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其實不是這樣,我只是想在2015年底再安排一場孩子們喜歡的表演。

NTSO的【無限狂想】是最早訂的,因為之前看【鼠城魔笛手】的經驗很好,所以NTSO一推出這檔的動畫+音樂+兒童劇節目,我就立刻去買票了.....新竹場我好像是第二名訂票的。結果,不久以後,巧虎冬季舞台劇的時間也出來了,這個是孩子們很早很早就已經預定要看的,本來以為會在2016年初,誰知道這次新竹場特別早.........然後又過了一陣子,我等很久的張正傑親子音樂會【大提琴找新娘】又來新竹了,這已經等很久了,我覺得還是想帶阿寶去試試看,難得有機會。於是,12/19看表演,12/20看表演,12/25又看表演,然後12/27要比賽......12月的活動突然變得非常熱鬧,阿寶曾經說『哇!!!! 我好期待12月喔!!!!』因為12月開始,學校的主題變成【國字好好玩】,正好又是他最近最喜歡的主題,可以看的表演又很多(他雖然看表演很難乖乖安靜在椅子上,但是很愛看表演)


NTSO【無限狂想】


上次看NTSO的鼠城魔笛手印象非常好,所以這場幾乎是一開賣,我就搶票了,結果,12/25也許因為是聖誕節大家都去吃大餐了,觀眾席意外地冷清。

DSC_0110 

這場的動畫和演員表現得比之前的鼠城魔笛手還好,在觀眾席兩側還有配合劇情的各式光影,舞台劇演員還會跑到台下跟孩子們互動,非常有氣氛,阿寶也很喜歡這次的演出,但音樂的部分媽媽比較不太喜歡,因為這場的音樂曲目比較不是我愛的FU,但阿寶對於這場的音樂也十分滿意,他說『很好聽啊!!  你怎麼會覺得不好聽? 我覺得超好聽的』

馬斯卡尼《鄉村騎士》間奏曲
杜卡斯《魔法師的學徒》
斯特拉溫斯基《火鳥》
小約翰史特勞斯《蝙蝠》序曲
拉威爾《波麗露》

嗯.....孩子喜歡就好。

從7:30pm到9:30pm足足兩個小時的演出,阿寶居然一點都沒有倦意,我想下次還有這種演出的話,我大概還是會去搶票的.......


2015冬季巧虎舞台劇【消失的月光寶盒】

未命名.png 

巧虎的舞台劇這次是第三場了,孩子們對巧虎的魔是大概也已經有點膩,雖然還是會跟著互動,可是也有看到一半就覺得想離開的狀況。這次的主題其實是『把拔馬麻很忙,不是不理你,他們真的很愛你,任性就不是乖孩子了』結合偵探劇情這樣,舞蹈演員的表現還是十分搶眼,這次舞台的大小道具表現也比前兩場看過的更精彩。但也許是因為劇情比較沒有變化,這兩孩子已經過了會對巧虎和桃樂比的一點小動作就笑到不行的年紀,阿笛甚至自己常常拿著桃樂比自己編故事,編得比舞台劇還精采........

CYMERA_20151220_194725 

阿寶還對偵探劇情的部份有點興趣,阿笛對偵探劇情還沒有任何嗜好,很快就膩了,巧虎舞台劇又不好買而且也貴,可能這會是我們最後一場巧虎舞台劇了吧!!


張正傑大提琴親子音樂會【大提琴找新娘】


其實我已經等這場很久了,終於等到新竹場合適的時間,火速搶票(只有帶阿寶去,想說阿笛去了也是浪費時間吧!……但是後來覺得其實三歲聽應該也很ok,與其說是親子音樂會,還不如說是親子音樂舞臺劇,對阿笛也不太會造成壓力) 

CYMERA_20151219_192427 

這其實比較不像大提琴的音樂會,集合了小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二胡、假聲男高音,以大提琴找新娘當成主題來串場,最後還請觀眾投票,主婚人證婚人上台(應該是贊助廠商,上台做置入性行銷的),比起純粹的大提琴演奏會來說,對孩子更容易親近些(但對大人可能就會覺得實在是聽不到甚麼東西),小提琴的聲音很棒,無奈演出者是一位年輕男性,而且服裝和表現對孩子一點也不造成趣味性,完全就變成佈景,反而感覺是襯托二胡來了(二胡其實我覺得表現平平,渲染力不太夠,不是我喜歡的聲音,但因為聲音細膩溫柔帶著其他西洋樂器沒有的一點點黏膩,加上演奏者是很漂亮穿著禮服的年輕女性,現場一堆孩子都投給她,包括我家阿寶兩票.....) 

阿寶很喜歡這場演奏,隔天還特別跟大提琴的陳老師說有一個大提琴三百多歲要結婚的事情.........

媽媽唯一感到有點不滿的是演出實在是遲到太久了.....大提琴的聲音很溫柔細膩,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總覺得音樂裡面少了一點甚麼,感覺有點欠缺力度.......也許是演出曲目的問題??

但無論如何,做為給孩子的音樂會,真的是很棒的idea!!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