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禮物 -

將回職場前
給自己的禮物......
Diablo III ......哈哈哈哈 XD 我到底是不是女人啊?
按照我現在忙碌的程度,這禮物玩到阿弟上小學應該也沒有問題。
希望到時候伺服器還沒關......
話說,wow裡面還有三年多前最後一次充的點,150點我玩了三年啊~!剩下150點應該可以玩到阿寶上小學吧......

- 母愛室 -

生阿寶的時候,我是全母奶的,但是要上班時卻沒辦法擠出奶。

......一方面可能是沒有找到合適的擠奶器,我試過買Avent的手動單邊,但是它的零件和安裝讓我快要發瘋,當然也就不會再考慮Avent更貴聽說更好用的電動雙邊,而其他牌子的擠奶器除非是醫療級的,否則對我來說都太痛,我實在無法這樣對自己下狠手.......而我自己又手殘,沒辦法引奶陣,沒辦法手擠奶(至今還是手殘)

生阿弟的時候,在月子中心本來要用美樂醫療級,但是久等不至,機器都被借走了,其他的擠奶器不然就是太痛,不然就是完全擠不出來,我就直接拿了自己產前先買的Ameda purely yours出來.....嗯,是比醫療級的差,不過起碼比其他擠奶器好用比較不痛,於是就固定每天擠一次給阿寶喝,上班以後也就直接可以用這一台擠了。

每天在公司擠三次,每次15分鐘,就剛好是阿弟隔天的三餐,回家還要再擠一餐給阿寶(如果白天擠的量不夠,晚餐這次的還可以分一些給阿弟隔天用),真的要擠奶還是要有雙邊的電動擠奶器,才會輕鬆。

CAAFB7-A59951067000_51429cc00705fLactinaSelect-02aventDemo8py_07

上圖左至右:貝瑞克6、美樂醫療級、Avent手動VIA杯組、美樂漢堡機、Ameda Purely yours

這些都是我用過的擠奶器(依序)

 

上班前先去公司母愛室做場勘,嚇了一大跳。

我印象中的哺乳室是很私密的,每一個人都有小隔間或者小拉帘,或者至少大家是一行排排坐,彼此儘量保持距離不互相干涉,但是公司的母愛室不是這樣。場勘的時候,我進入大哺乳室,然後嚇了一大跳。大哺乳室裡頭大約有八個座位,裡頭滿滿都是人,大家好像在咖啡簡餐店一樣在小桌子邊圍著坐,抬頭就看到對方擠奶的樣子,而且裡頭非常熱鬧,大家都在聊天簡直就像菜市場 XD

我雖然是少一根筋神經大條,也有點卻步......額,真的壓力好大,擠奶的時候,我只想腦袋空空玩candy crush或者看無腦的網路小說啊!! 聊天&social這種事情,難度對我來說真是太大了。

於是,之後我就改道只有四個位置的小哺乳室,儘量跟人多的時間錯開來(雖然小哺乳室沒有洗手檯很麻煩).......太恐怖了,一邊擠奶一邊還要聊天,這樣我一定會緊張到啥都擠不出來。雖然有時候四個位置滿滿,另外的兩三個媽媽也會一直聊天聊得很開心,我覺得為了孩子的便當著想,在母愛室的時候我還是應該當低頭族。

 

- 戰爭 -

上班後,每一天都是和時間的戰爭。

早上六點多起床,慢慢叫醒阿弟(避免一起床就哭翻天),把拔下樓準備早餐,然後叫醒阿寶,大人小孩換衣服,或者可能需要曬一下昨天定時預約洗的衣服。餵自己和孩子吃早餐、水果、喝水、或者可能還有喝豆漿。一邊忙著一邊要叮嚀【不要發呆囉,趕快吃,快要沒時間來不及了】幫阿寶檢查刷牙阿弟也要刷牙,兩隻都要把手臉嘴巴洗洗擦乾淨,阿寶要坐小馬桶,阿弟一邊玩一邊醞釀便便,然後擦屁股倒馬桶,阿弟抱去洗屁屁換尿布等等,然後大人要帶出門的東西快速抓好,再check一次孩子要帶去學校和保母家的東西,準備出門的時候已經接近八點。

