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步道 http://www.ali-nsa.net/user/Article.aspx?Lang=1&SN...

 map.jpg 


我們為了方便,直接停車在迷糊步道西側出口(阿里山鄉公所)旁邊,這邊有兩座不太乾淨的流動廁所,但起碼上廁所沒問題,據說北側出口(阿里山公路66K)有美輪美奐的六星級廁所.......不過我們又不是來看廁所的


%E8%BF%B7%E7%B3%8A%E6%AD%A5%E9%81%93%E8%A5%BF%E5%81%B4%E5%87%BA%E5%85%A5%E5%8F%A3 

阿寶特別喜歡吊橋,一直說他不會怕,他會保護媽媽,走過一座吊橋就還要走第二座,本來照我的想法孩子們可能從樂米吊橋走到茄苳巨木就已經夠累了,畢竟這邊不是平坦的步道,都是一堆階梯,走起來非常累,但阿寶走完樂米吊橋,決定還要走米洋吊橋,於是我們就整個從樂米吊橋走到茄苳巨木,下來亭子裡吃麵包野餐(順便被當成蚊子的午餐....這裡蚊子好兇),然後再走過去米洋吊橋,過了米洋吊橋以後再原路走回來,全程去回共走了2700公尺左右!!!  兩個孩子都是全程自己走~~

%E6%A8%82%E7%B1%B3%E5%90%8A%E6%A9%8B 

樂米吊橋跨越一個溪谷,因為現在算是枯水期,水不多,下面還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在玩水,有巨石、小瀑布在溪谷裡,水看起來非常清澈!!


%E8%BF%B7%E7%B3%8A%E6%AD%A5%E9%81%93 %E8%BF%B7%E7%B3%8A%E6%AD%A5%E9%81%93 12193523_10153759797209791_7167348212245141180_n.jpg 

步道上自然景觀豐富,有各式各樣的植物,因為阿寶葉子主題教了很多關於葉子的知識,一路在看蕨類的葉子、大片的芋頭類植物的葉子、苔癬、竹葉......老是停下來撿葉子,嘴巴講話講不停,我得要不斷提醒他安靜下來,聽聽溪水的聲音、樹葉的聲音、各式各樣的鳥鳴聲.......阿寶雖然碎碎念著說好累,但還是堅持著把整個步道走完了!!!  才剛滿三歲的阿笛也自己把整段步道走完,走到最後都歪歪倒倒的走不動,每次遇到有大人拄著登山杖走過去,就會得到一大片的稱讚聲,兩個孩子都很開心。


%E8%BF%B7%E7%B3%8A%E6%AD%A5%E9%81%93-%E8%9A%8A%E5%AD%90%E5%BE%88%E5%A4%9A%EF%BC%8C%E9%98%BF%E7%AC%9B%E7%94%A8%E8%85%B3%E6%94%BB%E6%93%8A!

步道的部分地方會有可以休息的長椅,只是雖然乾淨、也可以休息,但是一停下來慢慢就會有蚊子聚集,最招蚊子的阿笛(最嫩的小鮮肉)不停用腳踢蚊子,嘴巴大喊『我要攻擊!!! 要戰勝!!!』

%E8%BF%B7%E7%B3%8A%E6%AD%A5%E9%81%93-%E8%8C%84%E8%8B%B3%E5%B7%A8%E6%9C%A8 

在茄苳巨樹遇到好心的阿姨幫我們一家人跟大樹合影,離開茄苳樹之後,我們就在下面的涼亭裡面吃麵包當午餐。


%E7%B1%B3%E6%B4%8B%E5%90%8A%E6%A9%8B %E7%B1%B3%E6%B4%8B%E5%90%8A%E6%A9%8B 

米洋吊橋也跨越米洋溪谷,低頭就看到小瀑布,過去就接福山古道,可以看到比較大的瀑布,但我想冬天枯水期大概也比較沒有看頭,考慮時間的問題我們就沒有再過去,而且過去也沒有阿寶想要的吊橋,就算了啦!! 孩子們也累了,我們還得原路返回西側出口,沒有人可以開車到另外一側出口接人啊~~~


鄒築園 https://www.facebook.com/ALS.CoffeePrince

https://www.facebook.com/alsccp


%E9%84%92%E7%AF%89%E5%9C%92%E5%92%96%E5%95%A1 

%E9%84%92%E7%AF%89%E5%9C%92%E5%92%96%E5%95%A1 

很有名的「鄒築園」咖啡館就在這附近,我們下午就直接驅車過去喝下午茶,庭院裡面就可以停車,大概停個兩三輛不成問題,這天是周日,這邊也沒有接待團體客人,所以狀況還不錯,我們點了一杯熱拿鐵、一杯冰咖啡、一壺茉莉花茶(裡面的茉莉花還連著葉子,看起來是新鮮茉莉,不是乾燥的,這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種花茶,真的是太自然了~~),還有一個起司蛋糕、一個大理石蛋糕,就花了足足700元(主要是咖啡很貴,一杯要200元),但咖啡館庭院裡面曬著咖啡豆、裡面也很乾淨,咖啡真的好喝,而且悠閒愜意、感覺非常悠閒,整個步調緩慢,孩子們吃蛋糕、喝花茶,休息得很愉快。

而且這咖啡真的很順口......好喝!!

