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中左右才臨時發現這間【祥儀機器人夢工場】的,雖然已經開了很久,也得過獎,但我一直沒有發現,也許是緣份未到?

祥儀機器人夢工場  

http://robot.shayangye.com/tw/factory-18

https://www.facebook.com/shayyerobot/

 

臨時趕著報了DIY太陽能四合一小恐龍(阿笛喜歡的小恐龍和DIY,阿寶最近也有強烈的動手欲望),跟團買了【科學推廣専案特價價195元含參觀劵及機器人DIY贈品】的參觀票(平常定價是成人250元,兒童200元),新年連假的第一天,就直衝桃鶯路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祥儀機器人夢工場就在桃鶯路上,離交流道很近,場區停車也很方便,沒有額外的停車費用問題,也有不少學生團體校外教學整車載過來的狀況。參觀一定要跟隨導覽,一場參觀大約90~110分鐘左右,會有40~50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環境清潔也做得蠻好的,內部有用餐的地方,但需要工作人員安排,通常都不給自由走動,雖然不太方便,但整個秩序好很多。【科學推廣専案特價價195元含參觀劵及機器人DIY贈品】的方案,包括以下這一堆..........

 

我們因為對餐點沒有特別的興趣,想了半天還是沒有買,午餐就是在停車場車上吃自己攜帶的包子和貝果,在有暖陽的冬天,這樣戶外野餐也很愜意。

參觀的場地裡面也有廁所,所以不用太擔心.......導覽的工作人員很努力,說明也很清楚,現場很多機器人格鬥的體驗,不要說男孩子了,連老男孩阿熊都玩得很開心........嗯,我這個假男孩倒是對這個格鬥一點興趣也沒有,但看一看這些有趣的機器人,做為展覽來看也已經蠻有趣的。

參觀未來館機器人DSC_2011.JPG
機器人舞獅、機器人跳舞、機器人表演、機器人樂隊.....

 

DSC_1432.JPGDSC_1446.JPG
機器人遙控格鬥擂台、機器人潛艇(偽)

 

DSC_1475.JPGDSC_1525.JPG
機器人手臂自動蓋印台(蒐集印章換贈品)、腳踏車發電給機器人表演

 

DSC_1504.JPGDSC_1486.JPG
機器人格鬥、體感機器人格鬥.......這裡機器人格鬥很有名啊~~

 

 

DIY課程和參觀是分開的,贈品的DIY套組其實是紙製的模子,黏黏貼貼的工作,有的複雜一些,有的簡單一些,但DIY課程就真的是有簡單的齒輪馬達組,非常生動的機器人囉!! (太陽能恐龍四合一我覺得蠻不錯,一堂250元含材料,也許可以考慮單買,說明書還蠻清楚的,孩子們應該都會很愛)

小孩認真組裝小孩認真組裝

有的部分孩子太小難以完成(因為有時間壓力)大人來做做好了! 放到太陽下來賽跑吧!
大部分的阿笛都有辦法自己組裝,但是少部分(像是毛邊修剪因為要剪塑膠,孩子不好操作、馬達安裝因為線很細焊接很脆弱,擔心不小心弄斷)還是大人要幫忙,大概中年級以上的孩子應該就比較有辦法獨立完成吧?! 當天陽光燦爛,太陽能恐龍DIY正好時機恰當,玩得超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器人 DIY 樂博 祥儀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