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perhotel早餐 -

今天早上,終於可以大大方方地吃昨天饞得半死的SuperHotel早餐。

據說superhotel五條這邊之前的早餐有米食類,不過在我出發前,看到superhotel早餐已經公告是「焼きたてパン」,所以米食類肯定沒希望了,我不是特別喜歡吃麵包,不過現烤麵包真的是很好吃。

麵包大約保持著三個種類,夾完後會再補上,有提供果醬和奶油可以塗,另外自助餐檯還有一些生菜沙拉、蛋(有時候有)、優格之類,飲料的部分有牛奶和果汁,另外在早餐時段,販賣機是免費的。所以還可以拿到咖啡、奶茶、檸檬茶、可樂什麼的.......

superhotel的牛奶不是鮮乳,比較像保久乳,老實說,很難喝。我原本想可能是關西地區不是酪農業主要地區,也許物料比較缺乏,不過又想到之前在大阪住新阪急的時候,飯店早餐的牛奶是北海道急送、非常新鮮的鮮乳,也許price還是多少影響了早餐的品質?

既然是無料的早餐,也不能太苛求,有香噴噴的麵包可以吃到飽,還不跟你多收錢,已經很幸福啦!! (而且比起新阪急,我還是比較喜歡superhotel的房間,雖然大小大概差了一倍有餘.......我就是喜歡小房間,重點是要乾淨。)

 

- 京都御所 -

早上第一個目的地是京都御所,因為預約的時候跑過一趟京都御苑,這次走起來就順路多了。

預約的時間是10:00-11:00,不是很早的時間,不過要提早去報到,原本以為可以混到高興再出門,結果算算時間,我們還是乖乖在九點多出門了.....嗚,好累,好想在房間宅啊~~~

京都御所的行程因為是預約的,一整團是一起做導覽,我預約的是英文導覽一個小時的行程,行程中不能脫隊,隊伍前後會有人守著,要走遠點拍照是完全不可能的。也就是說,沒有在導覽範圍內的建築物,不可能走近拍攝。




一大群人三四十個擠在一堆聽導覽.......真的很討厭。

我其實蠻喜歡御苑御所的時代感,不過這樣做導覽,就很討厭,結果心情就漸漸變差了。

最後根本不聽導覽,導覽的小姐在A說明牌前說明,我就跑去B牌子前面自己看說明,我看到行程後半,有一些其他人也根本不想聽導覽,也許不喜歡跟人擠在一起聽導覽的人世界各地都有吧?

京都御苑的櫻花很多,四處都凌亂地栽著櫻花樹,正在滿開準備飄落,粉色的櫻花並不豔麗,因為沒有規劃種植,感覺很隨意,京都御所裡面則是只有一棵著名的櫻花:左近之櫻。歷史性滿載,但是觀賞性欠缺,如果對日本歷史文化沒有興趣,來這邊大概就是被悶死的份。

如果在特別開放的時間來,人太多。

如果在非特別開放的日子來,又得擠著聽導覽,很討厭。

宮內廳這些景點真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 放棄美食一定會後悔 -

下午安排的景點是一樣在京都御苑裡面的「仙洞御所」,一樣是不用入場費,但是要先預約,因為兩個御所都在京都御苑裡頭,為了方便安排在同一天,下午大約是2:00開始參觀,1:40左右就要先集合。

原本這天安排中午要先搭地鐵去吃午餐吃到飽的餐廳,看日文網頁上有人推薦,不過沒有台灣人去吃,想說去試試看,不過,早上從京都御所參觀出來已經過11點,走出去都已經11:30,1:40就要回來集合,只有兩個小時的空檔時間,吃到飽是90分鐘制,算上車程、腳程、還有可能在餐廳還需要排隊等候的時間,我和某熊都覺得這樣衝來衝去好累啊.....搞不好中餐吃到飽沒辦法好好吃,就得回來集合了。

為了下午的仙洞御所,我們於是放棄了午餐放題,決定附近隨便找家餐廳。

.....這是悲劇的開始 放棄美食的人,終將被美食遺棄!!

首先,京都御苑附近根本沒幾家餐廳,想要找個好一點的簡餐店都找不到,我和某熊在路上步行了半小時後,好不容易找到了幾家簡餐店,我們於是以貌取店,看著一家還算門面整齊的店,就進去。

嗯....進去就覺得不對勁,首先,這是家小咖啡簡餐店,沒有分吸菸/非吸菸區,店裡有年輕女孩子在抽菸,煙霧繚繞,店裡人很少,燈光昏暗,主要應該是喝下午茶的,我們看了半天菜單,決定點個咖哩,反正咖哩這東西總不會差得太遠。

等了很久咖哩才上桌,可能因為很少人吃正餐,並沒有經常熱著,臨時才去熱咖哩的吧?

這咖哩飯,裡面幾乎沒有任何料,就是飯淋上咖哩汁...可能有點馬鈴薯的碎片,總之實在吃不太出來裡面有什麼東西,沒有肉、也沒有青菜,真的是恨「庶民」的咖哩,美味談不上,大碗也談不上,精緻也談不上。

但是這庶民的咖哩,要價1000日圓

店裡唯一的好處是,如果你抽菸,可以在店裡靜靜地、悠閒地坐個半天,對某些菸槍咖啡控來說,可能是家很可愛的店,但是對我和某熊來說,簡直就是地獄。我們本來是因為受不了炎熱的正午太陽,決定來休息,但是最後不到下午一點,就被煙味薰走,就好像兩隻蚊子痛苦地飛離蚊香繚繞的屋簷下,回到了太陽公公的懷抱。



我們回到御苑裡面,走到仙洞御所集合地附近,因為離集合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兩人決定在御苑裡面晃一晃,然後,發現原來御苑裡面的「休息所」(有南休息所和北休息所)裡面就有供應餐點......