兩個孩子到庭院裡面地上撿到綠色的咖啡豆,開心的要命,一個人拿一顆,開心地當成小禮物帶回家。



二延平步道 http://www.ali-nsa.net/user/Article.aspx?Lang=1&SN...

undefined 

隙頂據說是阿里山可以觀賞雲海的最低海拔好地點(步道最高的觀景亭海拔約1400公尺),這邊有一些別人成功拍攝的二延平步道雲海+夕陽哦照片,非常美麗(上面這張也是) http://www.yamaya.com.tw/new/%E4%BA%8C%E5%BB%B6%E5...

285385195_x.jpg 

早上才走了2700公尺,其實我本來是有點猶豫要不要過來這邊,但是據說這邊隙頂這一帶是看雲海的好地方,難得來了,還是想過來一趟。

%E4%BA%8C%E5%BB%B6%E5%B9%B3%E6%AD%A5%E9%81%93 %E4%BA%8C%E5%BB%B6%E5%B9%B3%E6%AD%A5%E9%81%93%E6%9C%80%E4%B8%8B%E9%9D%A2%E7%9A%84%E8%A7%80%E6%99%AF%E5%8F%B0(%E4%B8%8D%E7%94%A8%E7%88%AC%E6%A8%93%E6%A2%AF)

二延平步道的起點最低處,就有一個平台,下午三點左右還是整個都包圍在雲霧中,非常涼爽,路邊有兩個亭子可以休息賞景,或者有力氣的話往上走660公尺也有兩個賞景的亭子。

%E4%BA%8C%E5%BB%B6%E5%B9%B3%E6%AD%A5%E9%81%93 %E4%BA%8C%E5%BB%B6%E5%B9%B3%E6%AD%A5%E9%81%93

下段的步道一部分是用枕木鋪成的階梯,走在竹林裡面

%E4%BA%8C%E5%BB%B6%E5%B9%B3%E6%AD%A5%E9%81%93 %E4%BA%8C%E5%BB%B6%E5%B9%B3%E6%AD%A5%E9%81%93

還有一部分是這種木頭搭建的平坦階梯,很好走

%E4%BA%8C%E5%BB%B6%E5%B9%B3%E6%AD%A5%E9%81%93%E7%AC%AC%E4%B8%80%E6%AE%B5%E7%9A%84%E4%BC%91%E6%81%AF%E6%B6%BC%E4%BA%AD(%E9%9B%A2%E8%B5%B7%E9%BB%9E660M)

指示牌很清楚,而且根本沒有甚麼岔路,不用擔心迷路。

%E4%BA%8C%E5%BB%B6%E5%B9%B3%E6%AD%A5%E9%81%93%E6%9C%80%E9%A0%82%E7%AB%AF%E4%BA%AD%E5%AD%90(%E9%9B%A2%E8%B5%B7%E9%BB%9E1210M) 

因為阿寶堅持要上去抓住白雲,所以阿笛跟爸爸在中間亭子休息,跟著阿寶往上走......這孩子真的是有動力就有決心,說不會哀哀叫他就真的說到做到。

往上走的後段步道會經過大片的茶園,空氣新鮮、充滿香氣,最上面的亭子是整個籠罩在雲氣裡,三公尺之外就是一片白,完全看不見,氣溫約19.5度,這邊也有一條路,可以直接開車過來,有很多相機腳架在這邊,準備要拍攝夕陽/雲海(這邊也是有名的取景點),但今天天氣太好,雲太高,看來應該是沒辦法拍到。

二延平步道非常涼爽、乾淨,景色也很漂亮,雖然一直往上爬還是會累,但是還蠻適合孩子散散步,就算是沒有看到雲海,走在雲裡面伸手抓雲、張開嘴巴就吃進雲朵的感覺也讓孩子開心極了。阿寶早上爬高爬低2700公尺,下午還是走完整段二延平步道(單趟1210公尺,來回2420公尺),阿笛也走到二延平步道一半(660公尺)的地方,這兩個孩子隔天居然沒有腳痛,精神奕奕,早上起床看日出一點都不賴床

.......................痛的人是媽媽......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