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熊喜歡吃蜂蜜,我家老公自稱熊熊先生,就是非常愛蜂蜜。

因為家裡大人也愛蜂蜜,小孩也愛蜂蜜,蜂蜜吃得非常兇,每次買都是幾公斤幾公斤一大批在買,而且嘴巴還很挑,大賣場的蜂蜜真的吃不下去,就算是養蜂場說是百分之百純蜜,我們也還挑剔這個味道不夠,那個不夠有蜜香.......另外,熊熊還嫌蘋果蜜比較苦,我嫌荔枝蜜沒味道,還嫌龍眼蜜味道太重......

.....總之,很龜毛。吃了很多家蜂蜜,目前暫時覺得【宏基】的蜂蜜最順口 (我們幾乎把他家全部的蜂蜜都買過一輪.....)

所以,這次剛好遇到這個【世界好蜜,宏基蜂蜜泰頂級】的活動,可以申請試吃罐,我想了一下還是決定申請看看。雖然我不喜歡龍眼蜜,嫌它龍眼味道太重,會影響其他東西的風味,不過據上面介紹說

因氣侯怡人,龍眼花開時降雨量少,蜜源充足豐富

以風味來說,泰國龍眼蜜相對台灣龍眼蜜來的清香,色澤也較淡

想了下,搞不好味道跟我平常常吃的龍眼蜜不一樣,還是試試看吧!!

 

  CYMERA_20140605_232229CYMERA_20140605_231722

收到的試吃產品是420g的頂級清邁龍眼蜜,原價480元,包裝精美,拿去送禮非常合適,這個漂亮的盒子現在已經變成阿寶阿笛的新寵.......保存期限標示很清楚,到2016年6月,話說蜂蜜這種東西其實好好保存的話可以放很久很久。

 

  • 直接吃....

這蜂蜜感覺沒有太濃的龍眼味,跟台灣龍眼蜜不太一樣,氣味比較清香,但是甜味很驚人,如果特別喜歡龍眼味的話,也許會比較喜歡台灣種的龍眼蜜,但老實說,如果直接泡成蜜茶,台灣龍眼蜜的確感覺比較豐富,但是如果是泡蜂蜜檸檬或者蜂蜜愛玉甚麼之類的,用龍眼蜜感覺真的有點『你夠了喔!』那種過頭的感覺,用這罐感覺就比較剛好。

 

  • 拿來拌甜點,很合適。

我拿來處理我不愛吃的優格......把100%鮮乳製成的優格(據說還蠻好吃的,沒有一般優格的酸味,但是還是有點超過我的接受範圍,我要忍耐著才能吃)加上切細的蘋果丁,然後淋上兩匙蜂蜜,將將好一碗~~~  (阿笛跟阿寶的不鏽鋼碗裝得比較少,一歲多跟三歲多的小朋友吃一整碗也太多了.....)

CYMERA_20140605_232047
結果:超好吃!! 優格的澀味跟酸味通通不見了,留下甜甜的蜜香和奶香蘋果香~~  這罐蜂蜜真的很適合搭甜點,一點都不會蓋過人家的味道,還會提味~~

CYMERA_20140605_231442CYMERA_20140605_231638  

 

  • 做料理,也很合適。

家庭料理蜜汁烤肉輕鬆做:使用大賣場的火鍋肉片、薄鹽醬油膏、還有清邁蜜,把肉片先稍微川燙過,在烤盤上鋪好。

CYMERA_20140608_203339

然後自由淋上(量我都是隨便抓,愛吃甚麼口味就自己調整)一層醬油膏和蜂蜜,稍微抹均勻(不用太功夫啦!),丟進小烤箱,隨便烤......(真的很隨便,這個隨便烤隨便好吃,只要不要烤太焦就行),我的小烤箱轉20分鐘,然後翻面又烤了10分鐘....有點太久,翻面應該5分鐘就夠了。不過每台烤箱的特性不一樣,所以還是要自己試試看。

CYMERA_20140608_203443

烤好以後,一整個好吃,香甜可口,讚!! (扔進烤箱就可以簡單做出的料理,對於職業婦女來說很重要,這樣才能用瓦斯爐、烤箱、電鍋一起同時開動,半小時把晚餐搞定啊!!!)

CYMERA_20140608_203556

P.S. 這道料理最推薦使用宏基的香橙蜜。

 

心得:

這罐清邁蜜最適合:用來佐甜點、水果、果汁,可以增添甜甜的蜜香,又不會擾亂原有的好滋味,甜度很高,適合嗜甜的螞蟻一族 XD

 

資料: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有提供農場觀光,可以直接去農場玩&購買產品
電話:(049)2980851 
傳真:(049)2992398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52-1號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