(這個是新菜,也是這次的主菜)、賓阿骨、芋頭(以前吃過,不過都是少量,這次變成主菜)、山藥。

阿寶身上明顯長了蕁麻疹,一大片一大片,遍佈前胸後背、手上腳上。

我跟外婆馬上決定停掉阿寶的粥,我查了一下,芋頭是過敏物這個我之前就知道,只是想說之前吃都沒問題,這次就放成主菜,芋頭會不會過敏還不確定,但是芋頭的確會容易生痰,茼蒿則是這次皮膚過敏很有可能的東西。

停掉粥之後,到週三晚上過敏的急性蕁麻疹已經消掉一大半,老花眼的外婆已經沒有看到疹子,週四晚上我回去給阿寶洗澡,腋窩和腿部還是有長蕁麻疹,但是洗完澡後兩個小時要看的時候,疹子已經消失了(蕁麻疹本來就是會這樣跑來跑去),到週日晚上為止,只有零星一兩顆疹子偶爾會冒出來一下,星期六是一整天都不見疹子。

同時,星期天,阿寶已經完全不咳痰了。

我不知道這跟芋頭有沒有關係,或者也有可能只是阿寶自己慢慢復原了(我們這整週都每天照三餐拍痰,阿寶很愛拍痰,一邊拍痰一邊聽音樂/唱歌,他很開心),不過,以後真的要小心,阿寶真的是過敏寶...........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