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

兩個寶寶都很愛玩。

阿寶已經很難入睡,每次午睡都要陪著半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甚至如果在學校,也可能分心到根本完全沒睡,而且入睡前會一直想要找人講話、自言自語、唱歌,所以在學校老師都很頭痛,他真的太吵了(線再有好一點,知道要放輕聲了,跟媽媽一起睡的時候會特別安靜些,因為他知道睡覺的時候吵人的話媽媽會從溫柔的母親瞬間變成暴怒的惡龍)。

阿弟比阿寶更難睡,他會唉呀唉,一直翻來滾去,媽媽在的時候甚至可以一直哭哭到媽媽願意來給他喝奶睡覺,而且特別容易驚醒(平常也很容易受到驚嚇),睡得很淺......而且,睡到一半醒來的時候如果看到把拔或者阿寶在旁邊,就會變得非常興奮,飛【撲】過去要找把拔和葛格玩。

通常狀況會像這樣(by 6/22的紀錄)

阿弟快睡著
阿寶唱歌,阿弟醒了,精神來了
馬麻累了,決定不理他們兄弟兩個
你們兩個自己去黑黑的房間裡面自己玩耍吧
要疊疊樂還是兩個人互相尖叫,隨便你們去
馬麻換房間休息去.......~_~

所以說,一開始跟兩個寶寶一起睡覺,結果發現這樣兩個寶寶通通睡眠不足.......於是,媽媽還是決定委屈一下把拔,讓阿寶去跟把拔睡(結果把拔變得更容易暴怒,現在阿寶都說【要跟馬麻睡,把拔很兇喔!】)

不過,偶爾也是會有這種很特別的父子三人靜靜和平相處的時候啦.....

1044302_10151684460754791_2023688613_n  

 

【阿弟愛阿寶】

阿弟很愛阿寶哥哥,經常撲過去、黏過去、咬過去(真的他是在表達喜悅開心.....),阿寶除非很痛,否則通常不會抵抗,就算痛了也通常只會哇哇叫,阿寶是好哥哥,頂多就是說【馬麻要把阿弟關起來】【阿弟~我會痛耶!】【我好難過~】【阿弟~ 不要搶我的東西】.....基本上阿寶的戰鬥力大概是20吧,如果滿分是100,阿弟的戰鬥力可能是80.......

睡午覺,媽媽起來準備副食品,看著監視器......咦?阿弟不見了?!難道又醒來自己下床玩?可是沒聽到說話聲音啊......
有點擔心,於是決定上去看看。
結果,不在床上,不在床下,不在被子裡面,媽媽都快哭了,正準備開始地毯式搜索,回頭一看......
阿弟爬到阿寶的位置上,睡的很熟 Orz

6/25第一次發現,之後又出現好幾次阿弟撲向阿寶的位置、阿弟自己爬一大圈去找阿寶的枕頭又安心睡著的狀況.....他倒是不會找馬麻的枕頭衣服,找到阿寶哥哥的東西反而會特別安心。

994764_10151690299894791_1855585167_n  

而且,連阿寶哥哥要便便,他也不放過,一直要伸手去摸阿寶的屁屁、小馬桶........

 

【阿弟:大肌肉發展】

阿弟就算不是運動型寶寶,也大概是敏捷型的寶寶。

480038_10151765258404791_1164710841_n1013466_10151731549279791_2053630321_nuntitled  

兩三個月兩隻手就可以交握,五個月自己翻身以後,發展就飛快,馬上就快速匍匐前進,很快地肚子離開地球表面,七個多月自己扶著站起來,八個多月就可以平地撐起來站立,九個月可以穩穩從地上爬到椅子上再爬到桌子上........到十個月的時候不管媽媽怎麼讓他少站一點,他還是自己邁出了成功的第十步(第一步是不到十個月就踏出去了,膽子很大),快十一個月的現在,他已經經常拎著東西到處【逛大街】,得意的很,力氣很大,快要可以去參加搬尿布比賽了........昨天(10M3W)第一次【爬】樓梯,手腳並用,健「步」如飛......爬得簡直比阿寶用走的還快,終於被允許爬樓梯,一整個超級高興,笑得超級開心,之前根本不准他接近樓梯,因為他動作實在太快,對反應遲鈍的馬麻來說,完全來不及保護他啊。

完全沒有經過「來來來,走來馬麻這邊....好棒!!」的時期,一直都是「ㄚ唧你不要一直站起來,坐好休息一下,要爬爬也可以」,可是孩子自己想要走,真 的欄都攔不住.....可以直立走路,他得意得很.......一切都是為了可以跟哥哥搶玩具、可以拿放得高高的不准他拿的東西。

 

【便便】

9/7,阿弟剛滿十個月。

阿弟沒有穿紙尿褲,吃飽飯把拔沒注意他沒穿紙尿褲,沒有即時穿上。
結果,媽媽在泡咖啡,突然覺得不對,阿弟怎麼這麼安靜.........
走到客廳聽到阿弟稍微嗆到的聲音,大驚:『阿弟,你在吃什麼?!!』

......忘記先拍照留念真可惜。
阿弟嘴巴沾著便便,手上握著便便(正掉下來),腳上也踩著便便,一臉『這是什麼東西啊?』的看著我..............

身為媽媽,我只想問:【阿弟,便便好吃嗎?】

.......這年頭,吃腳腳已經out,吃便便才in。

 

【保母家】

 9/2 阿弟正式進駐保母家。

第一周只有去半天,我想先讓阿弟適應環境,覺得去阿姨家玩玩,然後媽媽就會帶他回家吃飯喝奶睡覺,阿姨家不是可怕的地方。第二週開始就進入整天托育,讓保母習慣阿弟的午睡模式。

前兩週,阿弟剛下車都和媽媽依依不捨,哭哭,想要討抱,後來發現直接讓保母阿姨抱下車的話,他就不哭了,很自然的下車進屋去玩,所以之後都讓保母抱下車,等阿弟習慣一點,媽媽再看狀況自己抱阿弟下車。

阿弟在阿姨家似乎適應良好,第二周開始就經常在阿姨家便便,這代表在阿姨家對目前的阿弟來說壓力不大.......阿寶之前是不太喜歡在保母家排便的,但我覺得之前的保母已經算不錯了。

據說阿弟已經會跟保母的老公打招呼、玩耍,看來玩得還蠻愉快,用吸管喝奶也都喝得很快,因為要在這裡待至少七個月最多可能到快兩年,我只希望阿弟可以在相對幸福的環境好好的健康的長大........

保母的托育時間是平日週一~週五,放假隨人事行政局公告的行事曆,一個月含餐點含洗澡(不過我請保母不要洗)16000,每天托育時間約10小時,三節共兩個月,目前只有阿弟一個托育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