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9C%A8%E9%99%BD%E5%8F%B0%E5%B0%B1%E7%9C%8B%E5%BE%97%E5%88%B0%E6%97%A5%E5%87%BA 

其實這趟旅程原本不是這樣的......

配合阿寶的學校主題(奇妙的葉子),還有阿寶因為學校同學分享阿里山的經驗,已經跟我說了半年『想去阿里山』,所以我原本是排定在11月初這段時間剛好是秋茶的產季,原本想要讓孩子體驗手工製茶、吃茶餐的,我survey了很久,選定評價很不錯的【生力農場】,結果,據說要體驗手工製茶,至少要12個人的團體(小孩不算)預約,而茶餐目前並不是預約就供餐,已經改成只有週六晚上供餐,而11月初這段時間的週六晚上已經都訂滿了.....生力農場民宿只有三間房間,所以滿得很快。

生力農場的茶餐風評很好,但是看來是錯過了,而我查了一下手工製茶體驗的行程,雖然這段時間也有南投的行程可以參加,但仔細survey後發現,手工製茶會有手工揉茶的過程,這個非常費力、需要耐心,不適合小小幼兒.....而採茶的部分因為要挑一心二葉,對剛滿三歲的阿笛來說也不適合,由其這種行程通常採下來的茶葉會自己烘焙好帶回家......我半點都不想要替孩子採下的亂七八糟茶葉收屍..........

好吧,製茶體驗看來是我太天真,再過兩年也許合適,今年還是算了。

但是無論如何,我真的很想排個行程出去玩玩,由其我這輩子雖然在嘉義住了很久,但是只有去阿里山一次...................

沒關係,一樣是葉子的行程,我們可以到茶園【看】人採茶、製茶,摸摸真正的茶樹、喝別人泡的茶、順便幫家裡的紅茶綠茶補個貨,秋天還有個跟葉子主題相關的叫做【楓葉】,正好在鄒族有楓樹相關的傳說、優遊吧斯附近也有種楓樹、也有茶園,於是,行程大轉彎,改成『原住民文化體驗+茶鄉探訪+森林步道』,我查到在優遊吧斯旁邊很近的地方有個很有名的民宿『阿將的家』,火速訂房(沒有訂到我最喜歡的房型,但是最後結果也很不錯),然後訂好優游吧斯的晚餐(需預約)、生力農場的房間,把這附近可能對我們比較合適的延伸景點通通survey過一次.......

........但是,因為今年目前山上還是很熱,只能說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到最後還是沒看到楓紅的美景  


最後我們的行程:

11/7 
11:00  出發,午餐在西湖休息站的摩斯漢堡用餐(服務態度好、製作細心、用餐區很乾淨、人也不擁擠,推薦!!)
15:00  到達優游吧斯,先參觀、拍照,但是直接買夜間票(比日間貴100元)
16:00  阿將的家check-in安頓
17:00  步行到優游吧斯用餐(務必要帶手電筒,因為晚上看完表演回程完全沒路燈!!!  一點光害也沒有,但是超暗,伸手不見五指)
19:00  看優游吧斯周末夜間大型表演、回程路上看秋螢
21:00  回到阿將的家,洗澡安頓好已經很晚直接睡覺.......

11/8
7:00    起床散步、參觀
7:30    阿將的家早餐
10:00  出發往迷糊步道(帶著麵包直接野餐)
14:00  附近鄒築園下午茶
15:30  二延平步道
17:00  生力農場check-in安頓
17:30  出門買晚餐(石棹)
晚上吃完就洗澡睡覺,因為今天太累了.....八點半已經全部躺平

11/9

6:10    起床準備等日出
6:50    出門散步看有沒有遇到採茶
7:30    早餐、然後大人試茶,孩子們在遊戲間玩
10:00  看曬茶、室外看雲、玩滑梯木馬
11:00   回程,順道參觀龍隱寺天長地久橋、吳鳳廟
12:30  南投休息區用餐、試茶(雖然只有買一包紅茶,但給人家試喝試了老半天 XD)


阿里山公路(台18)雖然九彎十八拐,但是相對是比較平坦、好走的。但是很可怕的是:因為大型巴士、貨車之類的通常都是走這條路,在轉彎的時候會帶到很多地方,這些車子又經常開得飛快,一邊山壁+排水溝,另外一邊是部分路段有空隙沒有圍欄的山崖,真的是經常讓人捏一把冷汗。但是,要到優遊吧斯的時候我們抄近路走嘉130縣道,才真的更可怕,路邊是幾乎完全沒有保護的,排水溝沒有蓋子、山崖側沒有防護欄,路比阿里山公路更陡,部分路段還可能有落石(還好這季節比較乾爽,沒甚麼下雨,路上還蠻乾淨)。另外往樂野的樂山產業道路也有點可怕.......車子小的話可能比較沒感覺,開著七人座休旅車,錯車的時候真的壓迫感驚人.........下山路段光是踩剎車腳就會覺得有點受不了.....

map.png 

這三天的阿里山活動範圍就在這張地圖上,之後沿著台18公路到中埔交流道的路上,順路經過天長地久橋和吳鳳廟,下車看一下,阿里山還有很多很多地方都沒有去.......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