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立美術館旁的兒童美術館是一個很適合溜小孩一整天的地方。

(拖了很久很久才寫這篇,實在是因為從四月開始就忙到不行,趁著今天晚上醒著趕工作,程式在跑的時候我就順手把這篇寫一寫,不然不知道又會拖到何時......趁現在還有記憶~~)

我們拜訪的日子是4/4,這天其實並不是一個好日子,因為兒童節這邊舉辦特殊活動,導致整個兒美館人滿為患、從早到晚一大堆家長和孩子擠著排隊準備要參加活動,中庭甚至令人有窒息感,不是很舒服。因為兒美館是免費、提供很多互動設施、停車還蠻方便、而且有沙坑的地方,孩子在這邊通常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兒童節連假,又加上有免費活動(還可以闖關換小禮物),當然就人擠人了。

雖然拜訪的經驗不是非常美好,但我還是推薦這個地方是在高雄必要帶孩子來玩一整天的好所在,建議可以挑人少的平日,悠閒地讓孩子在室內進行美術體驗活動,帶一點野餐的食物還有玩沙工具,就可以悠閒地過一天。

20150404104055165_DSC_00000.jpg 20150404110515351_DSC_00000.jpg

雖然有幼幼區,但是2Y5M的阿笛已經明顯超過90cm,還是別進去霸凌其他小baby好了......

阿笛跟著大哥哥們(多數中班以上)在樂高區玩小樂高,小樂高的鬆緊度有點超過他的能力,但是他還是很努力學著拼裝,並且巧妙回收利用其他小朋友玩完以後未拆解完畢丟回去的半成品部件,真的是不能小看他的聰明~~

 

20150404112857540_DSC_00000.jpg 20150404113651750_DSC_00000.jpg

IMAG3456.jpg

走廊上有一個公共藝術像一個蛋型,可以在裡面(要脫鞋)像搖椅一樣搖來搖去,上面放了一隻小雞,很合阿笛的胃口。另外走廊上也有偽鋼琴,壓下琴鍵會帶動裝置去敲擊牆上櫃子裏面的各種容器,發出不同的聲音,阿寶跟阿笛都超級喜歡這個,聲音蠻好聽,簡單又有趣~

 

20150404114724549_DSC_00000.jpgIMAG3413.jpg

在布藝區,看到這隻大兔子,阿笛覺得很可愛,自己坐在旁邊要我們幫他照相,阿寶也一起坐下湊熱鬧~

互動式沙畫電影很有趣,因為沒有任何文字提示劇情,可以一邊想像一邊編故事,一邊看上面的圖案奇妙的變化。

 

IMAG3488.jpg IMAG3492.jpg

布藝區還有這些東西,阿寶比較喜歡的反而是這件衣服,他看到就一直說「這個好漂亮」......我深深覺得我的美感可能跟阿笛比較相近。

有很多布條和木製的編織版,本意不錯,但是這些布條看起來髒髒舊舊不太吸引人,幾乎沒有孩子會來玩。

 

20150404115512165_DSC_00000.jpg

走廊上有這樣的簡單裝置,讓孩子拿塑膠球從上面放下,看球怎麼滾/跳到下面的路徑,很多孩子都卡在這邊玩很久,這對學齡前的孩子(尤其男孩子?) 似乎很有吸引力。

 

20150404121352644_DSC_00000.jpg 20150404121650165_DSC_00000.jpg 

阿笛是個會自己擺姿勢照相的孩子,自己跑去自己喜歡的地方,然後說要照相,有自己對事物的美感的看法,喜歡軟軟的枕頭、玩偶,這個立體的"樹"有小洞洞,還有五邊形立方體的小屋子看起來非常對他的胃口,自己過去要拍照,非常開心,到處都覺得好漂亮。

20150404144542543_DSC_00000.jpg20150404144018725_DSC_00000.jpg  IMAG3441.jpg

也有一區可以蓋章,有各式各樣的印章和紅色印台放在孩子們的圓角大桌子上,阿笛玩到手上也沾滿了印泥,自己覺得有點害怕,就跑走了。

連角色扮演的廚具區也有,這個兒童美術館其實根本是親子館吧?!

 

IMAG3444.jpg

走廊上還有這樣的藝術裝置,很多很多的細鐵棒組成的,人靠上去以後把鐵棒推到另外一側,就會顯示出一個人型,但是多數的孩子比較喜歡拿著板子或者用手去壓這些鐵棒,因為現場有點亂,沒有工作人員看著,也有發生兩側都有孩子,結果有一邊的孩子就被另外一邊跑過來的粗魯孩子硬推鐵棒撞到的......真的蠻危險。

 

IMAG3554.jpg IMAG3563.jpg IMAG3569.jpg IMAG3582.jpg

室內玩得最久的是這裡,阿笛光是這個西瓜溜滑梯就玩瘋了,阿寶則是對這些字形拼排、圈圈叉叉數字磁鐵比較有興趣,在這邊停留了很久。

 

IMAG3589.jpg 

因為人多,所以我們趁著大家午餐的時候玩耍,延遲吃飯時間,等到一點多才吃飯,吃完午餐後,因為館內人多,我們就先在室外沙坑玩耍,這時候沙坑裡的孩子多半都已經入館去參加活動,玩起來還蠻愜意,我們自己攜帶兩個泡麵碗、兩個飲料杯,兩個洗衣粉的勺子,給兩個孩子玩沙剛剛好。

 

IMAG3611.jpg  

天氣實在很熱,明明是四月初,已經像仲夏天氣,孩子們玩得很累,四點左右已經有點體力不支,室外還有一些可以散步的地方,只有草草逛過,人真的太多,太陽也太大,雖然館內有冷氣,但是因為兒童節人太多,所以比較難好好在館內玩.......看來這裡還是適合在人少的平日來玩,高雄的暖暖冬日在這裡玩兒一定很開心,夏天也可以吹免費冷氣(?),館內設施維護狀況不錯,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