孩子綁上安全座椅出門,開車在馬路上對我又是另外一場戰爭。到保母家大約8:15~20,到阿寶學校大約是8:25~30,上班非常的趕。

每天上班時間都要擠三次奶,加上清洗收拾和走路的時間,大約共花掉1.5~2個小時.....上班時間也只有9個小時,被壓縮得很厲害。下班以後趕去拿冰箱的母奶、接阿寶、接阿弟,回到家差不多6:15,把孩子安頓好,東西拿上樓,差不多已經接近6:30pm,還要快速準備晚餐,因為孩子7:00要吃晚飯,兩個孩子都已經又累又餓、哇哇大叫。

7:30把拔回到家,我還要再擠一餐奶給阿寶,8:00左右大概兩個孩子都吃完了,我終於可以吃晚餐,一邊處理孩子調皮、坐馬桶、洗屁屁的事情,大概8:30抓兩隻上樓洗澡,家上媽媽自己也要洗澡,全部洗完大概9:30抓兩隻上床睡覺。

共讀時間?  沒有。睡覺比共讀重要吧?  親子聊天時間? 就在接阿寶的路上,還有幫阿寶洗澡的時間,都是零零碎碎的時間,但是除此之外想不出其他的辦法。

孩子睡著大概10:00pm,整理家裡、準備明天大人小孩該帶的東西、把衣服放下洗衣機(或者如果衣服很多得要多洗,那把拔回家時就要先洗一趟,這時候就要先曬衣服再洗),休息一下喝杯水或者寧檬汁什麼,把白天還沒作的事情做好(上網買東西、survey東西、看一下FB、看一下mail),有時間的話也許就可以打電動半個小時,然後可能還要曬一趟衣服,就已經晚上12:00,一定要去睡了。

然後,明天又是另外一場戰爭。

 

- 車子 -

因為要開始每天載兩隻寶寶上課、去保母家,所以拿了駕照以後12年沒開過車的我,開始練習開車上路。

本來我是想要開我喜歡的七人座休旅車Toyota Previa,可是,練習開了普通轎車以後,才發現大車有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麼難開,而且非常耗油,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太困難了,我覺得我還是得要開小車,而且要越小越好。於是,開始看微型車。

 

......真是糟糕。

第一次看到乳牛matiz是在大潤發,好像是抽獎活動,看到覺得「哇!!這台好可愛,是什麼車啊?」
第二次看到黃色的matiz是在家裡附近的路邊,看到就覺得「哇!這台好可愛,我好喜歡」,查了半天發現它是matiz,已經停產了。
第三次在路上又看到一台matiz,跟旁邊開車中的 熊熊 說:「這台好可愛,是什麼啊?」.....結果又是matiz,我已經忘記matiz是啥,查了一下,阿,原來就是之前看到的那台,停產了。
第四次在路上又看到matiz,這次顏色不一樣,我還是沒認出來,又說「這台車好讚」....結果又是它......
今天在公司看到一台藍色的開在我前面,我又從心底發出讚嘆:「啊,這台matiz好小好可愛,奇怪我怎麼沒有查過這台車呢?」.....回家google.....ㄟ,又是你。

好吧我知道這台車沒啥安全係數可言,不過這車子的外型真的是太讓我喜歡了啊.....~_~ 雖然和我的身高一點也不相配........

 

不過,停產了的車子、還不知道修車廠能不能修,我又不想買二手,matiz掰掰。

ba30901372 索引 imagesarticle2013_toyota_iq_ev_1_1024x7681525775047

上圖左至右:matiz --> suzuki alto --> skoda citigo --> 現代i10 --> toyota iq eq --> suzuki jimny

這些都是曾經在我考慮中的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