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四日阿寶從幼兒園畢業了。

2016-06-24_20-08-20.jpg

 

 

DSC_1106.JPG

 

 

 

 

 

 

畢業典禮在晚上舉辦,除了一出場的蠟燭入場之外,整場十分歡樂,孩子們大概大多都還完全沒有離別的情緒,很認真開開心心表演著排練多時的歌舞。

畢業典禮的服裝都是學校處理的,沒有另外收費,孩子們排練畢業典禮的表演排了一個多月,為這天籌備已久,阿寶很想唱歌給大家聽,就連放學後大家都在玩的時候,他都很堅持地站在外面高高的階梯上,大聲的唱歌,可惜畢業典禮位置是按照身高排(不然光是搶麥克風大概就搶到打起來了吧?哈哈),阿寶沒有機會對著麥克風唱,所以我另外補給他在家裡錄音的機會。

散仙的阿寶換下自己的衣服,穿上節奏樂的印度風表演服之後,就把自己的領帶搞丟了,至今也沒有找回來,枉費我怕阿寶把領帶拿下來玩搞丟,特地縫上鬆緊帶、寫上名字,看來會丟還是會丟啊~ 只能期待哪天有人撿到幫忙送回了。(後來真的尋回了)

DSC_1135.JPG

學期初就開始拍攝的畢業沙龍照在這天也發回來,花了3000大洋的畢業照,照片數比我的婚紗照還多,本子的開數還比我的婚紗本還大,孩子們的動作基本上都是一套一套固定的,但每個孩子做起來都有自己的風格,拍攝得蠻自然,基本上我是滿意的........阿寶也很滿意,因為裡面有一張他跟全班最漂亮的小女生(阿寶自己認為)一起拍,他從拍攝當天開心到最後拿到本子。拍完踢足球的外景照片,阿寶某天聊起拍照的事情,眼眶禽滿淚水跟我說『拍踢足球的時候,我是全班跑最慢的......我已經很努力跑了,可是還是跑很慢。』據說拍得很挫折,但看起來效果蠻不錯的,至少表情不會太難過,攝影師真是了不起..........之後阿寶跑操場的練習特別努力........雖然經常散仙散仙,但是該努力的時候他也是真的很能下苦功的(一邊發脾氣一邊哭一邊拼命......)。

畢業紀念冊是每個孩子的家長把自己孩子的頁面編排好,老師幫忙貼上剪貼簿的,裡面還有孩子的畢業證書,我覺得很不錯,非常有紀念價值......雖然裡面寫的那些【最好的朋友(大概就是當下比較常在一起玩的朋友)】【最喜歡的歌】【最喜歡的角落】【已經學會的事情和還不會的事情】.....之類的內容,其實在兩個月後畢業的時候,已經和原本有不少出入,孩子的成長變動很大,時時刻刻都有不同的變化。

2016-06-24_19-54-39.jpg 2016-06-24_19-26-40.jpg

畢業典禮十分歡樂,家長們幾乎都是大炮伺候,人手一台,中班的孩子負責灑花瓣(紙片剪成的),在場的四個幼幼班小朋友(因為兄姊父母在這邊,只好順便帶過來)簡直變成同樂會,大家跑來跑去檢花瓣玩。我抱著阿笛在台下專心看著他們的畢業演出,把攝影的事情交給把拔,雖然阿寶當天中午沒睡覺,晚上畢業典禮到一半的時候已經開始打呵欠,最後獻花給老師的時候他甚至整個呆掉忘記往前走,精神狀況不佳,但是整個準備的過程他可以很努力的練習,我覺得的確是在慢慢進步.......就像畢業活動之一的打水仗,體能課的周老師把一桶水從阿寶頭上澆下去說:『阿寶,畢業啦!』的感覺,這個很聰明但是有點脫線的孩子,終於從溫柔的幼兒園,準備踏上更講究規矩的國小了。

IMG_0026.JPG

雖然還是很脫線.....常常還把衣服紮到內褲裡以至於大家都看到你的內褲.........

祝你能幸運碰上一個能欣賞你、願意耐心認真教導你的老師。

阿寶,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畢業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