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們又跟團了,這次還是把拔公司的團,因為看了一下行程,這次的行程感覺很定點,第一天只有海生館一個點,然後就直接到旅館,從傍晚一直玩到隔天中午。第二天也只有一個大鵬灣,似乎沒有問題.......

而且,阿寶剛好學校的主題是【交通工具】,我們這趟行程會坐高鐵、船、巴士....剛好可以配合學校的主題,雖然出團的話吃飯的時間一定會很趕,也只能儘量.......還好因為有不少時間是可以在飯店自由活動(玩沙灘),在外面吃飯有時間壓力的就只有三餐,我想應該還能接受。


 

週六一早七點多,我們就打包一個行李箱、一個大袋子、一個大媽媽包後背、還有一個爸爸的後背包、還有兩個孩子,出門步行到竹中車站,搭乘六家線到高鐵,我們要搭高鐵到高雄,然後在高雄轉乘遊覽車。行李之所以這麼多,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實在不放心飯店的清潔品質。

這篇【好噁!中國飯店浴巾床單 有血漬才會洗】徹底把我震驚到了根據下面的留言,不少飯店業打工過的人都說,其實台灣也有這種情形........雖然我們打算入住的夏都酒店 理論上應該是很不錯的飯店,清潔度應該不成問題,但是我還是無比擔心.........所以,我自備了兩個雙人床單、被套、枕頭套、四雙室內鞋。另外,擔心孩子(尤其阿笛剛戒尿布而且有點拉肚子)會在車上臨時想要上廁所,我還另外自備了 小獅王外出攜帶馬桶座 ,另外還要帶孩子們車上可以打發時間(順便當成墊板可以拿紙在車上畫畫)的精裝大書,還有為了去海邊玩沙帶了玩沙工具還有數套替換的衣服(因為一定玩水弄濕)......這些就消耗掉很多的行李空間。

IMAG6486.jpg  
圖:早上從六家火車站往高鐵的天橋上

遊覽車的第一站是午餐【熊家豬腳】,本來預期這家有名的團購豬腳應該很好吃,結果大失所望。豬腳本身還好,蠻入味,但是因為硬,不軟爛,孩子也不愛吃,其他的合菜配菜也不好吃,一整個不對胃口......想著之後海生館的行程,還有晚上可以去夏都裡面慢慢吃晚餐不用趕時間,很愛發脾氣挑剔的我還是忍下來,孩子也都很乖巧,雖然一大早起床,在遊覽車上很愛睏,也沒有胡鬧,可以好好睡覺,午餐也大致有吃了一些......想說反正不餓就好。遊覽車一路往南,常常走在海岸邊,看著漂亮的海景,心情也蠻好的,孩子們也都很開心,阿寶一直解開安全帶站起來看風景,還拿照相機拍下來,9/27天氣超好,天氣晴、太陽也不毒辣,一整個就是恰到好處的夏末天氣(雖然已經過了中秋),吹著海風也不覺得太熱。

IMAG6510.jpg  
圖:太累在車上畫畫完以後,被把拔催眠的阿笛

第二站到海生館,是我已經想很久要帶阿寶來的地方,我覺得這地方真值得再來(雖然孩子的爹據說已經來過四五次,我好像自己小時候也來過一次)。

海生館進門就有一大片可以玩水的地方,因為時間有限,本來想晚點逛完出來再來玩水,結果根本逛不完,出來完全沒時間玩.......進門之後有分成好幾個館,我們看了珊瑚礁水域(有很多漂亮的珊瑚和熱帶魚、還有長長的海底隧道,觀覽水景的效果真的很棒,只是有點擠,今天有很多團一起到這裡,有些團的素質不太好,在裡面隨便推擠,超大聲談笑口水亂噴,還有看到一個疑似要亂牽小孩的人,他靠近阿笛伸手過去,我趕快把阿笛抱起來轉身看著他,他退後幾步,伸出另外一隻手假裝要牽另外一個孩子.....但是另外一個孩子根本是讓另外一個大人牽著,兩個人觀察起來都是和他不認識的,因為人太擠而且場面真的很亂,我決定和孩子的爹把兩個孩子都抱起來,以免亂中走失或者被擄走),深海水域,極地水域(主要看海豹、還有企鵝),古代海洋(看虛擬的腔棘魚,掛著小燈籠孩子也覺得很有趣,還看了3D劇場,戴著3D眼鏡,還看到蛇頸龍,阿寶一整個超級興奮,看得很開心,蛇頸龍還是大魚游過來的時候,有點害怕還會自己把眼鏡稍微退下來,確定魚不是真的....很可愛~~....媽媽看了一下子然後發現自己超級頭暈,之後就不敢久戴,阿笛戴了幾秒鐘就不想戴了,但光是這樣帶著孩子看劇場,也覺得很有趣,阿笛也看得很開心)、海藻森林(看穿著潛水服的人餵魚,也很新奇,阿寶一直問『為什麼他要吐泡泡啊?』『為什麼他要餵魚啊?』),另外還看到可愛的小白鯨,其中孩子最想再去玩一次的,其實是裡面有一個虛擬的未來艦艇(潛艇)船艙,裡面就像startrek的感覺,有一大堆按鈕和各種圖像顯示器的艦橋、還有掌舵的位置,阿寶本來寫作業說他最喜歡的交通工具是高鐵,玩完了這個以後(我們說這個是開潛水艇),問說『潛水艇是交通工具嗎?』,確定潛水艇是交通工具以後,他就說他最喜歡的交通工具是潛水艇........回家至今已經提起兩三次『媽媽,你再帶我去海生館玩好不好?』

