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長榮鳳凰 http://jiaosi.evergreen-hotels.com/

這間飯店雖然不是標榜親子旅館,但已經在媽媽界耳傳許久,我也已經想了很久要去,傳說中可以讓孩子參加「寶貝俱樂部」,然後爹娘就可以開心玩耍去了.......但基於我們這趟礁溪旅行只有排兩天一夜,旅館還是跟著人家的早鳥升等方案,才勉強能接受這個價格,當然不可能多住一天,我們的行程主要還是要考慮溫泉、食物、五峰旗瀑布、溫泉公園......所以就沒有再加購寶貝俱樂部了。

...........最後證明,這個選擇是對的。

飯店前的太極雕像-阿笛篇 飯店前的太極雕像-阿寶篇

 

雪山隧道早上沒有塞車,所以我們早上比預期還要早就順利到飯店了,接待人員的服務非常好,這就算是在日本也是水準之上,但中午我們預訂了【食光寶盒蔬食無菜單料理】,所以稍微晃一晃,就直接離開飯店先去用餐.......

這些蔬菜水果都是假的,因為很像玩具,孩子們很開心想要拿起來玩,最後努力制止並溝通,孩子同意只能摸一下,不可以拿著玩

 

這間蔬食餐廳也有大圓桌,看來也會接待觀光團體用餐的樣子,但我們坐小方桌,感覺比較好一點,桌子上、四周的環境到處都是阿寶喜歡的時鐘和沙漏,餐廳裡面有很多食物模型,對於最近特別迷戀廚房的阿笛來說(每天都要在他的廚具台做一大堆食物,就算用餐時間過了吃不到真正的飯,也要拼命煮假的飯給爸爸媽媽吃),簡直是太迷人了,雖然我們家小朋友們還蠻鬧的,但是店員們態度和藹,這部分也真的另人感動。

食光寶盒餐廳裡面也有賣這些擺飾品

周日的中五,這間餐廳用餐的人意外地非常少,餐點雖然說的確有點貴,但是品質不差,新鮮度和口味都還可以接受,份量也意外地能夠飽足,我們點兩份餐點,兩大兩小都吃得飽飽離開,一開始想說可能需要加點一些港點,結果還好還沒點,最後是完全吃不下。但是本來打算買他們的手工麵包,但據說2015年秋天開始就已經停止供應,現在供應的是起司蛋糕,傳說中免費喝到飽的豆漿也沒有了,剩下苦澀的茉莉綠茶和品質普通的潽洱茶,這部分讓我們有點失望。

食光寶盒餐廳最近的產品是起司蛋糕

餐廳外面還有一個很大的砂坑(含清洗區和玩沙工具)免費給孩子們玩.....大概久未維護,玩沙工具有不少都有裂開,大人還是要在旁邊稍為看一下。

食光寶盒餐廳外的免費砂池

 

礁溪溫泉公園就在礁溪長榮鳳凰旁邊,公園不大,就算帶著孩子,慢慢逛也可以15分鐘內逛完,公園裡面有泡湯入浴的地方(有分男湯女湯),也有免費的手湯、足湯,足湯很受歡迎,公園裡面也有喫茶休憩的區域,但幾乎是沒有人花錢在這邊吃點心。

礁溪溫泉公園的溫泉水

 

check-in飯店的時候,進入房間就是一陣驚嘆。

桌上的水果和點心都是招待的,和式桌和椅子都很舒服

哇!! 12樓和式家庭房,view超好的!!

哇!! 不錯的夾腳拖鞋,連阿寶跟阿笛都有分size?! 還可以帶回家?! 

睽違近一年的夾腳拖鞋,阿笛已經不會穿了

哇!! 浴室的備品很不錯、應有盡有耶!!  連小朋友的牙刷都品質很不錯!!

