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阿寶4Y9M大班課,學琴九個月,第五次參加鋼琴發表(四次大班課、一次期末發表)

其實因為清明節連假的關係,阿寶有五天都沒練鋼琴(只有看譜打拍子用唱的),剛回來的時候情況很差,甚至到大班課的當天早上上課老師聽的時候,都還彈得哩哩拉拉、斷斷續續,我每天晚上陪他練琴的時候都聽到大發脾氣,漸強漸弱、圓滑線、速度......雖然只有一點小小要注意的事情,但從來沒有好好彈,每首曲子都一直出錯。

結果,上台的時候居然幾乎完全沒問題,該注意到地都有大致做到,阿寶下台以後笑嘻嘻說:『我彈的很棒』,老師私下跟我聊天說:『阿寶現在上台的時候越來越穩了.......只有上台的時候。』嗯,沒錯,要聽他認真彈琴真是不容易,老師每次上課,阿寶幾乎都沒有好好地認真的彈過,他完全沒有「上課要好好彈給老師聽」的概念。阿寶上台一點都不緊張,非常愛好演出,有強大表演慾,甚至有一次到平常大班課的場地去上課,本來很開心,結果後來抱怨『樓上的大哥哥怎麼都沒有下來聽我彈....』

他喜歡有觀眾...... 

而且,剛上台坐好、彈鋼琴之前,朝台下很假掰的微笑點頭致意(0分29秒).......這哪招啊!!!  絕對沒有人教過他做這件事啊!!

我本來想說可能小小孩上台不緊張是正常的,因為還沒有學會上台需要緊張這件事情啊~  結果,今天有個跟阿寶年齡相近的孩子拉小提琴,下台老師問他會不會緊張,他點點頭說緊張........原來!!! 小孩子上台也會緊張嗎?!! (媽媽自己小時候是非常害羞不敢上台,後來被強制訓練,變成上台前雖然會緊張到肚子痛,但是上台的當下會變得精神非常亢奮,我已經搞不清楚上台<>緊張的機制在哪裡了)

附贈一張晚上練琴的時候的照片,因為樂譜上出現了三個高八度的C和三個低八度的C,結果阿寶就變成這樣彈了......好可愛 

4Y9M 練琴一景  

目前的課本:

  • 布拉姆技巧1 (第二組)
  • 好連得鋼琴教材2 (快結束)
  • 鋼琴小精靈2 (剛開始) <--這本差不多都是他自己視奏用,很少練習
  • 巴斯田鋼琴教材1
  • 巴斯田獨奏教材1 (剛開始)

已學會:C/D/F/G 大調

.....至於其它自己莫名其妙摸會的小調還是甚麼其他調,不在正常課程範圍之內,姑且不論。

音階:一個八度音的音階上下行(雙手)

 

阿寶學琴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大班課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