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帶小小孩挑戰把拔公司的員工旅遊 - 宜蘭/太平山 之後,我們已經多年沒有參加過員工旅遊,帶著小孩參加行程很趕、吃飯時間規定很嚴格的旅程對我們來說壓力實在太大,一直到今年,因為阿寶吃飯速度大大有進步,阿笛吃飯也已經完全不是問題(經常比哥哥吃得還快、還多),孩子們的體力也都OK,這次的行程也比較多自由安排的時間,我們於是再度鼓起勇氣參加這個行程.......(但我要說,去雲品還是一定要住面湖的房間,真的就算要加錢也要住,住山景房真的沒意思,因為湖景實在太漂亮啦!!!)

 

這次是兩天一夜的南投旅行,第一天到九族文化村玩一天,然後住到雲品溫泉酒店,隔天早上可以參加遊湖的行程,也可以自己安排時間,下午就到寶島時代村........基於遊湖的話早餐的時間會有點緊張,而且無法賴床.......我實在受夠了緊張兮兮地旅行,於是決定如果隔天覺得有點趕或者有壓力,就放棄遊湖行程,直接在酒店裡面慢慢玩就好。

這個決定真的是很讚!!  出門玩還是要自己開開心心.....

 

九族文化村  http://www.nine.com.tw/

其實小時候也去過一次九族文化村,但是國小的時候(一直到中學)我都對環境不太關心,出去玩也看不出哪裡好玩,對遊樂設施也毫無感覺,只記得跟原住民有關係(我當時完全不關心,只知道課本要背),印象中是一個有文化、但是不好玩的地方,但是這次出遊前,我們已經一起去過阿里山鄒族的旅遊,孩子的反應比起我當年好太多,尤其是旅遊好咖阿寶,真的是去哪裡都能開心學習,阿笛也非常喜歡和爸爸媽媽全家一起出去外面遊玩,我看了九族現在的設施,覺得孩子們應該會喜歡(孩子的爹就不管了),孩子的爹因為是員工旅行,也難得很認真規劃九族的旅遊方向和停留點,下雨還願意走一大段路回去幫孩子拿烤地瓜(試吃),真是好爸爸無誤。

九族的纜車還不錯,但坐過貓空纜車的水晶車廂和神戶香草園的水晶車廂之後,其實覺得九族纜車就還好,日月潭蠻漂亮的,纜車裡面休息也很舒服,也不太排隊,到九族還是要坐一趟纜車。

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旅遊團所以有限定上車時間,比較麻煩),我們上山用走的,下山坐纜車,下雨天下坡路滑,而且回程累了剛好可以休息,其實這樣也不錯

DSC_0763.JPG

娜魯灣劇場不錯,但我覺得比起正式演出,我更喜歡看他們在演出間的時間排練的樣子。

DSC_0748.JPG

這個達悟族的展區,獨木舟似乎剛上過漆,下雨天還是油漆味超級重,簡直快被熏死了~~~~~  但是展出的東西本來就是要保養,我們可以理解,要保持漂漂亮亮,這是一定要的,摀住鼻子快速通過!!!

DSC_1642.JPGDSC_1610.JPG

 

DSC_0739.JPG

到石音劇場旁邊的時候剛好午餐時間,我們點竹筒飯套餐,配小米酒(當然是大人喝)我覺得蠻有風味,蔬菜也還新鮮,就是因為烤山豬肉太硬,阿寶咬到乳門牙(正在搖晃)受傷,牙齦裂開出血.......(後來回家就去找牙醫直接拔了,因為太痛了),石音劇場在用餐時間會有表演到用餐區的旁邊,很不錯。石音劇場本身也很好玩,樂器蠻有趣,聲音很特別,孩子很愛,就是玩太久了大概主持人有點頭痛......另外劇場四邊只有淺淺的台墩,阿寶在台上完全沒有注意環境,一直退後差點整個退到台邊掉下水去(我在外面看到整個快瘋了,喊叫台上的人因為聲音吵,他們根本聽不到)

