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斯登堡JR大倉-房間窗景  
面對豪斯登堡的旅館房間窗景,可以看到飯店的船塢,一直連到遠方的海洋,光是這個窗台就值回票價

 * 豪斯登堡初見 *

搭小汽船遊豪斯登堡很愜意,太陽大的時候躲進船艙,早上溫暖的 時候在甲板上曬太陽,下午涼快的時候也可以自由選擇座位,駕駛還會播放日文的園區介紹,另外還有放送泡泡.....河的兩側是美麗的景色,配合薔薇花祭, 真的是太動人,連我這種超級手震兼怎麼取景都很奇怪的人,都可以手機拿起來隨便按隨便美,真的太厲害。

豪斯登堡-遊艇窗景  
遊艇上隨手拍的景色

 

高塔城的晚餐因為想要吃便宜一點,於是放棄了原本預定的自助餐,改吃【悟空】拉麵。拉麵本身是還不錯,味道很順口,價格也算OK,但是我覺得這就是一切噩夢的開始.........

其實我根本就應該乖乖帶大家去吃貴一點的自助餐。(食物的選擇比較多)

阿寶因為海鮮過敏(但已經又過了一陣子),我就沒有分給他海鮮,但無奈這個麵湯的海鮮味道太足,他居然只有沾到湯也過敏了。當天晚上開始,蕁麻疹又一顆一顆 慢慢冒出來(這次沒有冒很急),開始往全身慢慢蔓延.....因為只有沾到湯,所以這次疹子沒有太大顆,密度也還好,但往全身散開,因為在日本可能環境不 熟悉比較沒放鬆,阿寶又一直沒排便,所以毒素排不太掉,他的蕁麻疹就一直不好,我們只能儘量減少他的動物性蛋白質和加工食品(主要是甜品)的攝取,避免狀況惡化,並慢慢等待他的身體自然把毒素排出。(阿寶看著蛋糕扁嘴掉眼淚,含著淚說『等我好了,我一定要吃很多很多』.....沒問題,孩子加油!!!)

豪斯登堡-薔薇季
傍晚的玫瑰園

豪斯登堡-阿寶的天氣樹豪斯登堡-代表性的鬱金香娃娃豪斯登堡-晚上的3D機器人燈光秀
圖左:阿寶喜歡這些有燈光的樹,因為燈光會變換顏色,阿寶說紅色是夏天、綠色是春天、白色是冬天、黃色是秋天.....這棵樹被稱為『天氣樹』,因為冬天很冷,夏天很熱,阿寶覺得這跟天氣相關(其實比較像季節樹)。
圖中:鬱金娃娃的燈光阿寶也很愛,隔天看到這個娃娃上花車,阿寶對它印象深刻『鬱金香寶寶也來了』。
圖右:晚上的3D投影秀,這個是未來機器人主題

豪斯登堡-風車夜景
夜間的風車
豪斯登堡-遊艇夜景  
夜間的遊船,部分地區船行經過的時候河裡還會冒噴泉上來,配合燈光,看起來很漂亮

 

晚餐後本來應該要遊豪斯登堡,但我實在太不舒服,而且阿笛一整天都沒有休息已經太累,一整個情 緒不穩定,於是我們帶著孩子回到房間,把愛睏灰的阿笛抱上床,喝ㄋㄟㄋㄟ陪馬麻睡覺休息,阿寶稍微休息上個廁所,就跟著爸爸和阿公阿罵回到豪斯登堡園區看 夜景.......超開心,回來的時候都已經晚上九點半了,眼睛亮晶晶的,看了很讚的夜景。

 

* 豪斯登堡遊覽 *

豪斯登堡-阿姆斯特丹廣場
早上的阿姆斯特丹廣場,有人在澆水,整個到處都是薔薇
豪斯登堡-阿姆斯特丹廣場演奏的藝人 
阿姆斯特丹廣場中有一個舞台,這個表演者在這邊演奏的時候四周正好都沒有遊客,我們來這裡稍微坐坐休息,阿寶看到熟悉的樂器(吉他、烏克麗麗)我就鼓勵他可以過去看看,結果阿寶一直看一直看,最後還衝到舞台上,超嗨的。表演的人也很高興有一個小樂迷,特別為阿寶唱了【ABC、倫敦鐵橋】之類的歌,之後晚餐時在另外一個地方遇到,他還突然停下演唱,跟阿寶說『Hey, I remember you!』然後把阿寶叫過去,送他一片CD.....我想這對阿寶來說,一定是又開心又特別的經驗。

豪斯登堡-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早上的工作人員是一位有趣的男性,旋轉木馬開始轉,他就在旁邊開始跳起舞來,超歡樂的!!
豪斯登堡  
有kids gym,裡面有一些感覺統合、氣墊跳床、還有各種兒童遊樂器材、扮演器材、繪本、積木、車車、玩具、溜滑梯、球池等等,持pass免費,阿笛這種沒有pass的幼兒,是要另外收費的
豪斯登堡-花車 豪斯登堡-花車  
午餐後走出來,碰到下午的花車遊行,隊伍很長,大概要走20分鐘左右,有人唱歌跳舞、灑花、揮手等等,穿藍色洋裝的這位大姊姊還送給阿寶阿笛一人一朵玫瑰,好開心。
豪斯登堡-恐龍  
這個恐龍之森是一個冒險遊戲,恐龍會流口水、噴氣、有動作,玩家要拿園方發的手持裝置,用QR code去解謎,我想一定很好玩,但這個有年齡限制,而且阿寶光是看到這隻暴龍就嚇得躲進媽媽懷裡,阿笛是很想玩,但是他太小了......

