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別府地獄溫泉 *

別府-海地獄   

別府號稱是溫泉之鄉,以自己的溫泉為豪,很有名的就是只能看不能泡的超高溫溫泉(還有四個被指定成『國指定名勝』:海地獄、白池地獄、龍捲地獄、血地獄),泉溫都超高,泉的面積也特別大,顏色很漂亮。

別府-灶地獄
但是我比較推薦的其實是灶地獄(かまど地獄)這個小小的地獄,裡面有溫泉蛋販售、有可以讓遊客體驗的足踏岩板、蒸臉、蒸氣手足湯、足溫泉沙浴等等,溫泉雖然不大,但是種類多,涵蓋跟血池地獄一樣的紅色溫泉、跟海地獄一樣的藍色溫泉、跟鬼石坊主地獄一樣的泥漿溫泉、跟山地獄一樣的火山氣體等等,在裡面逛一圈可以省掉去其他地獄的錢(誤) 因為種類多感覺就會比較超值,不是只有在那邊散散步而已。

DSC_0378  
每一個地獄的入場費都是大人400日圓,如果要去六個以上的地獄遊覽,就建議買地獄通票2100日圓,可以看全部八個溫泉,每個地獄都有自己的代表印章,入場券就是一張代表的明信片,孩子們可以在這邊蒐集不同的印章,喜歡印章的人可以留意。

DSC_0377  
到別府地獄這邊散步基本上不太需要帶地圖,我們買了別府一日mini free pass,因為怕要來回很多地方不方便,買pass的錢其實跟直接付零錢差不多,但起碼可以避免搭錯車的風險。我們從別府車站上車,搭到"別府塔前"站然後步行去旅館,之後又從別府塔前搭公車(20號/26號),在鐵輪站下車,原本以為這樣離海地獄還有一段距離,應該會迷路,準備好了地圖和google map,結果發現其實路上的指標又大又清楚又通通都是漢字......完全不用擔心啊!!

 

* 別府灣住宿:新松實 *

別府新松實-房間     

其實我知道這家飯店已經有點年紀,但是因為聽說他有翻修過內部,而且很多人讚美她的露天溫泉海景,再加上他有附室內的半露天溫泉(其實就是蓋在陽台上,有窗戶,算是室內的浴室),所以我還是在掙扎半天以後,決定訂定看.....

面海的溫泉感覺很誘人。

但後來覺得自己錯了......

旅館的接待人員態度很和善,很願意幫忙,但感覺並不是很sensitive....我有的事情掙扎半天不知道怎麼用日文說清楚,也不知道英文怎麼說,但是混雜了半天,他們還是聽不太懂我要甚麼。比如說房間裡面只有熱水這件事,只有滾燙的熱水,根本沒辦法喝水,我跟旅館要一壺冷水『cold water』他聽不懂,以為我在說浴室的水,跟他解釋是『飲み水です』結果他還是聽不懂我要甚麼,『部屋の中には暖かい水だけ、熱すぎで飲めないん』結果他還是不懂我要甚麼,弄了半天終於有比較有經驗的人在電話那頭跟他說【こおりみず】.....其實我並不需要冰塊,但是起碼這個比較接近了。

在飯店裡面需要普通的飲水,這還是有史以來遇過最困難的.....

有半露天溫泉的房間很不錯,確實有認真修繕,看起來還蠻乾淨新穎,半露天溫泉雖然半點都沒有露天的感覺,婆婆抗議說這簡直就是浴室(本來就是浴室),但我請婆婆到我們的房間(普通的面海房間)以後,婆婆就釋懷了。

別府新松實-房間海景
這是房間的窗景,海景的確很不錯,清晨的時候太陽升起的樣子一定很漂亮,但是因為晚上一定得要拉上窗簾(因為太低樓層外面看得到),所以基本上除非早起躲到窗簾後去賞日出,不然基本上不可能看到。照片中的欄杆是海邊為了避免掉到旅館地下室所圍的,我們的落地窗外沒有任何欄杆,但落地窗可開啟(據說不能開很大,我沒有實驗實際可以開的大小),太危險了我直接把窗戶的鎖捆起來規定不可以去碰