浴室的備品也很多,也有孩子的份,連杯子都配合年齡

 

哇!! 有膠囊咖啡機!!! 還有一大堆茶包、咖啡、餅乾、糖果、迎賓水果、連冰箱裡面都放滿了各種飲料,全部通通是招待的!!!!! 沒錯,冰箱的飲料免費,可以拿去喝,真的。

冰箱裡面的飲料都是免費招待

哇!!! 電燈的設計位置真的很貼心,和式桌椅好好坐&好好玩,床墊鋪得很好,睡起來蠻舒服,沒有腰痠背痛耶!!  在床上滾翻好舒服~~

12963950_10154151019839791_2433407873018725875_n.jpg

哇!! 房間裡面就有湯屋,還有小鴨水溫計~~  湯屋裡面居然還有電視!!

孩子們也配合年齡和性別,有自己的浴衣

哇!! 小朋友的浴衣剛剛好,穿起來好可愛~~

真的這房間的設計規劃實在太好了,其實就清潔度來說,我只能說他是中上,浴池還是有奇怪的顏色刷不掉,浴巾也有輕微的消毒水味道,2010年開幕,現在也才2016年,設施就已經變成這樣,我只能說維護上真的做得還需要加油,但設計上真的是無話可說,很讚!!

 

五樓的室外戲水區是溫水,水溫約37度,一整個就像洗澡水,根本不怕天氣冷啊!

下午微微的毛毛雨,但戶外兒童戲水池是37度,戶外的溫泉也有42度,誰怕天氣啊!!  5F SPA區空曠的戶外場地沒有人用,簡直就像包場的氣氛。室內的溫泉各式各樣,也很有趣,孩子們無法泡溫泉太久,但這邊的溫泉溫度只有大約38~42度上下,整個幾乎就像是洗澡水.......孩子們就當成游泳池,阿笛本來有點害怕,他第一次進泳池,但後來發現穿著浮力背心根本沉不下去,臂圈我就沒有給他戴上,因為比較妨礙活動,阿寶也已經兩個暑假參加學校夏令營上過游泳(玩水)課,覺得自己很厲害不用這些東西了,兩個孩子玩得超High.......我覺得這樣很好,至少,給了孩子一個開心的沒有害怕的游泳池回憶。

三樓兒童遊戲區 下午有三個梯次,每房一個手偶製作免費

 

晚餐我們懶得出門去找食物,直接在飯店用餐,但下午在游泳池畔享受了太多麵包和飲料的把拔簡直太後悔,這時候就失去了戰鬥力......

長榮鳳凰簡直就是養豬戶來了就拼命吃到飽的FU,下午一樓大廳免費無限餵食雞蛋糕,游泳池下午免費無限餵食麵包/三明治/各種飲料,房間內迎賓點心又是迎賓水果又有超級多的招待飲料點心茶咖啡........我想,也許我們根本不需要訂晚餐...........

隔天早餐也是飯店用餐,自助餐想吃的東西太多,只恨自己年紀大了戰鬥力真的不比從前,前一天晚餐都還沒消化,這天早餐也吃不太下,只能少少吃一些......之後飽到房間內的食物完全吃不下,最後只好全部打包帶走,隔天的午餐也完全沒有吃,因為根本還沒消化完.......光是吃房間裡面打包出來的食物就吃不完了!!!

房間有點貴沒錯,餐點沒有非常精緻,只能說尚可,但是分量上絕對讓你吃到撐.......我們出門走了一趟五旗山瀑布,孩子們只是很累(誰叫你前一天晚上11點還不睡,隔天早上不到六點就起床啊臭阿笛),但肚子完全沒有飢餓感,下午只吃了一點點小蛋糕,就一路睡回家,從三點半睡到七點被硬挖起來吃一些飯........怕他再睡晚上就不睡了啦!!

阿笛很努力幫媽媽端果汁

 

五峰旗瀑布離飯店只有十分鐘車程,我們因為第一次去,看到五峰旗風景區停車場的標識,就很阿呆的把車子停在公有停車場(計次收費,一次50元),最後往瀑布方向步行一小段,才發現前面有一個地方大家都直接把車開去停路邊免費..........周一平日根本很好停。

五峰旗瀑布,第三層

五峰旗瀑布,第二層

從聖母朝聖地遠眺五峰旗第一層瀑布

很可惜地,最上層的瀑布還是沒有開放(我原本以為這麼久了已經修好了),我們只看到第二層的瀑布,據說毀損很嚴重,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辦法修繕完成了.........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