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將的家 http://www.ajong.com.tw/

undefined 


阿將的家是鄒族的阿將和將嫂兩夫妻一起經營的,現在共有五間房間,都是獨棟的,所有的房子都是自己蓋的,整個花園佈置也全都是自己種值照顧設計,只能說真的是漂亮極了,主人真的很有藝術細胞........簡直有一種「住到國外了」的感覺......裡面咖啡豆是自己烘焙的(豆子都是這邊的特產,這咖啡真的不錯,我覺得比很多都市裡面的咖啡館都來得專業/好喝多了 。

%E9%98%BF%E5%B0%87%E7%9A%84%E5%AE%B6%20%20%E5%85%A5%E5%8F%A3 %E9%98%BF%E6%B1%9F%E7%9A%84%E5%AE%B6 

%E9%98%BF%E5%B0%87%E7%9A%84%E5%AE%B6%E5%BA%AD%E9%99%A2%E4%B8%80%E8%A7%92 

這邊的房子雖然也有用水泥,但是用了大量的石頭和原木,有些形狀千奇百怪,頗有古拙之美,又有非常非常大量的小小迷你盆栽,孩子光是看植物、看細細的蜘蛛網、看小蟲、玩小石頭、看魚(有小魚池)、看貓(有一間貓屋很有趣,裡面住了九隻大貓!!)、張望正在搭建的其他房子、往下看露營區的帳篷,就可以在裡面逛很久、很久........


%E9%98%BF%E5%B0%87%E7%9A%84%E5%AE%B6%E5%A4%96%E9%9D%A2%E8%8D%89%E5%9C%B0%E7%8E%A9%E8%9A%B1%E8%9C%A2 %E9%98%BF%E5%B0%87%E7%9A%84%E5%AE%B6%E5%A4%96%E9%9D%A2%E8%8D%89%E5%9C%B0(%E9%9D%A0%E8%BF%91%E9%9C%B2%E7%87%9F%E5%9C%B0) 

%E9%98%BF%E5%B0%87%E7%9A%84%E5%AE%B6%E5%A4%96%E9%9D%A2%E8%8D%89%E5%9C%B0 

裡面有趣,外面也很有趣,在停車場(沒錯可以停車!! 但請不要開巴士過來,巴士肯定下不來啦!!) 旁邊的草地上(這邊有一個洗手台放著孩沒有接水,我想這以後可能也會變成草地營地),有很多巨石(孩子們爬上爬下跳來跳去)、大樹(低處有分岔,爬得上去!!)、樹枝、竹竿....光是這些東西孩子們已經玩到快要叫不動,我們在草地上還看到蚱蜢(我已經多少年沒看到蚱蜢啦!!! 這環境真的有自然),真的是太好玩了,大人光是站在邊邊(小心不要掉下去)看遠處的山景也覺得非常愉快,風景太好了。

我們晚上從優遊吧斯回來的時候,甚至在路上(沒有路燈,超黑,不小心就會直接跌下山崖,真的要小心,記得一定要帶手電筒)走著走著就看到路邊螢火蟲飛舞......秋天的螢火蟲!!! 不用特別找就隨便在路邊看到了啊!!!  真是令人懷念。阿寶看到螢火蟲好開心,還提醒我們不要用手電筒照它,老師說要包玻璃紙才可以......(上課有專心!!) 當下因為伸手不見五指,我根本不趕亂動,手機不在手邊不能拍照起來有點可惜。


%E9%98%BF%E5%B0%87%E7%9A%84%E5%AE%B6%E7%B4%AB%E7%89%A1%E4%B8%B9%E6%88%BF  %E9%98%BF%E5%B0%87%E7%9A%84%E5%AE%B6%E7%B4%AB%E7%89%A1%E4%B8%B9%E6%88%BF  %E9%98%BF%E5%B0%87%E7%9A%84%E5%AE%B6%20%20%E7%B4%AB%E7%89%A1%E4%B8%B9%E6%88%BF 

紫牡丹的門口,左邊的牌子上寫著『福山雅治房』,因為今年六月福山雅治來這裡住過,就住在這間。

這屋子的門鎖是用很傳統的那種 lcok.png ,門也是很傳統的木門+玻璃,連牆壁也是用很傳統的水泥,沒有防水工程,山上濕氣重,房子多少就有霉味,石頭的牆面還蠻乾淨,但水泥牆的部分就會有類似霉斑的痕跡(但是沒有霉,屋子清理得很乾淨),床腳是用大塊的原木,窗簾之類全都是自己設計的,小小的浴室提供普通的馬桶和蓮蓬頭、洗手台,因為是山上條件不太好,而且這是自己蓋的古樸山間小屋,所以當然不能奢求太多,有熱水器已經偷笑,水溫不太穩定,調整不好就容易忽冷忽熱,浴巾毛巾盥洗用品都要自己準備(出發前還貼心簡訊提醒要記得帶),浴室裡面有沐浴乳和洗髮精,是大罐公用的.......總之,真的感覺就是住在野外小屋裡面的感覺,屋子有紗窗不會有蚊子,但是一開門就會有蚊子或者奇怪的蟲蟲飛/跳進來,可以跟主人詢問蚊香,門口可以點蚊香,庭院裡面也常常燒著驅蚊的木料,但這就是整個自然環境的野趣,如果不能享受的話,真的還是不要來當奧客。

其實我一開始想要訂的是石頭屋.....因為石頭屋的內裝擺設風格比較符合我的審美,無奈已經被訂完,連前一週和下一週通通都滿了.......於是只好訂紫牡丹二人房(假日3200元一晚,加床多800),因為床是標準雙人size,雖然兩個孩子其實可以不算占床,但我還是想睡得舒服一點,而且加床的話早餐才會有三人份,這樣孩子們才夠吃,加床會在地上擺一份單人床墊含寢具,但不會多一雙室內拖鞋。

** 帶小幼兒來的話,自備室內止滑拖鞋比較好,防止因為浴廁濕滑跌倒 **


%E9%98%BF%E5%B0%87%E7%9A%84%E5%AE%B6%E6%97%A9%E9%A4%90  %E9%98%BF%E5%B0%87%E7%9A%84%E5%AE%B6%E6%97%A9%E9%A4%90 

我們因為孩子很興奮起得很早,一大早就出來逛,大概是第一個過去吃早餐的,到的時候早餐都還在料理中呢!

阿將的家超級無敵讚的早餐真的是值回票價,非常能感覺主人的熱誠。手工全麥饅頭紮實Q彈好吃,裡面包著高麗菜和煎培根,還幫孩子們切半,份量剛好孩子們方便吃,小米地瓜粥煮得香糯可口,還有檸檬片灑糖跟咖啡粉(早上我們看著將嫂烘/炒/磨碎,非常新鮮的咖啡 XD),自家的咖啡也超級好喝,孩子們各得到了一杯可可,阿寶跟阿笛從此對可可念念不忘,庭院裡早上就開始在火上烘烤山豬肉,香氣簡直逼死人,晚上阿將的家也有提供晚餐(當然要另外收費,無菜單,但肯定有山豬肉),可惜我們因為行程安排沒辦法在這邊吃。

我們把早餐端到外面一邊看風景一邊吃,孩子們坐在原木砍出來的小椅子上,一整個感覺真的是太relaxy........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