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我們今天有折飛機喔!」
媽:『真的? 那真是太棒了,一定很好玩』
阿寶:「對啊....」
過了一陣子
阿寶:「別的小朋友有折船,我沒有,因為我不乖。」
媽:『啊? 只有阿寶沒有折嗎?』
阿寶:「對啊」
媽:『只有阿寶一個人沒有折嗎?』
阿寶:「是,只有我。」
媽:『為什麼沒有折船? 這樣好可惜!!  阿寶做甚麼了?』
阿寶:「我去玩旁邊的那個小印章」
媽:『啊! 為什麼你要去玩印章呢?』
阿寶:「因為我很喜歡啊!」
媽:『那這樣你就沒辦法折船了,只有你沒有船耶!! 你會不會很難過?』
阿寶:「不會啊! 我有飛機....」
..........阿寶!! 你這樣我怎麼繼續接下去啊!!!  很難教ㄟ

勉強撐住氣勢繼續。
媽:『可是這樣是很難過的事ㄟ,我都覺得很難過,大家都有飛機也有船,只有你沒有。那這樣,如果全班小朋友都有百香果汁也有冰淇淋,只有你一個人沒有冰淇淋,這樣你會不會很難過?』
阿寶抬頭認真:「會!」
........這樣還有救 =___="""

媽:『百香果汁就像飛機,冰淇淋就像船,你看大家都有飛機百香果汁,也有船冰淇淋,只有你一個人沒有船冰淇淋,這樣是不是很難過的事情?』
阿寶:「是....」
媽:『那你下次還是想要去玩印章嗎?』
阿寶:「不要了,我再也不要做這種事了」
媽:『嗯,要記得喔! 會改過來就是很棒的孩子。如果你真的很想玩印章的話,我們可以想想辦法......你如果可以很快就把船跟飛機都折玩,那是不是就有時間可以去玩印章了呢?』
阿寶:「嗯。」

跟孩子的對話,通常要在餐桌上、車子行進間、洗澡的時候,比較放鬆的狀態下才容易好好進行,希望阿寶以後還願意誠實告訴我在學校被處罰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處罰 學校 幼兒園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