完全沒有護欄,帶孩子的家長請務必自己注意自己家的孩子。

DSC_1596.JPG

undefinedundefined

據說是因為安全裝置比較緊,護欄比較高,所以對100cm以上的小朋友都可以開放的「加勒比海探險 」,是水上的雲霄飛車,我們去搭乘的時候,幾乎沒有乘客,前面的人剛好坐完一車(船),這一車就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孩子坐一邊(因為孩子小,護欄要壓緊,大人太胖,怕護欄卡住大人了對小朋友卻太鬆,會有危險),阿寶跟阿笛整個抓緊把手抓到手都發白,這是他們的第一次雲霄飛車,開車前,我不斷提醒孩子,要注意嘴巴不要張開,可能咬到舌頭會有危險,要記得呼吸,一定要抓緊不可以放開............阿寶覺得非常好玩,很想多玩幾次,一點也不怕,阿笛沒有哭鬧尖叫,但是臉和嘴唇整個都是白的,非常緊張,還好後來晚上沒有做噩夢........媽媽自己都快嚇死了。

後來好幾個月,阿笛都跟我說『想要帶松鼠班全班的小朋友一起去九族文化村玩』,他覺得自己超級勇敢的,很想炫耀一下.......

DSC_0697.JPGDSC_0688.JPG

入口附近的「歐洲花園」有車站,裡面有「水沙連蒸汽小火車」可以乘坐,速度很慢,相對安全,會通過鐵橋、平交道、繞著花園噴泉......適合想休息的爸媽和喜歡火車的小朋友。但是,不要像我這麼蠢,想說坐在靠近車頭風景好........請記住,這是【蒸汽】小火車,火車的廢氣就在車頭的煙囪直接排出,坐在最前面的旅客一路都在吸廢氣!!!!

 

 

日月潭雲品酒店  http://www.fleurdechinehotel.com/tw/index.php

以湖景出名的雲品酒店,再次強調,要去的話,建議一定要加價選湖景房。

2016-10-09_07-11-53.jpgDSC_1662.JPG

我們住的是山景房,低樓層,從陽台側邊可以勉強看到湖景,但湖景房側,整片窗戶都是山光水色瀲灩,簡直一百倍的享受!!!

DSC_1671.JPG

隔天早上本來要去游湖,但早餐慢慢吃,實在不想趕,最後決定慢悠悠地去游泳池玩一玩,乾脆不遊湖了,省得太累了孩子中午愛睏灰反而鬧心。這真是好決定,玩水也玩到了(就是溜滑梯水道上,因為阿寶一直溜太慢,用腳卡住,慢到真的就是一吋一吋往前卡,後面的哥哥控制力不佳,往前衝撞到阿寶的背........)游泳池人很少,水還算乾淨,大家都去遊湖了這邊反而沒甚麼人。浴巾、茶包、游泳圈、浮板、救生員都有,溫泉、按摩池、SPA池、深池、淺池、遊戲池都有,其實還蠻不錯的。

 

DSC_1661.JPGDSC_1660.JPG

一進旅館就有迎賓點心......但是人太多了簡直一片混亂,孩子的點心在人群中掉了,也無法再補,真是糟心極了。

還好房間的迎賓水果和餅乾彌補了一點缺憾,冰箱裡面的東西都可以自由取用也是讓人滿意的地方.......不用擔心哪些要收費的問題。

 

 

DSC_1656.JPGDSC_1658.JPG

房間裡面有溫泉,另外就是浴室和房間中間的透明窗,我們都很喜歡......這跟礁溪長榮鳳凰的房間格局幾乎一模一樣,房內也一樣有一個長沙發椅,給小小孩睡也很舒服。

房間不錯、浴衣也不錯,睡得也很好,晚上說是有樂隊的音樂會,結果其實是一個拉小提琴一個彈電子琴的玩鬧型表演,客人們可以互動,大概為了配合旅客喜歡的模式,至少我看現場大多數人都很喜歡,但我覺得有點失望..........真的是我想得太美好了啦!!

 

寶島時代村  http://www.twtimes.tw/

2016-10-09_15-11-46.jpgDSC_0814.JPGDSC_0805.JPG

 

 

都是一些台灣早期八零年代的城市風景,野台戲、廣場的扯鈴表演、仿古的攤子、仿古的廣告單和建築店舖,孩子們倒是沒甚麼特別的感覺,懷舊對他們來說沒甚麼意義(等於是新東西而已),比較有感覺的應該是40、50年代的這一輩。

孩子們第一次體驗撈魚,但最喜歡玩的是曬穀........

我們都覺得,這邊最好最不能錯過的......是裡面賣的現爆爆米花啊!!!!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