價格比較便宜、地點很近、可以坐著休息很久、環境通風涼爽、沒有煙味,而且那食物怎麼看都比我們剛剛吃完的庶民咖哩好吃太多.........簡直讓人吐血三升!!

我自暴自棄地決定在休息所投幾罐販賣機的飲料,以略微彌補中午沒吃到好料的心痛。



下午仙洞御所的參觀因為沒有分外國人/本國人,所以我們是跟著一群日本的老爺爺老奶奶一起參觀的,我猜想這可能是一群日本長青旅遊團?仙洞御所主要是秋天的紅葉很美,因為我們是春天去,而此時仙洞御所的櫻花已經謝了(這裡的品種比較早開花),因此只能看一片綠意,以及地上的苔和櫻花瓣.........

不過,仙洞御所的導覽員非常可愛,導覽的途中不時會對景色發表一些有趣的心得,讓大家都笑得很開心,這點倒是比京都御所好得太多,如果是秋天前來仙洞御所,肯定會很有趣。




不過,現在是春天。

在沒有櫻花的仙洞御所,想著中午錯過的吃到飽午餐、休息所方便的午餐休息地、還有那讓人痛苦的庶民咖哩,某雅此時痛心疾首,內牛滿面啊.......

 

 

- 二條城 -

逛完仙洞御所之後,我們搭地鐵往二條城去,使用地鐵一日卡,進二條城是有優惠的,大概可以省下200日圓。

不過,我們買票的時候忘記出示卡片了.......... 總之今天就是一整個不走運。

二條城主要也就是看一些文物史蹟,觀光客很多,裡面很多語音導覽設施已經損毀,我認為二條城作為文化古蹟,對於對日本文化有興趣的人是值得一觀的,不過,「一觀」之後,大概就不會想要「再觀」...........




不過,二條城此時也是櫻花的時節,如果沒看到櫻花,在這裡稍微看一下也是可以解饞,不過,這裡的櫻花並不是特別漂亮,對於已經看了N天驚人的美麗的櫻花海的我們來說,這點小櫻花有好像沒有一樣 (看....這兩個人多奢侈....這些櫻花搬到台灣都可以當旅遊景點用了.....阿里山那點櫻花,多少人去看啊.........)

 

不過,可能因為這幾天天氣一直很好,所以山茶花開得很早,在宇治平等院也看到整樹紅豔豔的茶花,完全蓋過旁邊粉色櫻花的風采,二條城這裡的茶花也是開得很漂亮.....其實櫻花特別也就在於她滿山滿骨突然開起來,然後紛紛謝去的時候壯麗的感覺,我想紅茶花、紫藤花、大向日葵...在美麗上肯定不輸給櫻花的。



 

- 和幸豬排,讚!! -

上次到京都的時候老公的同事帶我們去吃傳說中的カツクラ名代豬排,因為網路上大家都說カツクラ的豬排最好吃,又厚又嫩又多汁,皮又脆還可以磨好吃的芝麻、高麗菜絲吃到飽之類的。

可是我跟老公都覺得不好吃。

厚厚的豬排對我們來說沒有特別的吸引力,香甜的感覺也不是很明顯,也許因為我們都不是豬排fans,所以分辨力沒那麼高,高麗菜絲在台灣從小就經常吃,我們自己種的在南部豐沃的土壤裡、充足的日照下,沒有用農藥,比日本的好吃多了,至於芝麻,的確是不錯,不過老公不喜歡芝麻。

 

在京都車站的豬排店,和幸豬排經常被和カツクラ拿來比較,多數的人都說カツクラ比和幸豬排好吃,所以原本我是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只是想說「不然吃吃看吧,反正京都車站吃東西方便,我懶得去找啦」的心情,走進和幸豬排。



...........店外沒有人排隊。

我有點害怕,因為人家都說這些店應該都有很多人排隊的,為什麼沒有人呢?我真的沒有走錯嗎?我左右張望了半天,仔細觀察,確實是和幸珠排,我沒走錯,沒看錯啊.....半驚半疑走進店裡,拿到了menu。

看起來確實是和幸豬排,難道是沒落了嗎?(我心裡暗暗想著)

菜單上的餐點光看圖案就很合我們的意,感覺似乎蠻豐盛,想起中午的庶民咖哩,我們都覺得,無論如何這餐一定會比午餐好吃很多,怕啥?就給他點下去了。

過了一陣子,餐點上桌......好香啊~

這餐是今天最美好的回憶,豬排肉很薄,但是很甜美,麵衣不會太厚,沒有我最討厭的脆皮麵衣,豬排裡頭還夾著餡,豬排的肉配上餡料,咬下去肉汁和餡料的味道組合成美好的協奏曲~~~~

和幸豬排提供很多不同的沾醬在桌邊,可以自己取用,我和某熊兩個人選了自己喜歡的味道,一臉幸福地大口大口吃著豬排,看著店裡人越來越多,慢慢地門口開始排起隊.....看來我們進店的時間很不錯,不用排隊剛好可以吃到美食,今天的晚餐讓我們從地獄回到天堂~~~ 

櫻花算什麼?世界古蹟算什麼?美食才是王道!!!

我們一致認為,和幸豬排遠比カツクラ好吃太多,餐點變化也豐富、副餐和醬料也更多變、肉質也不輸カツクラ,起碼我是吃不出カツクラ的豬排優越的地方(肉是很甜,不過有夠難咬的....),但是和幸豬排讓我一整個不後悔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