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妳開車太慢】

早上出門,阿笛都要問:「系把拔開遮?」
我:「不是喔! 是馬麻開車...今天我們要去阿姨家,馬麻要上班,阿寶葛格要上學喔!」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問了:「阿笛,馬麻開車不好嗎?」
阿笛:「不好!」秒殺馬麻
我:「把拔開車哪裡好啊?」
阿笛:「嗯,把拔開遮幾較好!」
我:「馬麻開車哪裡不好嗎?!!」
阿笛:「馬麻你妳你、開遮太慢個!!!」
...........................
他真的覺得太慢,後來我發現每次把拔開車,只要踩煞車,阿笛就抗議:「不要、太慢!」這孩子長大會不會變成飆仔啊?

 

【誰把我的褲子轉過去!?】
早上匆匆忙忙,阿寶跟阿笛的褲子都是自己穿的。
下午接阿寶回家,結果看到阿寶出來,才發現阿寶褲子穿反了....
我:「阿寶,你褲子怎麼穿反了啊?」
阿寶看看自己的褲子,然後用生氣的口吻說:『我明明是穿正的!』
我:「可是明明是反的啊....發生甚麼事了?」
阿寶:「一定是有人把我的褲子轉過來!!! 到底是誰轉的!!! 我很生氣!!!」
我:「........」
把拔回家我敘述給他聽
阿寶在旁邊再次皺著眉頭接口說:「到底是誰把我的褲子轉過來?!
阿笛:「~~~系偶!!!
我:「....................」

...............認真問你們問題,是我錯了。

 

【一隻沒有眼睛一隻沒有嘴巴】
晚上阿寶坐在馬桶上,因為洗刷浴室,地板溼答答。
阿寶叫阿笛把一本書拿給他,我一邊洗鞋子,一邊努力要說服阿寶不要拿。
阿笛也在一旁正準備洗澡。
我:「.....(前略) 不然書本不小心掉到地上就糟糕了對不對?」
阿笛:「對啊! 就死翹翹了~~」
我:「..........」
阿寶:「不會死翹翹啦!
正想誇他,阿寶又接著說:「......書本又沒有眼睛嘴巴!」
我:「..........」
把拔在旁邊幫忙說明:「阿寶,不是每個生物都會有眼睛嘴巴的啊!」
阿寶:「對啊! 像有的是沒有眼睛可是有嘴巴的老虎,還有沒有嘴巴的老虎有眼睛.......」

........認真的就輸了,阿木要學習淡定........

 

【睡前分享會】
睡前,因為覺得今天一天時間太匆促,於是讓阿寶阿笛都躺好,我就先跟孩子認真聊天。
我:「阿笛,你眼睛先閉起來,馬麻跟阿寶葛格先講,妳先不要插嘴,乖乖躺好,阿寶葛格講完就換你講喔! ......那阿寶,今天有甚麼事情要跟我分享嗎?」
阿寶:「因為我這幾天都乖乖去聽CD player,阿我在那邊戴耳機聽的時候,老師就走過來,送我一個透明的糖果,吃下去涼涼的......(後略上千字)」
好不容易阿寶講完了,閉上眼睛睡覺,我回到阿笛身邊。
我:「那阿笛,換你講囉,你有甚麼要跟馬麻分享嗎?」
阿笛:「有~~」
我:「是甚麼事啊?」
阿笛:「我我我今天吃蛋糕」(最近稍微有點口吃,算是正常發展範圍)
我:「是甚麼啊?」
阿笛:「系蛋糕,系系老師給我蛋糕」  
我:「......」我聽錯了?「是老師給你蛋糕嗎?」
阿笛:「嗯」
我:「.....=___=||| 好吃嗎?」
阿笛:「好七!」
我:「是甚麼口味的蛋糕啊?」
阿笛:「系檸檬口味!!!」

......所以連口味都已經想好了嗎? 話說你今天應該是去保母家吧? 可以為了分享,自己臨場創作一個故事實在太厲害......


一直跟這兩個孩子認真的馬麻,現在覺得自己很白癡.......

CYMERA_20150201_102939

兩個孩子的巧虎舞台劇初體驗 2015/2/1  非常投入,已經說好下次還要來

DSC_0057

 

兩兄弟睡前的角色扮演時間,阿笛會自己去拿領帶、帽子、小零件、玩偶、書本之類的道具,阿寶會額外提供棉被的創意,然後兩兄弟就玩到翻......有兩個孩子還是玩起來比較有伴.....尤其是.......

 

DSC_000002 

.....阿笛戰鬥力強,阿寶戰鬥力弱,兩個人連搶玩具都搶得很有精神,勢均力敵,阿寶本來口條好,會哇哇叫在嘴上取勝,最近阿笛也不甘示弱,開始跟著用超級臭拎呆的聲音告狀,每天家裡都很熱鬧(好像世界大戰....),最後通常沒有人會搶成功,都是兩人互相協商,解決問題,真的無法協商,開始動武的話(很少見),媽媽就會把玩具搶走了......

不過兩兄弟感情超好,每天早上阿笛都要去抱阿寶葛格,叫阿寶葛格起床,有好吃好玩的一定都要招呼阿寶葛格一起,阿寶也很喜歡阿笛跟他撒嬌,連晚上睡覺都會睡成這樣........

DSC_00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