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博多 *

從別府回博多路很遠,但是我們搭乘了一班很讚的車叫做SONIC。

車子到小倉以後,全車的椅子都要轉一個方向,車子也整個換一個方向行駛,但完全不需要換車,車速很快,車班也很多,非常舒服。雖然這不是甚麼有名的觀光列車,但我要大大讚賞它,對於疲憊的旅人來說,這輛車真是太讚了。這幾天看慣了別府、由布院、豪斯登堡這些小車站,再回到博多JR站的時候,大家都有點眼花撩亂的感覺。

......博多真是繁華啊! 人好多。

地下街很大,因為太累了,我在車上顧著補眠,沒有好好看博多的地下街地圖,結果到了博多才開始煩惱,一邊對照著google map一邊對照著地下街的位置圖,努力找我們的下榻旅館。

 

* blossom博多中央 *

Blossom博多中央 Blossom博多中央  Blossom博多中央  
簡潔有力的商務旅館,終於不用擔心孩子破壞和室的擺設

住了兩天的和式傳統溫泉飯店,我深深覺得帶孩子出門還是要住這種普通的飯店比較好......才能在房間充分休息啊!!! 和式的旅館裡面【有趣的東西】太多了,爸爸媽媽永遠都在擔心不斷探索的孩子,雖然很有趣,但是實在不宜久住。洋式的床鋪太高,孩子怕跌落是唯一的缺點。

這家飯店訂房搶很兇,我們沒有訂到含早餐的專案,只能訂不含餐的,自助式吃到飽早餐要自費1500日圓(孩童免費),早上過去當場付費就可以。早餐有提供阿蘇鮮奶(好喝),還有和洋各式餐點,整體來說比豪斯登堡JR大倉少一點,但還是好吃。飯店的備品沒有小孩的拖鞋、牙刷等等(但是我有自己帶,所以沒差),我幫阿寶也加一張床,於是變成三人房,備品也有三份,付上的茶包和濾泡式咖啡都非常贊,是這趟旅程中最讚的,房間有三張房卡(因為三人房),連上電梯都要刷卡,只能刷自己的樓層,真的是很安心,費用是check-in的時候就先付費,所以check-out的時候不會有爭議,我其實比較喜歡這種商務旅館的型態,要說對小孩friendly,其實它還算OK,雖然比不上豪斯登堡JR大倉,但是就商務旅館來說,已經很讚,費用的部分整個博多車站附近位置比較好的旅館費用都偏高,尤其是假日,簡直要翻一倍,真的太誇張。

這間飯店就在地下街西18出口的旁邊,幾乎不會淋到雨,而且西18出口的旁邊(B2)就是一蘭拉麵,用餐真的很方便,我們check-in後稍事休息,就直接去一蘭拉麵用餐。

 

博多的地下街多半都是各種用餐地點,點心店比較少,我看了半天只找到一家普普的咖啡店,還有一家mister donut。多數的洋食蛋糕點心都在博多JR一樓阪急百貨裡面(B1有黑貓宅急便,但是要找一下,據說可以付費寄放行李),這邊的蛋糕保鮮期很短,只能當天食用,但是非常好吃,簡單的戚風蛋糕、乳酪蛋糕,就讓人回味無窮。晚上我硬是拖著想要幫人家買藥妝的婆婆和老公,到處去找點心,阿笛因為愛睏灰,一點都不想跟我走,故意放手說『那我不要牽你了』結果一秒淹沒在人群中,簡直嚇死我,被我衝過去當場抓起來扁.......人在異鄉,講話不太通,這麼小的孩子,一旦被抓走,要去哪裡找?!!

這孩子出門的時候疲倦鬧脾氣的危險度真的比哥哥高100倍,帶他出門真的超恐怖,我以後得要先做好行前教育,告訴他被抓走的孩子有多危險,不然這樣下去,我絕對不會有勇氣帶他出門。

 

* 一蘭拉麵 *

博多車站地下街一蘭拉麵  
投幣買券用餐的拉麵型態其實我不是沒吃過,其實已經吃過很多次,但是一蘭拉麵這種我還是第一次......一個人一個格子,離開椅子的話就會自動感應,外面燈號會亮,椅子是固定的不能移動,小孩子只有幾個位置(有加上椅背)可以坐。老實說,雖然真的好吃,但是我實在不想再去.....帶孩子的時候這樣也太麻煩了。