  我們從前一天的下午四點左右入園,一直玩到今天的晚上九點多,這麼長的時間(中午有帶把拔跟兩隻小孩出來睡午覺兩個半小時,因為他們太累了),還是沒有逛完園區,如果要好好地悠閒地遊園的話,其實在這邊住個四天三夜沒有問題,明顯一天半玩不完。我們戰慄城的部分完全沒有玩、港口區也沒時間去、豪斯登堡宮殿和歐洲大飯店(玫瑰時期被當成玫瑰館,可以進入,買下午茶券1200日圓,可以抵用喝下午茶、看玫瑰館、聽下午茶的現場演奏)也沒有去、更不要說一大堆的瓷器館、美術館之類,通通都沒有去、還有一區冒險區因為多數要求身高110cm以上,所以也沒有去(我超想去玩的),因為阿寶身高夠,但是膽子不夠,阿笛膽子夠,但是身高不夠,阿罵通通都夠,但是她心臟不好,阿公也是通通都夠,但是他已經過70歲,而且內耳平衡有問題........其實這區也超好玩的,最後我們只有帶阿寶阿笛去氣墊區玩溜滑梯跳跳床(阿公阿罵在旁邊休息)

 

海賊王的體驗區只有四歲以上的孩童可以進入,可以蒐集海賊王的人物卡,把拔超喜歡這個,可惜阿公阿罵一點也沒FU,不愛玩,我要帶著阿笛在外面等,也不能玩。阿寶一開始不太有興趣,但後來可以按鈕發炮,他就開心了........一套卡片有八張,因為隨機取得,所以不一定有辦法集全,阿笛在外面一直問「把拔呢? 阿寶葛格呢? 阿公呢?  阿罵呢?  為什麼我們不能進去啊?」,我去門口問工作人員大約幾點結束,大姊姊很和藹地蹲下來跟阿迪打招呼,結果阿笛還生氣瞪她.......完全記恨她不給自己進去的樣子好尷尬~~

 

因為前一天基本上是看夜景、阿寶跟把拔、阿公阿罵完全不知道可以進去室內遊覽,所以這一天我們就儘量看表演、玩室內設施。

其實這些劇場、表演就算不會日文也可以看得開心,但是如果聽得懂日文,會更有趣,比如說很多人推薦的大洪水、講解月球形成的科學劇場kirara,如果聽得懂日文,一邊幫孩子做翻譯,孩子都可以看得很開心(不懂的話也可以加減看),這些都是劇場內部有特殊設施(潑水、光線、會動的座位、萬花筒般的鏡子、移動的地面遮罩和天頂....etc),礙於時間安排的關係,Muse Hall的表演我們也只有看一場和太鼓的表演(配合孩子的口味),如果是大人看,應該是看豪斯登堡的劇團(最近是"光"和"花"兩個劇團)的表演會更有趣。(這些劇場都禁止攝影)

"畫的水族館"其實裡面是給孩子畫畫的地方,提供普通的塗色紙(上面有魚)和蠟筆,塗色以後這隻魚可以被投射到大螢幕上,觀賞者還能靠近螢幕、跟魚互動。這裡沒有任何真正的魚.....我家阿寶和阿笛比較自由奔放一點,基本上不是很愛塗色遊戲,所以我們也只是粗略看看。如果是喜歡塗色的孩子,來這裡一定會玩得很開心.......

豪斯登堡-港口景觀 
因為天氣炎熱,我們也在靠近港口的旁邊涼亭裡面觀賞港口景觀、乘涼。阿寶跟阿公超愛這裡,大概只要可以乘涼、休息、再加上一個收音機,他們就可以在這邊坐整天了吧......人各有志,大家出來要一起玩一樣的東西其實蠻痛苦的。

豪斯登堡-氣墊遊戲區豪斯登堡-雨傘活動(雨天限定)豪斯登堡-米飛兔
左圖:大型氣墊遊戲區,有分年齡層的,也有全年齡的(比較危險,幼兒要由大人陪同協助玩耍,我在上面還被氣墊的塑膠皮刮破到擦傷),阿寶本來去嘗試6~12歲的溜滑梯(比較陡),結果溜下來的時候一個沒有放好重心,整個人往前栽下來,在氣墊上彈了幾下又掉到地上,還好地上也有薄氣墊,之後他就再也不敢跨齡玩了。
中圖:本來是雨天限定的雨傘活動,可能因為一時間天氣有點陰陰的,園方就把雨傘招呼出來了,真有趣!
右圖:在旋轉木馬旁的米飛兔專賣店前長凳上坐著的米飛兔,天氣很熱,可以穿著這麼厚的布偶裝真是了不起!! 阿寶和阿笛都好喜歡這隻......

夜間的豪斯登堡也很漂亮,涼快、燈飾很低調自然,連不愛夜景的我都願意走到九點多,河上的船在夜間要另外收費(白天持pass可以隨意登船不收費),船上加了彩燈,走過河流的時候會有彩色噴水,河邊也有漂亮的燈飾,但是我覺得,在河邊看漂亮的船燈,比起在船上可能更好看。我們搭乘夜間的最後一班巴士回到門口,買到了想很久的義式手工冰淇淋(其實也不算太貴,一根三個口味475日幣),可惜阿寶跟阿笛一個過敏不能吃(扁嘴掉眼淚)、一個太小只能吃幾口,孩子們請健康長大吧!!!  健康是很重要的......

豪斯登堡-假面舞會 豪斯登堡-阿姆斯特丹廣場夜景
通通都是手機隨便拍的照片,完全沒有任何特意取景

 

 

北九州親子六天五夜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豪斯登堡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