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 http://www.zoo.gov.taipei/

貓空纜車 http://www.gondola.taipei/

原本的計劃並不是在這時候出遊,但臨時看氣象預報說這天台北陰天16~20度,降雨率10%~30%,看起來蠻適合出遊,於是我就被騙出遊了.......當天台北大晴天、晴朗到天空幾乎沒有雲,一片蔚藍簡直像地中海的藍天,天氣熱到孩子穿的衣服一件脫了又一件(還好穿的衣服可以脫,刷毛褲就不能脫了真慘),最後剩下薄長袖還是熱的要命,帶著的雨傘變成陽傘用,天氣太好加上年假,以至於貓空纜車排隊人數爆棚,等超久真是快瘋了.......

 

因為動物園早早就開門了,我們早上八點半左右,帶著早餐,跟孩子們搭六家線的【小火車】到新竹高鐵,再坐【高鐵】到台北車站,再轉捷運南港線(【地下鐵】),再轉捷運文湖線(【架高膠輪輕軌列車】),逛完動物園之後直接在動物園南站搭【纜車普通車廂】到貓空(路上看台北日間的景色,遠眺101大樓),然後吃點心後,再從貓空搭【纜車水晶車廂】回程到動物園站(本來要看夕陽,後來因為人數太多,趕不上夕陽,就變成了看傍晚夜景),這行程基本上就是交通工具大會串的一天~~ 本來應該很美好.....如果不是騙人的氣象台和人擠人的排隊人潮...........

早上搭捷運的時候精神亦亦

DSC_0177.JPG

等到傍晚從貓空站要搭纜車回來,從站外排到站內,已經累成這樣........(從動物園南站排隊過去更久.....先排很長的隊伍等接駁的小火車,然後再排很長的隊伍等著進站搭纜車)

2016-02-12_17-28-26.jpg


木柵動物園很大,動物類別多,動物照顧的很好,光是羊駝,跟我們從前在其它很多地方看到的羊駝比起來,一看就健康快樂很多,草料充足、毛皮光亮、活力很不錯、活動空間和清潔程度也遠遠甩開別人好幾圈......更不用說是鎮園之寶的大貓熊團團圓圓和圓仔(我們這趟只有看到團團和圓仔),它們專門住在一個館,有很大的室內、室外活動/起居/玩耍空間,簡直是享受得不得了。

2016-02-12_11-10-30.jpg

要進貓熊館還要依照入場券標示的時間去排隊(十點半之前可以不用按照時間,直接進場),大家依序前進,想要稍微停留只能到遠一點的迴旋走廊上遠遠眺望,想近看大貓熊,還得靠運氣(有時貓熊到其它地方活動,就看不到了,但隊伍還是繼續前近,而且離開貓熊館之後已經沒有入場券,無法再度進入.....)

2016-02-12_10-58-48.jpg

無尾熊也很享受,整個環境真的是佈置很仔細。

2016-02-12_12-03-27.jpg

亞洲象跟非洲象都有,而且身上沒有蚊蚋,一整個比壽山動物園的大象幸福........

2016-02-12_14-42-47.jpg

超級漂亮的朱鷺,我覺得比起紅鶴,朱鷺更漂亮。

孩子們頭髮比較長,又背著可愛的MeToo小兔子背包(裝自己的替換衣服/水壺),一路大家都把他們兩個看成小女生

DSC_0158.JPG2016-02-12_13-49-55.jpg

天氣很熱,人很多,我們在大陽傘下休息,阿寶已經完全不想動.......阿笛一整個就是想爬到媽媽身上...............我穿著刷毛的長袖,沒有替換的衣服,裡面也沒有穿薄長袖,想脫衣服都沒得脫,大概是全家最熱的一個............................孩子們和阿熊都已經穿著薄長袖滿頭大汗了。

.........為甚麼不帶推車? 孩子們都會走路,為甚麼他們需要坐推車?  出來玩本來就會累,不是總是累大人而已啊~~ 要出去玩,就要自己認真走!! 累了我們可以一起找地方休息。

 

阿笛很想看獅子,但是獅子家前面被河馬新家施工的圍籬擋住,暫時過不去,企鵝館也因為太累,最後決定放棄,這大概是這趟唯二的遺憾。


DSC_0342.JPG

我們從動物園南站搭纜車到貓空的時候,花了十元帶孩子們坐接駁小火車,從動物園內【鳥園站】過去貓纜車站,光這邊就排隊排得很久,之後到纜車站排隊排得更久,因為多數纜車車廂在動物園站都有人上車,從動物園南站要往貓空只能慢慢插人,長長的隊伍消化得很慢,至少排隊半小時以上才終於搭上纜車,但是在纜車上遠眺到101大樓,讓阿寶非常開心(在書上讀到很多次,很想親眼看看)。

但是,從動物園南站要往動物園站的話,人就非常非常少,幾乎沒有人。

 

2016-02-12_17-50-08.jpg2016-02-12_17-50-23.jpg

回程的時候從貓空站上車,雖然還是排隊排到站外,但是隊伍前近就快多了,沒有來得及從纜車上看夕陽,但看著城市漸漸轉為夜景,也是很美麗的經驗,而且車廂很幸運被安排到水晶車廂,腳下是透明的,又是另外一種特別的感受。貓空纜車動物園站到捷運動物園站中間是一個貓纜小公園,裡面也有一些溜滑梯之類的遊具,很適合帶著小小孩在這邊跑跑,我們在燈光下慢慢一邊散步一邊往捷運走去.........從貓空纜車上看夕陽的確是很不錯,但人真的很多,如果想要順利搭車,我想也許平日的行程會比較合適

本日行程:早上直接到動物園 --> 逛完之後由動物園接駁小火車的鳥園站搭車到貓纜車站 --> 從貓纜動物園南站搭車到貓空走走吃點心 --> 再從貓空站搭纜車看夕陽回來。

中途站要上車都比較難,尤其假日動物園南站人超多,指南宮站倒是沒甚麼人............

DSC_017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園 木柵 101 纜車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