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344_10153898124919791_8003722981042308413_n.jpg 

3Y2M+ 身高102cm,體重15.8kg

出手快、力氣大(一次可以搬兩大包白米)、雖然走的是暴衝哥路線,但是其實比非常愛絨毛娃娃,每天娃娃們都會有新的劇情要演……這麼投入的活動在哥哥成長過程中從未看過,他真的是很會觀察人們的個性差異、樂於照顧人的孩子。

照片的小羊是小寶寶(今天的設定),坐在高的餐椅上,長頸鹿是哥哥,阿笛正在煮飯給他們吃。
有時小羊會扮演媽媽,長頸鹿扮演寶,但阿笛心裡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小羊絕對不會變成爸爸.........

CYMERA_20160114_142528


表面上有點怕生的阿笛,事實上社交能力只能說讓我瞠乎其後。
同樣是同學,有的同學見面是互相打打鬧鬧、推來推去的類型,有的同學是回家前要擊掌give me five的類型,有的同學是要牽牽手帶去排隊的類型,有的同學是見面就抱抱的類型。
同樣是老師,有的老師是撲過去撒嬌,有的老師是用來告狀,有的老師是聊聊天......他真的是分得超清楚。
.......他是不會管我說甚麼的,他就自己觀察、自己決定、然後十條牛也拖不動,他會歸納、自己決定自己該做的行動,還會舉一反三,我認為這孩子的社交能力和看人臉色的能力大概比我好十倍以上。

遇到麻煩的事情要找人幫忙,一開始叫我幫忙,我說我正在開車沒辦法,你要不要請哥哥幫忙呢? 他立刻用哭哭音求哥哥:「阿寶葛格ㄜㄜㄜ~~~~~~」我不喜歡孩子老是用哭哭音講話,於是叫他有繣好好講出來,不要用哭哭的,他一秒立刻轉變語氣,冷靜地跟哥哥商量:「阿寶葛格,可以請你幫忙嗎?」神情態度轉換之快,可比影帝。

CYMERA_20160114_133359 

 非常喜歡體能課,可能因為年齡相對比較大,在班上平衡感和體能都比較好,於是成就感也強,蹦蹦跳跳和其它孩子互動強,在學校老師的評價中比哥哥好很多(但我覺得其實只是每個孩子天生的氣質和擅長的事情不同,身心發展也有各方面不同的差異,比較罕見的案例也不能就說是不正常......只是引導要更花時間心力)

喜歡音樂,但也許更喜歡跳舞,聽到喜歡的音樂會自己跟著舞動身體,節奏感非常好,也或者假裝自己在彈鋼琴,可能因為家裡有人學樂器,所以也對樂器頗有興趣,平常很愛幫哥哥拿/收大提琴,去聽哥哥的音樂教室發表會的時候,跟著別的大哥哥/姐姐的琴音在地板上假裝彈鋼琴的樣子,有模有樣,還有跟上旋律,去聽親子音樂會,坐一個小時也沒有問題,也算是能動能靜的孩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歲 社交 發展 幼兒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