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已經想吃迴轉壽司很久了。

每次去學鋼琴,都會去大潤發一趟,旁邊就有爭鮮迴轉壽司,阿寶每次經過都會說想吃,還會自己創造迴轉壽司的遊戲,玩得很開心。媽媽自己也沒有吃過迴轉壽司,想說也是一個經驗,雖然我不能吃帶殼海鮮(可能過敏),也不吃生魚片,想說試試看一次,不要吃生的,帶殼的少吃點,算是一個經驗吧,於是帶阿寶跟阿笛一起去吃迴轉壽司當情人節大餐。

生平第一次吃迴轉壽司,為了已經喊著【我要吃迴轉壽司】喊了很久,甚至願意在門口排隊也不願意跟媽媽去大潤發逛一趟,我們選了沙發區的座位,特別避開甲殼類和生魚,蝦子只吃一小口(大約1/4隻的草蝦),螃蟹只有吃一立方公分的小塊。

阿寶跟阿笛都有試著自己從旋轉帶上面拿自己想吃的盤子下來,非常開心.......

第一次的迴轉壽司  

爭鮮的迴轉壽司熟食的部分吃了牡蠣、蟹腳、蝦子壽司、蒲燒魚壽司、烤魷魚壽司、豆皮壽司、日式蛋捲、花壽司、肉鬆壽司、小黃瓜壽司、布丁、秋刀魚壽司.....我覺得壽司熟的也很好吃,而且因為大小適中,入口容易,孩子也吃得很快、很開心。(重點是轉轉轉真的很有趣!!) 我們一家總共吃了27盤.....一盤30元!!!


結果 阿寶回家以後,抱怨說【全身都好癢....】,我轉頭一看,阿寶的脖子上、肚子上、背上、手上、腳上、然後臉上,快速爬上一大顆一大顆的蕁麻疹,好像有隱形的蚊子在叮咬,速度非常快,臉開始慢慢腫起來.......全身蕁麻疹大爆發!!!! (因為狀況緊急,根本沒有時間拍照,沒有圖,不過就是跟蚊子叮的腫包一模一樣,自己想像吧 )

.....我緊急讓把拔帶著阿寶衝去馬偕掛急診,特別叮嚀在車上還要呼喚阿寶、確認他的狀況。

阿寶發高燒到41度的時候,我都還能讓他待在家裡觀察狀況,但是這麼急性的蕁麻疹,因為不知道最後會發展到甚麼狀況,實在等不起......蕁麻疹嚴重也是可以致死的,速度很快,真的不能等。

我自己以前也有蕁麻疹的經驗,因為想說吃藥以後疹子消了,就停藥,結果這樣反反覆覆,變成了慢性的蕁麻疹(被醫生狠罵【誰叫你自己停藥!】後來要吃到很重的抗組織胺才有效,普通的抗組織胺對我一點用都沒有......),後來足足吃了超過半年的抗組織胺,做減敏治療,才把狀況穩定下來。所以這次阿寶雖然回來以後半夜時疹子已經消下去了,我也不敢停掉他的抗組織胺,三天乖乖回診換藥,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停掉所有的高蛋白食品(奶蛋魚肉海鮮豆漿堅果零食)。因為抗組織胺吃的重,怕副作用(嗜睡或躁動)影響阿寶在學校的活動,也擔心他去學校經常會有吃零食的場合,別人都能吃他不能吃反而可憐,於是過年前的兩天就幫他請假了。

可憐的孩子,準備好的年節零食分享會,他都沒有機會參加。

 

4Y7M+ 陪媽媽上班  

跟媽媽去辦公室的一天,早上還很乖巧。
問他:「會不會有點孤單?」
阿寶說:『有你陪著我,我不會孤單……你是最重要的啊!』甜(ㄆㄧㄢ\)死人不償命。

……忍耐了一天要安靜不能大聲講話,下午暴躁的阿寶說:『好想去保姆家,這邊都不能講話,太安靜了。』

 

P.S. 跟阿寶吃完全一樣食物的阿笛,倒是甚麼症狀都沒有,依舊活蹦亂跳,每天嚷著喝ㄋㄟㄋ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蕁麻疹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