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高雄名勝之一是西子灣,但我到高雄這麼多次,從未到過西子灣......這次會想到西子灣,純粹是因為巧虎的教材裡面有一張台灣各地名勝、名產的地圖,上面就標著【高雄,西子灣】,結果阿寶就念念不忘要去高雄西子灣(所以我們也可以想見,不久之後還得去嘉義阿里山 因為巧虎說的.....) 出發前,阿寶的大姑姑還再三跟我們確認『你們真的要去西子灣嗎? 我覺得旗津那邊還比較好玩』,嗯,真的要去,因為巧虎說高雄西子灣,不是說高雄旗津.....一切都是因為巧虎..................

因為西子灣只有看船的話,對兩個孩子根本不構成吸引力,那去一趟等於白白浪費時間和油錢,我查了一下,發現中山大學內的西子灣沙灘會館,這個地方提供住宿、私人沙灘、大沙坑、露天咖啡座、午晚餐(含中西餐)、下午茶等等,旁邊有海水浴場,於是我就有了一個比較美好的構想.....

大人坐在露天咖啡座上休息乘涼吃東西,小人去沙坑玩,傍晚還可以去海邊走走、踏浪、看晚霞(不敢留下來看夕陽,因為這邊夕陽太有名,一大堆觀光客,看完夕陽以後怕大塞車.....) 我想,住在這邊應該跟住墾丁夏都一樣好玩~

 

這是重點!! 
我們不是去捷運西子灣站外面看一看,也不是只有在西子灣遠遠路旁看一看,也不是只有站在西子灣馬頭旁邊看一看,因為這樣看,只有大人會感慨『好漂亮』,我家的小人大概只會感慨『好無聊』,孩子要在放鬆玩得愉快的時候,美感才會出現。所以我是選擇花點錢(花很多錢),去可以讓孩子放鬆的地方......人更少的海灘、大大的沙坑、室外的遮陽咖啡座、下午茶小點心,這些對我們家都很重要。

 

4/6(一) 其實當天早上就開始飄雨,本來在想會不會今天沒辦法去西子灣玩,都已經把備用的景點找好了,下午雨似乎變小,於是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出門,沒想到,走到半路,就發現雨停了,路面乾燥,這邊根本就沒雨......還好有來,不然實在太浪費這溫和晴朗的好天氣。當天其實中山大學停電,西子灣沙灘會館有公告說館內電力受影響,空調會不夠涼快......但這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們寧可去更熱的室外,吹著沒甚麼風的海風,曬著有點熱又不太熱的太陽,難得高雄的四月初,太陽其實雖然熱,並不是毒辣,這樣的太陽曬一曬絕對有益身心健康啊~~~

 DSC_0122_1  

沙灘會館的服務人員動作不快,但態度很好,食物很貴,不過說真的蠻好吃,因為我們想要的是放鬆休閒的下午,一點也不急,所以這樣的模式恰恰好。下午茶兩點半開始營業,我們三點前就已經到會館,這時候正好是午餐後、大多數人還沒開始要吃下午茶的時間,也是太陽相對比較大的時間,人不多......餐廳外的小客車停車場其實不大,海水浴場還在封閉狀態,我們停好了以後,已經沒有其他車位......還好早點來了。坐在棕櫚葉遮頂的咖啡座藤椅上,蠻有南國風情,桌子是木頭的,風吹日曬當然不能說是一塵不染,但是上面沒看到蟲子鳥屎之類,沙子也幾乎沒有,看來會館都有好好清潔維護,乾淨度很OK

這邊的下午茶有低消限制,大人一個人120元,小孩子可以不算人頭,所以我們一家人只要點超過240元就可以,但因為想要跟孩子一起吃點小點心,所以我們點了一份雲朵下午茶(320元含焦糖布蕾、小蛋糕、還有一份西式鹹點、再加一杯飲料),再單點一份飲料(180元),這樣外加服務費10%總共550元......再次強調,我真的覺得很貴,不過這些食物真的很實在,一點都沒有打混的感覺,很精緻細心,口味很讚。

DSC_0124_1

阿寶從進門開始就不斷跟會館的人指定的【抹茶】,我點了一壺熱的抹茶鮮奶給他,玩了一陣子沙坑以後回來吃點心,然後抹茶鮮奶也變溫,適合入口了,兩個孩子在沙坑旁洗完手,輪流喝好喝的抹茶鮮奶,互相分享甜蜜的小點心。我跟孩子的爹兩人分享一杯冰淇淋蘇打......冰淇淋放得很多,好喝!!

DSC_000003  

下午四點以後,沙坑的孩子們漸漸增多,阿笛兩三次拿沙子撒在哥哥和自己的頭上,結果自己的眼睛跟嘴巴都進了沙,這裡的沙坑是開放在太陽下的白沙,和海邊的黑沙不同,我想應該是會館特別維護的,有在高雄的太陽下曝曬,讓人覺得安心很多......我對高雄的太陽是非常信賴的,這裡的太陽半天就可以把棉被曬得暖呼呼、充滿太陽的氣息啊!

DSC_0129_1  

傍晚的彩霞漸漸出來,陽光從雲層的縫隙間灑落,現場的光線非常漂亮,我的相機和技術完全拍不出來。阿笛一邊玩沙一邊看著雲說『雲耶! 好漂亮』,我也帶著阿笛跟阿寶在沙坑旁看遠處的大船進港,靠近港口那邊人頭欑動、看來人不少,相對來說會館這邊的海岸就清爽很多,再次覺得花錢很值得.......我們帶著阿寶阿笛一起往海邊去(阿笛期待很久,阿寶拖拖拉拉)踏浪,兩個孩子一人牽住我一邊的手,涼爽的海水一波一波,才98cm的阿笛一下子就玩到衣服褲子都溼答答,海水整個浸到他的腰,整個人都快埋進海水裡,他還一直要把我往海裡拉(喂喂喂孩子,在漲潮耶!! 你不怕娘很怕,你萬一一鬆手我就完蛋了),反而是108cm的阿寶只能讓海浪浸到膝蓋,就害怕得一直往岸上跑。

DSC_000002  

在沙灘上撿小貝殼、小樹枝,在海裡舀海水跟海砂,跑來跑去踩浪花,蹦蹦跳跳,一直到回家的車上,孩子們都已經很累了,還眼睛睜得大大的,精神十分亢奮。

......然後,接下來的兩天晚上都睡得很熟 帶孩子去海邊真是太讚了。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