在海生館待了兩個小時左右,一整個【台灣水域館】都沒有逛到,另外還有很多小地方也都沒有去,「未來艦艇」的船艙還是因為離館前去找廁所,不小心看到的,臨別前給孩子進去玩一下,差點就走不了,孩子玩得太開心了~ 其實旅行團也有安排導覽,但是基於我們一點都不喜歡跟團行動,所以一開始就是自己走,可以自己安排逛的速度還是比較愜意。

其實海生館裡面也有餐廳,如果行程是先去旅館check-in (下午三點),玩沙玩水,隔天早上再去海生館(這樣路程比較短),然後再住一天飯店,這樣改成三天的行程可能會更悠閒更合適。

IMAG6527
圖:珊瑚水域一景
IMAG6573
圖:極地水域館的企鵝(海生館人氣最旺的地方,住在旁邊的海鸚鵡前面完全沒有人.....好可憐)

IMAG6581  
圖:海生館某個角落的模擬單人艦艇船艙,阿寶最愛的地方

離開海生館,到飯店check-in時大約下午四點,因為今天夏都的團體很多,我們的晚餐被安排在下午五點(這樣也好,因為中午沒吃好~),吃自助式的晚餐,我覺得這是行程中最讚的部分,可以悠閒地吃飯、很多菜色可以選,多少能找到愛吃的東西,不至於為了吃東西生氣,大人小孩都可以吃得很開心,不趕時間沒有壓力,隔天早上也不排行程,自由行動,可以睡到自然醒(雖然我們還是早上六點多就醒來,一早就跑去海邊玩了)~~

可惜因為兩個孩子小,怕過敏,貝殼類海鮮、蝦蟹都儘量不吃,我又剛好嚴重鼻竇炎發作,這些海鮮也都不能吃,甚至炸物也不太敢吃.......夏都的餐點真的還不錯,包括隔天早上的自助式早餐也很讚!!

我們在夏都沙灘酒店的波西塔諾館四人房入住,房間在二樓面海,還有一個陽台,風景非常好。浴室沒有浴缸,只有淋浴設備,水量充足,乾濕分離的設計也不錯,只是馬桶果然還是阿笛無法使用,還好有帶小馬桶來。
IMAG6599
圖:阿寶和阿笛最愛房間的檯燈和電話
IMAG6608
圖:面海的房間
IMAG6610
IMAG6617  
圖:陽台的景觀

晚上本來考慮是不是要去帶孩子做手作,有免費的串珠項鍊(我想可能會串貝殼?),還有50元的月亮小夜燈,感覺都是孩子可以做的東西,但是今天晚上海風很涼、天氣也好,難得來到海邊,就住在看得到海的房間,陽台正對著海景,走下樓出門就是沙灘,手作這種隨時都可以做的東西還是算了,我們晚上帶著孩子去海邊的燈光下玩沙、吹海風,遇到了夜訪沙蟹的人群,跟著在海邊走了一小段,結果他們沒有找到沙蟹,我們在中途趕不上大部隊,脫隊自己往上爬的過程中,反而遇到了一隻沙蟹........

飯店的房間孩子永遠玩電話、檯燈,在床上學企鵝跳水蹦蹦跳跳,玩得超嗨~~  偶爾開門到陽台上看海,然後又回房間裡面玩,夏都的房間可能因為在海邊,地面不鋪地毯,整個是硬地磚,我還蠻擔心孩子掉下床........

晚上,把拔跟兩個孩子都一下子就睡著了,看來真的玩得很累,我一個人半夜醒來(習慣性),從快要掉下床(有用一個小桌子擋著,稍微攔住了)的床尾撿回一隻阿笛,喝了一點薰衣草花茶,看著父子三人,覺得還蠻幸福的.......如果我的鼻子健康的話,那就更好了。

68937_10152750793164791_9025374459980513282_n  
圖:從床角撿回快要跌落的阿笛

隔天中午和晚上的合菜都是一堆炸物和海鮮,到大鵬灣烤蚵,我跟孩子都只能望之興嘆,菜色比熊家豬腳稍微好些,但可能因為孩子很累? 食慾不佳,尤其阿寶吃飯要吃不吃,偶爾吃一兩顆米,讓我大發脾氣。跟團雖然不用開車,比較省精神,但是很多事情不能控制,有時候還是覺得有點啊雜。結果隔天星期一,阿寶的食慾就超好,三餐都是一下子就吃光光,覺得還是家裡的菜好吃,連阿笛都啃了不少平常不太吃的麵包........
IMAG6918
圖:在烤架附近看著鮮蚵的孩子,但母子三人都不能吃.....

傍晚坐船遊大鵬灣,上蚵殼島,看鵬灣大橋的開橋秀,對孩子來說也是很新鮮的體驗。

 IMAG6967
圖:孩子們在大鵬灣的廣場上等待開船
IMAG7092  
圖:在大鵬灣遊湖船上面拍攝鵬灣大橋開橋秀和夕照

一大堆人都乘船去看開橋,拿著手機一直錄影.....嗯,雖然我不太懂,開橋有甚麼好錄影的啦 XD  大家都擠到一邊,感覺船都快翻了....我帶孩子看開橋,只是想讓孩子親眼看到『確實有橋是可以打開的』這件事,我覺得逛蚵殼島有意思,是因為想要給孩子看看『這樣也可以變成一座島』,不太能理解錄影的人的心情啊~~

大鵬灣游船確實值得去坐一趟,旁邊就是賽車場,也可以稍微看看,夏都的行程也真的是很悠閒,白天晚上都好玩,飯店的設施我們都還沒有玩到呢!! (游泳池、遊戲室、手作、還有一堆海邊活動),海生館也很好玩,超適合孩子,這行程很不錯,還想再去。

不過,從新竹飆過去真的太累啦!! 下次如果要去,還是從高雄出發吧!! 
(累翻了~~)
IMAG7118IMAG7135

IMAG7120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