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遊的主題其實是賞螢。

CYMERA_20160615_151626

......我們之前到關西自由行兩次,怎麼樣也無法喜歡逛街買東西、在京都擠公車、在二年坂三年坂摩肩踏踵的感覺,風味是有的,但是人太多的時候,煩躁感就起來了,後來最開心的就是到宇治和舞子這兩個小地方,因為這種小城鎮悠閒寬闊的感覺十分宜人,而且在宇治一直抹茶甜點吃啊吃,實在是再幸福不過了。所以這次也從大阪轉車硬要到宇治來,弄一個夏季主題【螢火蟲】。

宇治植物公園是觀光客比較少去的地方,夏天只有一小段時間有晚間限定開放,稱為【蛍ナイター(hotaru nighter, 螢火蟲之夜)】,在關西區域的螢火蟲相關活動裡面,這是比較自然、體貼的活動,限制燈光、禁止吵雜、禁止捕捉,雖然不像一些螢火蟲放生活動那麼炫,但是我覺得賞螢的活動在這樣的環境裡面,比較符合生命教育的意義。

 

 

 

 

 

五月初的時候我們也有到內灣的東窩星海螢區去賞螢,整條路沿著大排水溝密密麻麻的螢火蟲記憶猶在,但宇治公園的螢火蟲還是很令我們震撼。

這邊的螢火蟲,很大、很亮、不是螢光點點,而是一團一團的光芒,真的是很夢幻很驚人。我想可能是品種不一樣的關係......我們到的時候是6/10,距離6/12螢火蟲之夜的活動結束已經不遠,植物園內的螢火蟲已經不多,但是還是覺得感覺很神奇......我想如果在螢火蟲的全盛期過來,應該更夢幻。

公車由京阪宇治站上車,坐240/240A/250/250A,往JR大久保站的方向,到植物公園站下車,車費是大人一人230日圓,上車的時候抽整理券,下車的時候整理券跟車費一併投入。公車站就在植物園前,指標清楚,雖然這一帶比較偏僻,是在山上,但完全沒有迷路之虞,而且從山上往下看,眺望的景色十分美麗。

我們在六點左右到植物園,買票(大人一人300日圓),雖然說是夜間入園,部份區域是封閉禁止通過的,但是其實太陽還沒下山,光線充足,很多地方可看性還是很高。有水生植物區,也有展示熱帶植物的溫室。

未命名

大約七點半之後,才正式進入晚間,螢火蟲出來的時間大約也是七點半~八點半,有螢火蟲出沒的地區,路燈被罩住,並標示了螢火蟲的圖案,還有警衛在路旁戒備協助,其實安全性很OK,參觀也很容易,不會有語言問題,因為用手機本來就不容易拍螢火蟲,我們根本懶得把手機拿出來拍照。

宇治植物公園傍晚

阿笛因為一累就會發燒,要整天抱著真的是大人也太累了,在入場的時候看到門口有幼兒推車可以借(可以坐但是不能躺),果斷決定借用一台,雖然有點灰撲撲的,但是鋪上了孩子的外套,再蓋著大人的薄襯衫,還是可以坐得很舒服,阿笛今天植物園的行程幾乎都依靠推車。

 

宇治橋(新橋)

在宇治的行程是從中午開始的,使用宇治伏見一日券從難波到宇治其實要換兩次車,先搭地鐵到淀屋橋,然後搭京阪本線到中書島,再搭京阪宇治線到宇治站,時間也蠻長的,至少也要一個小時跑不掉。到了宇治之後,就是宇治川散步行程,或是參觀平等院之類的,雖然平等院的庭園不錯,但我們都覺得孩子們不會有興趣,中午太陽又烈,我們於是決定第一個行程點改成伊籐久右衛門,第二個景點就直接往中村籐吉,把整個下午太陽比較大的時間約四小時都變成吃吃喝喝、排隊的時間順便買買伴手禮、去宇治川的島和河岸樹蔭下散散步,中村籐吉茶房的後門可以直通河岸邊的林蔭小徑,夏季乘涼散步很不錯。五點中村籐吉打烊後,再逛河對岸的宇治神社、一路緩緩晃回宇治車站。

宇治神社前靠近宇治川邊 宇治神社搖鈴

宇治上神社其實我還是覺得很不錯,但因為對孩子來說神社的差別不大,上神社不太順路,我們就略過,只有到比較近的宇治神社參觀,阿寶搖鈴搖得很開心,阿笛抱在身上我也不想讓他上去.......想去哪裡玩,自己要下來走,要大人抱著爬樓梯,一則危險、二則太累。

中村籐吉茶房的窗景

伊籐久右衛門的季節限定紫陽花baffet冰淇淋味道其實跟普通的baffet差不多,但勝在季節限定、裝飾漂亮,上面的葉子用抹茶餅乾製作,也蠻好吃,這家店的口味抹茶比較重,甜度稍低,但還是保證可以甜死螞蟻,排隊人潮驚人,很多華人,大概是宇治排隊最長的茶房。中村籐吉的口味比較輕,順口的淡抹茶味和甜甜的冰淇淋,是女孩子和小孩會比較喜歡的口味,這邊的茶房可以一邊吃,一邊看著宇治川的景色,簡直太舒服太愜意,尤其外面太陽很大的時候......就算對外面還在排隊等候的人很不好意思,我也實在不想離開啊~~~~~

雖然已經預定至少八年內不會再回來關西,但萬一還有下次,我可以放棄伊籐久右衛門,也一定要再來這邊享受愜意的午茶。

P.S. 宇治川中間的橘島上有一間廁所,另外宇治神社外往京阪宇治站方向約10公尺也有一間廁所,帶著2-4歲剛戒尿布難以憋尿的孩子的家長建議多注意廁所的位置,不然臨時小小孩急著要上廁所時,真的是跑到瘋掉.......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