我們的面海房間很小,有大大的落地窗,可以開出至少十公分(太恐怖了所以我沒有再打更開)的空隙但是外面沒有任何圍欄,踏出一步就直接可以墜樓(房間在三樓),房間外可以直接看到海景無誤,但是在這樣的低樓層,在裏頭換衣服的話在海邊散步的人一樣可以觀賞脫衣秀,一點也讓人無法放鬆,浴室據說流出的是溫泉水,但需要20分鐘才會熱(不用再開冷水,因為光開熱水水溫已經很低),房間裡面基本上清潔得很乾淨,但是各種擦痕、磨過的痕跡都顯示出老舊的感覺,有一種不太符合房價的不愉快感。雖然是和室,但是房間只有塌塌米有日本風味,室內的設計半洋半和,結合的不是很好,以至於有點缺乏美感,門鎖還是使用喇叭鎖和鑰匙,無法自動上鎖,整體的感覺是被坑了(只有我和同行友人被安排到這樣的房間,我不清楚上階的樓層是不是狀況會比較好)

六樓有露天溫泉(分男湯和女湯),但溫泉的size比想像中還小,還好我是清晨去泡,所以幾乎是包場,但是這裡的水雖然不能說髒,我也無法說它乾淨,同樣是露天溫泉,在湯布院享受到的水非常乾淨,這邊的水也許因為是公共池,水中居然有黑色的屑屑.....我可以肯定這些不是溫泉的結晶,池底也有點【syusyu(台語發音)】的感覺,另外泉溫之低,大概不會超過42度,我覺得大概就是洗澡水的溫度,泡下去只能說.....真的很像在泡洗澡水或者溫水游泳池,一點溫泉的感覺都沒有

別府新松實-六樓露天海景溫泉

面海的景致的確很讚,但是我覺得還是像我後面來的中東女孩子,包著頭巾穿著浴衣包得緊緊,帶著大大的單眼相機,直接進去賞景拍照就好。

用餐的部分其實安排得不錯,餐點通通擺上來,愛吃甚麼就吃甚麼,白飯也上的早,可以多吃些,只是我們真的是太麻煩,有的海鮮有問題有的牛肉有問題有的不能吃生的,還有只有早餐要吃素的,根本搞不清楚,我自己其實應該列一張單子寫給飯店的,因為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了,實在太複雜。隔天的早餐婆婆的餐點裡面還是幾乎都沾到肉腥,她餓了一早,結果午餐在動物園又無法用餐(因為嫌動物園的餐點勾芡太多她有糖尿病不能吃﹑說會影響血糖),結果她就幾乎餓了一天只能吃餅乾充飢.........

其實不能說飯店不好,他們也幫了很大的忙,但是我確實很不喜歡這間房間。

如果要訂這邊,建議務必要選擇半露天溫泉的房間,我覺得那才是【比較正常的房間】,建議跟飯店指定要【高樓層】,五樓應該就很不錯。樓頂的露天溫泉可以不用去,把這裡當成普通的沒有溫泉的飯店就可以,面海的【露天風呂付客室】直接可以看到朝陽升起,在房間看已經很不錯。但我要誇讚這裡的餐點很不錯,海鮮尤其非常新鮮,住完這裡以後,過敏寶的過敏居然有改善、沒有加重,看起來食物不然就是沒有沾到海鮮、不然就是海鮮新鮮到完全沒有影響阿寶,廚師很認真。我都把生魚片拿來煮,這邊的生魚片煮完明顯比湯布院的還要鮮美很多。

 

*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 *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jungle bus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jungle bus  
在別府JR站往自然動物公園的41號公車上完全睡熟的阿笛,最後是在上車前硬被我叫醒的,不然萬一等等在車上想尿尿該怎麼辦 

這裡應該算是本次旅行的大高潮吧? 推薦到北九州旅遊,如果帶著孩子務必要安排這裡,真是太有趣的體驗。重點就是這邊的jungle bus,搭籠車去給動物看餵食動物!!!

