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幫阿寶洗澡,開玩笑的抓起他的腳丫,假裝要咬他.....阿寶小時候(阿弟現在也是)很喜歡被媽媽這樣輕輕咬一下的感覺。

但是阿寶長大了,這次他皺眉頭跟我說
阿寶:「不要啦! 這種東西....這種東西不是用來吃的!!!」
媽媽大笑,這種東西是哪種東西啊......
媽媽:『那這種東西是用來做什麼的啊?』
阿寶:「是用來走路的!!」

結果,我知道阿寶的腳是用來走路的,手是用來玩玩具的,嘴巴是用來講話的,通通不可以咬。
媽媽:『啊~~那我要咬哪裡比較好啊?』
阿寶很為難,他最後說:「你不要咬了啦.......」

昨天晚上,阿寶坐在馬桶上,突然問『把拔呢? 我要跟把拔睡覺』
我ㄧ邊幫阿笛洗澡一邊問【跟馬麻睡不好嗎?】
阿寶說『不好』
很愛吃醋的媽媽覺得有點不高興【哪裡不好啊?】
阿寶說『因為睡在那個小小的洞洞裡,阿笛會壓到我。你要跟阿笛睡,我跟把拔睡。』
阿寶跟阿笛一起睡的時候,我會讓阿寶睡在床箱跟牆壁間一個窄小的位置,避免阿笛半夜從床上爬到床下去會壓在他身上,但看來阿寶很不喜歡窄小的位置,但是無論我怎麼說,他都堅持要跟把拔睡,就算阿笛跟把拔睡,阿寶跟馬麻睡,這樣他也覺得不好,他一定要跟把拔睡,要馬麻跟阿笛睡。
於是馬麻吃醋了.......【阿寶不愛馬麻嗎?】
阿寶小小聲『不愛』
我抱著阿笛去穿衣服,阿寶在廁所說他這裡癢那裡癢(在爭取媽媽的注意力吧?),我就回他說【你不是喜歡把拔嗎? 你不是不愛我嗎?那我也不要愛你了,你自己想辦法】<---這個媽媽真是無良,這樣威脅兒子。
等阿笛穿好衣服安頓好,我回頭幫阿寶擦屁股、洗澡,跟他說『阿寶,你說不愛馬麻,我會很難過』
阿寶立刻回答『馬麻,我愛你啊! 』附送一個超級殺手級的微笑。
我抱住阿寶跟他說【馬麻好高興,我也愛阿寶,阿寶嘴巴真甜】

阿寶補上ㄧ句『馬麻我愛你,可是我跟把拔睡』
我點頭說【嗯,這樣可以】
......起碼要哄哄我嘛............

早上阿寶臨出門前又開始拖拖拉拉
我催促大便完還沒有穿上褲子的阿寶趕快拉上褲子穿好鞋子,我要走了,關上燈,準備去抱阿笛上車
阿寶開始大聲亂叫
然後他清楚的說『你不要這樣啦!  這樣我會很難過』
身為媽媽的我覺得很有趣(真是無良的媽媽)【那要怎麼辦呢?】
阿寶說『你要陪我啊! 你不陪我我會難過』

......兒子長大了,他已經會好好的表達了,他也不是一定要黏著馬麻了,我突然覺得有點寂寞。雖然說阿笛還是很黏馬麻,可是阿笛是阿笛,阿寶是阿寶,那是兩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