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002 

一句話來說明的話,就是【人山人海,好像難民潮】

住新竹這麼久,這是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我也是第一次到空軍基地,第一次看到新竹也有戰鬥機.......事前已經survey過,所以當天早上特別提早起床、提早帶著早餐出門,結果7:10到的時候,東大路二段往公道五路的路邊(我們預定的停車地)上已經全部停滿,我們只能停到公道五路邊..........一路上走過去根本不會迷路,因為路上一直有人往那邊走,看路邊的標幟,是前一天晚上23:00就已經開始交通管制!!!  附近往空軍基地的最後一個路口都管制車子不能進入,似乎只有當地居民、接駁車、會場的攤販、快遞等等可以進去,真的是比大拜拜還厲害的大活動。


bear_DSC_0149.JPG 

標準配備:好走的鞋子、媽媽包帶著一堆備用品,水壺、替換衣服、雨傘、食物、另外又背了四張塑膠小折凳,我真的要說,折凳乃居家旅行必備神器!!!

從公道五橋下停車走到空軍基地門口已經很遠(1900m),從空軍基地門口走到會場還要再走很長一段路,雖然路邊也有舊型的戰鬥機展示,但是這路程我只能說超想穿溜冰鞋.......本來還煩惱午餐怎麼辦,到了現場附近,跟門口的攤販一搭訕,才知道裡面還有100攤.....根本不用煩惱嘛!!!  其實要煩惱的應該是廁所吧!!!

...............是的會場人那麼多,當然只有流動廁所而且水量一定不足,真的是太可怕了。這時候就很羨慕今年新竹市民有另外規劃兩天可以去參觀(要驗身分證)


DSC_000002

現場最熱門的就是阿帕契直升機,我們連要靠近警戒線兩公尺內拍照都覺得很困難,也懶得排隊,就遠遠照了一張。

我比較喜歡的其實是戰鬥機,另外還有很特別的戰鬥用浮橋,之前曾看有人在展示日排隊登上IDF試坐,但今天看來是因為人太多了,現場連要拍照都排隊排得很長,孩子們一直說好想坐直升機,但沒有開放也是沒辦法.......以後有機會坐別的直升機再說吧~~


bear_DSC_0185.JPG 

外行人看熱鬧,孩子們最喜歡的還是尾巴會噴煙的雷虎小組特技表演,雖然飛機機型老舊、迴轉之類的性能當然完全不能跟F16之類的戰鬥機比較,但是真的是很漂亮的特技表演。IDF比我想像中飛得更好,我特別喜歡M2000飛過去的聲音.........戰鬥機表演無論如何都是不錯看的,尤其我已經這麼久沒看,連看國慶日表演的電視轉播都已經幾十年沒看過了,孩子們一開始也是很興奮,但是後面的性能操演對他們而言就已經不是那麼好看,開始拿著小折凳搗蛋。8:40到會場,10:50離開,只有兩個小時,但是走路的時間真的很長,光是單趟從停車的地方走到空軍基地裡面的主會場,就要花快一個小時,去程孩子們還能好好的走,畢竟還有精神和新鮮感,回程已經是半抱半拖,而且回程人山人海,整條路滿滿都是人潮,整條路人跟人平均距離5cm,沒有一吋空地,怕孩子被踩,我們一人抱著一個孩子走出營區一段路人稍微散開些才敢放下

.....因為節目表的安排,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中午離開。

的確是很精彩,而且現場感覺戰鬥機低空飛過,還有音波震動的衝擊,真的不是從網路或者電視上轉播可以比擬的,但是一大堆人把偌大的空軍基地擠得滿滿的,尤其回程路上連呼吸都覺得很困難,真的是太痛苦,這次體驗之後,要再想來看,大概要等孩子國小中年級以後真的很有興趣,特別跟我要求我才會再考慮吧......到時候就不能再跟我抱怨好累腳痠之類的事情啦!!!

DSC_000001 DSC_000001 DSC_000003

 bear_DSC_0230.JPG bear_DSC_0257.JPG bear_DSC_0136.JPG 

空軍第四九九聯隊「104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11月21日活動程序表

區分

起迄時間

活動項目

地點

備考

開場

0800-0830

迎賓暨活動會場巡視

活動會場

0830-0855

主持長官及受邀來賓就座

觀禮臺

0900-0901

M2000-5型機空中分列式衝場

0901-0910

主持長官及市長致詞

活動內容

上午

0910-0940

雷虎小組特技操演

機場上空

0940-0955

IDF型機性能展示操演

機場上空

0955-1015

空軍樂儀隊表演

表演區

1015-1030

F-16型機性能展示操演

機場上空

1030-1040

中華大學競技啦啦隊表演

表演區

1040-1055

M2000-5型機性能展示操演

機場上空

下午

1400-1420

陸專校鼓號樂隊表演

表演區

1420-1425

M2000-5型機分列式衝場

機場上空

1425-1440

特戰部隊操演

表演區

1445-1505

空軍樂儀隊表演

表演區

1450-1500

新竹高工熱舞社表演

2號棚廠

參觀活動

全天

0800-1600

靜態裝備陳展

自由參觀

抗戰史料巡禮

人才招募博覽會暨園遊會

撤收

1600~1800

人員歸賦暨場地復原

各活動場地

新聞報導: 空軍紀念「新竹戰役」72周年,昨天開放新竹基地,近10萬人次湧入營區,參觀雷虎小組、IDF特技表演,近距離觀看F-16、幻象戰及合影,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仍是焦點,不少人仿貴婦團敬禮在機前擺姿合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軍基地 戰鬥機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