jungle bus其實班次很多,但是在假日的時候也難免會人多,所以可以直接從網路預約(不用付款),先確定搭車的名額,這樣到場的時候如果人很多,也可以不用一直排隊等待。價格的部分大推薦使用龜之井巴士提供的野生動物園巴士套票(Safari bus set),比動物園自己的套票還便宜,還附送來回別府車站(不能在別的站上下車)的巴士票一趟。這張套票可以在別府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買到,據案內所的人說,只能當天買當天使用,不能提早購買。

因為jungle bus在四歲以上就需要票,所以我看了一下,就幫阿寶買了【小學生】的野生動物園巴士套票.....雖然4歲搭巴士不用錢,但是如果去動物園買幼兒的入園券+jungle bus的套票,還比龜之井巴士的這張小學生套票來得貴......四歲以上,這張別府車站的套票有超值!!

我們去的當天,天氣陰陰的,之後就開始下起陣雨,所以入園的人數比想像中還少,坐在籠車裡面固然不怕雨,但是到外面的溫馴動物區逛的時候,撐傘也是十分不便,我們逛完以後甚至下起大雨來......這樣的天氣人少、不怕流汗、比較涼快,其實也未必不好,我覺得還算蠻lucky,起碼我們去看袋鼠的時候,沒有在當場下起大雨。

要提醒之後去的人,坐籠車的時候,推薦坐在車子右側(面對司機,右手邊的那一排椅子) 靠中央的地方,這邊面的的場景比較大,動物比較多,我們坐在左側靠車尾,看到真的是很羨慕~~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袋鼠  

袋鼠可以餵食(當然要另外付費購買袋鼠的食物),另外也有倉鼠(ハムスター)、刺蝟(ハリネズミ)、懶猴(ピグミースローロリス)之類小動物的撫摸體驗(當然也是要另外付錢),也有騎迷你馬的體驗(也是要另外付費),最需要小心的應該是袋鼠,雖然這邊的袋鼠很小隻,但是要餵食的時候,他們一窩蜂湧上來,整個口水都舔上來,撲到你身上,要想想這些袋鼠的腳也都是很有力的,三不五時會看到小袋鼠用尾巴立起打架的情景,圍過來的時候其實蠻有威嚇性......我在奈良眼見孩子被鹿追的情景,這時候根本不想放阿笛去餵袋鼠(但因為附近的孩子在奔跑,還是有袋鼠圍過來,我很小心地退後避開了.....真的是心有餘悸)動物如果已經吃飽飽,餵點小零嘴當然很和善,但是他們似乎都餓著,搶食的狀況真的不適合小小孩餵食(我覺得阿寶還ok,但是阿寶自己也不想餵,袋鼠的高度比孩子高,孩子還是會怕的)......簡單說,就是我沒膽啦~~~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迷你馬
餵迷你馬吃蘿蔔,兩條蘿蔔要100日圓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倉鼠  
有倉鼠的撫摸餵食活動,但是這些倉鼠飼養的地方充滿飼料和鼠類的氣味混合的味道,阿寶對於味道很敏感,一整個無法忍受,急著要跑走

籠車裡面可以餵羊、鹿、駱駝、野牛、斑馬(這些的食物都一樣是綠色的飼料丸子),長頸鹿(吃柳丁),熊(比較少會起來,我們就沒餵到,因為在睡覺,吃土色的雜糧丸子),獅子、老鷹(都吃生肉),大象(吃地瓜),孩子自己拿著大大的鈍頭鐵夾,把食物夾出去,透過籠子的格子餵食野生動物,真的是很特殊的經驗,這些動物在園內還是會有保育人員照顧,我們也觀賞了保育人員拿奶瓶給小象,讓它自己捲著喝的情景,孩子看了超開心。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jungle bus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jungle bus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jungle bus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jungle bus  

.....其實我不知道這樣的餵食方式是否會傷害動物們,但是看起來保育人員確實有好好照顧動物,這些動物的健康狀況都還不錯,現場還有看到花豹跟斑馬在同一區(沒問題嗎?!!!),一整個蠻有非洲風味,如果帶孩子同行,這裡絕對是不會後悔的點!!

 

 

北九州親子六天五夜之旅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