我們一行因為有六大三小,所以被隔到兩邊去用餐(因為每邊只有六個位置),小人雖然沒有單獨點餐,但是也單獨佔位,店裡會提供小人的叉子和幼兒碗,店員的態度都是經過訓練,說詞一致、動作整齊,感覺像在表演一樣,吃麵的時候拉簾會拉下,除非按下桌前的叫人鈴,否則不會有人吵你。但是吃麵很快的公公吃完了以後隨興地離開自己的座位,跑去旁邊坐(靠近店門口比較涼快),結果位置被收拾乾淨了,椅子被偵測到重量,就有店員過來關心了....

點餐的時候阿熊對於自己的一份還要分給阿寶很不滿,但最後發現我是對的,因為我家兩個孩子吃麵吃超慢,椅子可以轉來轉去,對這兩個孩子的吸引力太大,整個在椅子上扭啊轉啊好幾次幾乎要掉下椅子,最後還是一半自己吃,一半被我強迫餵食(加快速度),才順利結束(然後下來繼續玩椅子)。半熟蛋很好吃,但因為椅子轉啊轉,結果蛋最後也掉下去,阿笛只吃到蛋黃跟部分蛋白,一整個超級浪費........

當然大人都是連湯帶麵全部快速吃乾抹淨一滴不留,真的很好吃.......!!!

拉麵只有一種口味,但是可以選擇湯頭濃淡、口味鹹淡、麵條軟硬、要不要加蔥(還分粗的細的)、要不要加辣、要不要加蒜、要不要放肉等等,每個人都可以選到自己適合的口味,其實到日本吃拉麵真的很方便.....但是下次,我一定要找椅子不能轉的店才要帶孩子去吃。

 

* 福岡機場免稅店 *

出國一定要買的土產,因為缺乏逛街的時間,結果我們最後還是得到機場才能買。福岡機場的免稅店賣吃的只有兩間店,另外賣化妝保養品之類的有一間很大,還有賣菸酒的,整體上來說,就是『沒甚麼選擇』。我當場覺得其實真該在由布院好好地逛街、選購小雜貨作為伴手禮比較合適。

福岡機場過海關後,基本上就已經到登機口,沒有特別的娛樂設施給孩子,把拔跟阿罵去逛街,阿寶跟阿笛只好找馬麻跟阿公玩,還好還有兩個人輪流給孩子當成玩具,阿寶跟阿笛一路都很嗨,終於在吃飛機餐的時候,阿笛一邊吃飯(吃不太下去)一邊跟我說『馬麻,我好累,我要休息了』,飛機準備下降時,這孩子就睡著了,從大概下午13:00左右,一路睡到晚上17:00.....叫都叫不醒,真的是太累~~~

明明哪裡都沒有去,也可以累成這樣,孩子出國其實還是有壓力吧?

 回程Hello Kitty機
回程還是搭乘Hello Kitty機,登機證、行李憑證也通通都是Kitty
但無奈我家孩子們對於無口貓似乎沒有半點興趣,米飛兔還比較吸引他們......
CYMERA_20150606_185508  
回程因為台灣是悶濕快要下雨的天氣,飛機外的雲海非常漂亮
回程機上窗景  

* P.S. 
回台灣後,阿寶的蕁麻疹大致好得差不多了,之後又去看了中醫,準備開始調理他的胃腸(據說主要是胃腸功能不好,毒素排不出去,所以容易過敏),但阿笛在日本沒事,回台灣之後就開始全身冒濕疹,會癢一直抓,全身密密麻麻,緊急帶去看醫生,確定是濕熱造成的,判斷應該是因為日本很涼爽,大約20~25度上下,雖然下雨也不會太悶濕,但回台灣之後正好遇到悶熱的天氣,被悶了一下,汗沒有及時擦乾,身體又調適不過來所以就長了濕疹......

小小孩對天氣敏感,容易水土不服,不論是出國還是回國,真的都不能掉以輕心。

這趟旅行六天五夜、含食衣住行的所有費用(不含伴手禮和路上買的小零食),四大兩小,總共花費新台幣153K左右.....平均一個大人(小孩算0.5個人)花費約30K,感謝美好的日圓匯率。

 

北九州親子六天五夜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博多 一蘭拉麵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