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名古屋的心情,其實是在聽說樂高樂園即將開幕之後。

以前都聽說名古屋有多麼無聊、沒甚麼好玩,但是這麼一查,發現這地方還真是太適合我們親子旅遊,完全就是適合我們的路線!!! 

 

名古屋親子旅遊的優點:

1. 機票便宜,我買櫻花季的機票,別的地方肯定是便宜不下來,我買的是國泰航空(對,不是廉航),午去晚回的票(對,時間很讚,因為我們帶孩子最怕太早起床,孩子到了日本就已經把精力用完,又不乖乖睡覺結果就是各種歡必霸),不會太早,所以不至於造成孩子第一天太累情緒不佳,票價相對於其他地方的櫻花季機票,實在很便宜,四個人34K.......

2. 人少,減低排對人擠人孩子不耐煩的狀況,旅行更輕鬆

3. 都在附近玩就可以玩很久,要海有海要火車有磁浮列車新幹線列車展示要飛機機場也近要日式庭園溫泉旅館這裡也有當然遊樂園也不缺.......

4. 親子親善的遊點很多,因為小小孩的旅遊點和大人不太一樣,公園、兒童博物館之類的點反而更開心更合適

5. 交通方便,大城市嘛!!而且因為是大都市,英語很通(我自己會日文當然沒差,但是這邊不通日語的人比玩關西還要方便) 

 

我簡直是一整個愛上這裡,一直猶豫著要排進哪一年的旅遊計劃.......但看到superhotel的connected-room特價(噢這家也是新開幕沒幾年,設備很新!!)、Richmond hotel放出房間(剛開幕!!這家連鎖商務旅館是我最愛的日本旅館之一)、再加上最後國泰放出櫻花季的機票最後一推.......我就訂下去了.......明明已經排好了暑假的日本旅程,提前又安排了賞櫻這是意外.....真的。

 

我們安排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國泰航空,中午11:45的飛機,避免孩子因為早上太早起,精神疲倦旅行到日本之後體力太差容易生病或者開始愛睏灰各種不合作。(P.S. 我們還是一樣全程不打算使用推車)

到名古屋機場準備好各種票券,然後直接到下榻旅館スーパーホテル名古屋駅前 (住connected-room的房型,適合家庭,廁所不用搶!! ) 晚上就在名古屋附近尋找美食,孩子們光是機場啊飯店啊搭車啊就已經可以High一天,我們就不特別排甚麼行程了。

第二天:

直衝【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モリコロパーク) 】裡面【小月小梅的家】,這裡地點比較遠,搭車本來也需要時間,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裡面還有很多很適合孩子的其他遊點, 【フィールドセンター もりの学舎(もりのまなびや)・親林楽園】こどものひろば】都很不錯,回程就直接去名城公園賞櫻。

這天還可以體驗到慢速磁浮列車,自由行沒有一定要去哪裡,累了就把行程刪減掉就是了.......因為一整天都在外面,所以前一天一定要儲備足夠的體力啊!!!

第三天~第四天:

長島溫泉度假村+名花之里兩天一夜,住在公式旅館,可以每天自由玩耍長島樂園,想休息隨時回房,房間裡面就有溫泉,晚上有專車接送到名花之里看夜間燈展,早晚餐都不用煩惱,再附上兩天長島樂園玩到飽、兩天名花之里玩到飽,長島樂園有專門給小孩子們的遊樂器材,比如說減壓版的雲霄飛車、兒童版的海盜船之類,還蠻不錯的,適合沒膽子的媽媽我和身高不夠的小孩們~~

第四天晚上~第五天:

住在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名古屋新幹線口這間2016/5才剛開幕的旅館是我在日本最喜歡的連鎖商務旅館之一(但可惜他們就是沒有connected-room)

第五天整天的行程就是樂高樂園,晚上再看體力決定要不要到名古屋港走走........雖然我很想去名古屋港看看,但我覺得體力還是很重要,玩到孩子沒力結果抵抗力下降生病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第六天:

規劃早上去 名古屋市科学館 ,然後到旁邊白川公園野餐賞櫻

中午就直接到機場搭國泰16:15飛機回台。

 

這個行程對年輕人來說,其實並不是很有吸引力,但是對帶著小孩出遊的家庭來說,真的是超讚的櫻花季旅遊啊~~~  

飛機餐雖不佳,但起碼可以省了兩餐煩惱,行李30公斤,愛買甚麼都沒問題,住在車站附近,去哪裡都方便,一路上沒有推車,一律坐車走路,隨時準備好填肚子的麵包和水,就走一個遠足路線!! 唯一可惜的就是樂高飯店還沒蓋好(據說最快要2018年之後才可能蓋完),不然還可以加上樂高飯店,行程就更完美了~~~

.......沒關係,改天要去走黑部立山行程的時候,還有機會再來一趟名古屋!!! 

 

行前,我製做了一本17頁,含簡單地圖、有注音(因為是字型內建的,很多注音是錯的,就加減看吧! 反正其實裡面也有一些日文,根本就不可能全部都看懂)的旅遊手冊給阿寶,希望可以給孩子學習規劃旅程、紀錄旅行的一點概念。

nagoya.png

........順便,在這份旅行手冊每一頁的背後都加上了格子,要讓阿寶自己寫旅遊紀錄。

四月初的名古屋,氣溫約5~18度,日夜溫差很大,衣服從短袖開始準備,還要帶到刷毛外套、羽絨背心,因為地球博公園和長島溫泉都有點距離,所以車上給孩子打發時間的玩藝也不能少,必須要儘量安靜(避免影響其他乘客)、零件少(避免掉落車上)、安全,但不希望使用3C,於是我們帶了畫冊(可以玩紙上遊戲、畫畫、寫字)、可以讀USB隨身碟的MP3喇叭(聽故事用)、望遠鏡........

 

P.S. 後來,當然行程會有刪減,因為總是要配合臨時的狀況,阿寶的旅遊手冊上的旅遊紀錄讓他非常、非常頭痛,因為他真的很不愛寫字(寫規定的主題),他只愛自由奔放寫自己想寫的東西。這次的旅遊日記從一開始的一天一篇,到後來每天只紀錄當天他自己決定的重要詞彙。這孩子最後把旅遊的紀錄整理成學校的作業小日記,還是整整寫了一個小時多(明明內容都已經有了,抄過來就好,但是這孩子真的很不愛抄,他就是喜歡全部自己重新設計.....字寫的歪歪扭扭又被媽媽擦掉,每次一開始寫作業,他就說頭痛.....唉.......但我又不想維持他覺得寫作業字隨便撇也沒關係的習慣)

遊記:

[6Y9M 4Y5M] 親子自助六天五夜名古屋自由行 - 第一天:到達名古屋

[6Y9M 4Y5M] 親子自助六天五夜名古屋自由行 - 第二天:小月小梅的家、名城公園

[6Y9M 4Y5M] 親子自助六天五夜名古屋自由行 - 第三~四天:長島溫泉度假村/名花之里

[6Y9M 4Y5M] 親子自助六天五夜名古屋自由行 - 第五天:樂高樂園

[6Y9M 4Y5M] 親子自助六天五夜名古屋自由行 - 第六天:回程 & 強推這兩天的住宿旅館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