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大阪周遊卡,從早上用了大阪地下鐵、去扇町公園(扇町站)、然後去大阪生活今昔館(天神橋六筋目站)、然後回到大国町站接把拔跟阿笛,再繼續搭NEW TRAM地面電車賞海景,然後去天保山MARKET、搭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搭天保山大觀覽車、吃鶴橋風月天保山店(有coupon)、然後就兵分兩路,把拔帶著阿笛回去休息,我帶著阿寶去道頓堀買Pablo迷你起司塔(有coupon)、然後搭程道頓堀觀光船。

之後晚上,把拔一個人出發,到梅田空中庭園看夜景(因為比較近,宇宙大廈太遠了),去搭HEP FIVE摩天輪看夜景........這張大阪周遊卡算是儘量地好好利用到了。

 

道頓堀觀光船 (Tombori River cruise)

推薦度:OOOO

適合年齡:1歲以上

價格:使用大阪周遊卡免費

建議:晚上道頓堀人多,建議白天過來,雖然晚上熱鬧的感覺和街上的聲音、燈光很有意境,白天人少的時間也別有一番晴朗的風味。

這艘船雖然說行駛時間到晚上九點,但每天的票是有限額的票賣完了就算有大阪周遊卡也沒用,把拔晚上也想去搭船,但就被說沒有票了,最後沒有搭到晚上的船班。

DSC_0930

搭船的地點是在道頓堀的激安殿堂前面,0分和30分開船,20分鐘的船程。下面照片的船頭站著的人就是這艘船的日籍導遊,講話很風趣,會故意用很好笑的口音(模仿外國人的發音)把日文一個字一個字拆開念,這艘船上有1/3台灣人、1/3中國人、另外1/3是香港、韓國等其他地方的外國人,完全沒有日本人。船會經過很多橋,導遊會用日文介紹每個橋和這座橋附近有名的觀光吃喝地點,因為很多梗和故意搞笑的語氣,我真是一整個笑到美丁美當。

DSC_0931

導遊說這個是章魚燒橋,我其實來過這邊兩次,但因為對這種鬧區沒興趣,從來沒研究過這些橋的典故,結果這導遊介紹的口吻太好笑,我領悟的時候一整個笑到不行(特別愛冷笑話),導遊說的話我也儘量翻譯給阿寶聽,船在固力果前面特別停下來,讓大家拍照,真是太了解觀光客了哈哈哈。

DSC_0937 DSC_0935

在道頓堀這邊我們買了Pablo的半熟起司塔(因為很多人推薦,但我有點擔心只有買了mini的,mini 起司塔在Pablo的難波分店沒有賣,只有道頓堀這邊有),但最後覺得比較感動的是使用大阪周遊卡他們送的濾泡式咖啡包.........順口又溫柔的感覺幾乎沒有任何濾泡式咖啡包勝過它~~ 不過如果單買的話價格是多少我半點都沒有研究,因為我們後來才泡這包,已經沒時間回去買了。

另外也買了蟹道樂門口的烤蟹腳。這攤子前面總是排著隊,幾乎都是華人,耳邊完全聽不到日語.......但烤蟹腳真的好吃!! 而且應該是新鮮無誤,連阿寶吃了都沒問題。

難波city南館的HARBS水果千層蛋糕也很讚,實在太好吃了以至於我根本來不及拍照.......

傳說中的老爺爺起司蛋糕(日式輕乳酪)也很讚,奶香宜人鬆軟可口,下面不用餅乾底,而是用葡萄乾,很親切的感覺,我覺得比九州血統的鐵叔叔起司蛋糕(台北車站有賣)更好吃。

CYMERA_20160620_124504

一風堂難波店也是可以大碗飽足的地方,照片看起來好像不多的拉麵,是實上一個人一餐可以吃得飽飽,(上圖的麵是已經吃到一半的畫面),我家把拔跟阿寶太貪心,以為麵只有一份並不多,一人點了一碗,加上一碗明太子飯,結果吃到撐......

難波和道頓堀附近真的是美食天堂,每天都吃到撐啊!!!

 

天王寺動物園 http://www.jazga.or.jp/tennoji/

推薦度:OOO

適合年齡:學齡前

價格:使用大阪周遊卡免費,學齡前免費,使用地鐵一日券大人打七折350日圓

建議:是很傳統的動物園,小小孩會比較合適,通常都可以玩得還蠻開心,大一點的孩子或者大人可能就不會太享受囉!

DSC_0827

天王寺動物園不大,但動物種類算是該有的都有,活動空間雖不大,但動物整體健康狀況良好,環境也很整潔,帶著小小孩的時候,可以考慮做為替補的行程,如果做為主要行程可能會有點失望。阿寶是自己要求想要去動物園,所以就當成母子的散步小約會,一起去逛動物園。因為天氣炎熱,一直到下午快五點還是驕陽似火,動物們幾乎都在室內休息。

可憐的企鵝在水泥偽裝的冰塊上,我都很擔心它們的健康。

DSC_0842

還「有幸」看到兩隻象龜在露天交配,年紀不到我不想跟阿寶解釋太多,所以只有簡單說這是象龜,並且讓阿寶看鐵絲網上的標示牌上的日文,說手指不要伸進去,以免被咬.......

 

DSC_0843

阿寶一進入動物園就想看紅鶴,已經是從新竹市立動物園養成的習慣啦!!

DSC_0828

這邊的鳥甚至不會加上網子,還有告示牌說請注意鳥糞.....

 

DSC_0853

這邊的狼在休息,但是另外一籠的中國狼一直在室內繞圈圈,我跟阿寶說這野狼跟他很像(阿寶也喜歡一邊說話一邊繞著圈圈一直走一直走),阿寶一直笑說:『矮唷幹嘛學我啦!!』。

DSC_0838

地上的天上的水裡的都有,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小動物園啦!!

DSC_0833

下午四點後動物們漸漸都回到「寢室」,五點閉園,可以觀賞的時間不多。

DSC_0852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