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阪的第四天,是阿笛發燒的第二天,白天都還好,大概10:00~16:00的時段是阿笛身體狀況最好的時候,通常都只有37.5~38度間,有點夯夯,精神還好,胃口不佳,只要不要太累,一般來說他都很希望可以一起玩,不想待在旅館裡面休息。考量到種種狀況,我們決定11點多左右帶他出門,直接到天保山坐船、坐摩天輪,這些他還蠻喜歡,並且不需要消耗體力,分段吃點白飯(我們吃起司蛋糕)補充能量,要走路的地方九成都用抱的,讓他節省體力,曬曬太陽殺菌,可以輕鬆在戶外散散步,之後就直接跟爸爸一起回旅館休息。

於是第四天就是大阪周遊卡一日券的一天........

(但這天晚上,阿笛無預警燒到40度。我一度考慮要直接取消行程回台灣.....只能說,下次要出國,我一定要在孩子身體完全健康、感冒已經完全好了一點鼻涕咳嗽都沒有的狀況下才要帶出門,不然實在太驚悚了這個........)

 

天保山摩天輪 (天保山大觀覽車)

推薦度:OOOO

推薦族群:情侶

費用:使用大阪周遊卡免費,但孩童三歲以上就要收費800日圓。

建議:這邊悠閒地觀賞大阪港的風景真的很漂亮,但因為孩子也要收費,所以請先評估一下

(取自官網)

阿寶的最愛就是摩天輪。

白天的、晚上的、各式各樣的摩天輪,慢慢的悠閒的升高,美麗的感覺,完全就是為了配合阿寶......其實媽媽本人對摩天輪一點都沒興趣。

DSC_0920 DSC_0917

DSC_0925 DSC_0923

同場加映:

(取自官網)

爸爸今天晚上單獨放風時間(我照顧病兒阿笛和累了的阿寶),去梅田用大阪周遊卡搭HEP FIVE的摩天輪,還有去梅田空中庭園看夜景,結果不斷被人家問【ㄟ?只有一個人?】(用日文,但他聽得懂,完全感覺無言.....好像在說『甚麼? 你這魯蛇居然一個人單獨來坐摩天輪? 太可憐了吧?!!!』的口吻(笑).....其實他只是一個很認真照顧家庭,偶爾一個人休息的好爸爸啊)

......我家阿熊真的超會拍照,這手機拍的,感覺無師自通,畫面超漂亮的,跟我拍的就是天壤之別啊。梅田的夜景的確蠻漂亮,但真的排隊太多.....

其實如果去大阪港附近的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WTC宇宙大廈)看夜景,人應該更少,景色也很漂亮,但是.......搭車時間太長,晚上人比較少,熊熊先生怕迷路啊 

 

天保山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 (サンタマリア)

推薦度:OOOOO

推薦族群:全年齡

費用:使用大阪周遊卡免費,但孩童六歲以上就要收費800日圓。

建議:這邊悠閒地觀賞大阪港的風景真的很漂亮,白天的行程大約45分鐘,傍晚也有可以看夕陽的行程,是60分鐘,更漂亮,但是因為人更多,所以可能還是先預約比較保險。

我們到大阪港地鐵站的時候,一路都有中文的標示

DSC_0910

跟著人走不會錯.....

路邊也有地圖

DSC_0911

其實還蠻清楚.....剛好遇到整點,船要開了,我們一路衝上船,只要拿周遊卡給他掃描一下條碼,就可以上船。這艘船的船票是1600日圓,大阪周遊卡簡直為他而生,坐上船就覺得值得了 ......重點是我是大航海時代迷,超愛坐船啊!!! 

DSC_0913

這班船上有三個班級的日本小學校外教學的孩子,整場跑,樓下的船艙有一些仿大航海時期的用品展示和哥倫布的事蹟說明,阿寶光是玩砲台就按到不想離開。甲板有兩層,最上層的瞭望台不給上去,太陽很大,海風陣陣,但還是蠻熱的,所幸一樓的船艙有冷氣開放,也有桌椅、吧台之類,我們就在船艙裡面透過大窗戶看風景、吃起司蛋糕(阿笛吃白飯),45分鐘的旅程幾乎完全沒有人在船艙裡面,日本小學生孩子們都愛在甲板上跑來跑去,好奇滿點,真是陽光健康極了。

DSC_0912

如果可以看夕陽一定更讚..............

 

午餐(其實摩天輪和觀光船結束以後都兩點了)我們在旁邊的天保山Market吃鶴橋風月的大阪燒(用大阪周遊卡會送一份小禮物),阿寶之前吃了難波的分店,心心念念還要吃這家,今天如願了真是太開心了~~~DSC_0929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