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的飛機八點多要飛, 為了提早check-in, 我們預計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 大清早四點多爬起來, 還在昏昏欲睡的狀態, 神智不清地對照著昨天晚上寫下的memo, 開始檢查京都今天的天氣.
.......很好, 上頭的報導如果不要太離譜的話, 看來我們要遇到下雨的機會大概很低, 一切都很順利!!

我把電池已經壞掉只能用AC電源, 硬碟已經嚴重壞軌, 三不五時自動跳入藍白畫面, 風扇大概卡住不太會轉, 更慘的是背板上的螺絲十字缺口損毀以致於根本沒辦法打開背板修理或清理內部的VAIO塞入隨身背包, 然後把自己另外弄來的用來吹notebook的小風扇塞入大行李箱, 把身上需要用的乳液啊藥膏都先擦好, 然後把它們全部塞進託運的大行李箱......這些乳液要上飛機實在太麻煩了. 清晨的高速公路比想像中還要空, 不知不覺有點飆過頭, 結果我們比預期早了半個多小時到, 真是太誇張了.

往日本的飛機是在第二航廈搭機, 我們把車子放在航科館(一天100元, 還算可以接受), 九天份的錢先付, 然後拿了收據, 搭航科館的接駁車過去第二航廈, 接駁車是機動性隨時開車的, 其實還蠻快速方便的.
要不是飛機真的很早, 要不是我們網路上劃不到連在一起的座位非得早點去重新人工劃位, 其實我們可以直接搭高鐵, 更便宜方便......不過, 時不我與, 算了 =口=




華航的飛機餐雖然不是頂好, 但是還可以接受, 起碼我覺得比西北和泰航好些. 我們坐在飛機安全門邊的座位上, 對面是兩位還蠻可愛的空姐 (不過因為是飛機上, 空姐坐在座位上的時候是不可能開相機的, 所以沒有圖沒有圖沒有圖沒有圖), 可能因為實在太睏, 雖然我一向很喜歡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感覺, 不過這回是飛機一開始起飛, 我就立刻睡著了, 一直睡到送餐的時間, 吃完以後又再度睡著, 睡到空姐來收盤子都沒感覺, 就這樣一路睡到關西機場.................




- 關西機場篇 -

關西機場是一個人工填海的機場, 說是"Osaka", 但是其實並不在大阪境內.
國際線航班在關西機場降落後, 我們沿著標示路線往前走, 得要先搭接駁電車才能到入關處. 因為我們的班機降落時間附近有N班國際線飛機降落, 我很緊張地一直往前衝......就怕跟上回一樣, 光是排隊過海關就排了4x分鐘, 不過, 這回是很快沒錯, 有點快過頭了, 因為衝得太快, 幾乎沒什麼等就立刻過了關, 結果, 在行李盤等行李等了半個小時........................

結論: 坐經濟艙, 還是慢慢過海關吧, 其實慢慢過了海關, 行李也差不多出來了 = =


我們的kansai thru pass兩日券是在台灣買到的時候就是卡片, 所以不用兌換, 但是JR WEST PASS 1 day在日本國外購買時, 一律都是買到兌換券, 到日本後才能到JR的緑の窓口兌換.
JR WEST PASS介紹: http://www.westjr.co.jp/english/travel/jrp/index.html

我們打算用JR WEST PASS 1日券來往京都跟關西機場, 因為在趕飛機的時候不希望有什麼意外, 可以的話不用動到大行李, 上車後可以一路快速到機場是最好的, 從京都到關西機場最好的就是坐關空特急はるか自由席(現在有三個車廂是自由席, 記得是第4,5,6車廂), 一般來說京都到關西空港搭乘特急列車直達約88分鐘, 需要乘車券1830日圓, 加上特急券1150日圓, 也就是一個人需要2980日圓才行. 但是JR WEST PASS 1 day只需要2000日圓, 就算由關西空港迷迷糊糊到京都後發現有東西掉在關西空港, 拿著一日券趕回去找都還ok.....因為我非常迷糊, 所以是抱著這種心態, 決定無論如何來回都得使用JR WEST PASS 1日券的(而且至少現賺980日圓!!)

JR相關的資料可以看這裡 : http://www.jr-odekake.net/
包括各大重點車站的內部配置圖都有, 怕迷路的話可以印下來.


由關西空港過了海關出來之後, 因為已經忘記JR到底在哪裡了, 只記得應該不遠, 於是我們望著機場的指示牌上"Railway"的標示, 跟著走過去, 由2F門口出去後, 望見一個連結JR關西空港站和關西空港2F大廳的天橋, 於是回憶起之前賞紅葉時, 一出關西空港, 就在這裡看見紅葉, 還照了相, 後面就很有印象了, 沿著天橋到JR車站, 有一間類似旅客諮詢室, 裡頭開著暖氣, 外面有綠色窗口的標記的房間, 這就是JR的綠色窗口啦!!



進去以後拿著兩個人的護照以及在台灣買到的兌換券, 開始排隊.........(人不少, 一大半都是說中文的, 如果搞不清楚, 有勇氣的話隨便找個黑頭髮黃皮膚的跟他說中文, 大概就會有人來拯救你 )
兌換JR WEST PASS時需要出示護照, 另外需要有確切的使用時間. 填好櫃檯人員給的單子後, 像生日卡片一樣的JR WEST PASS就換到手啦!! 這裡的櫃檯人員英日文都通, 我的英文跟日文其實程度沒差太多, 都很糟糕, 所以半英文半日文混著溝通, 很順利地拿到了兩個人兩天份的JR WEST PASS 1日券.




事情都處理完的時候, 肚子也餓了, 都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因為第一天想要悠閒一點, 原先就沒有排行程, 所以我們慢慢地拉著行李回到關西機場, 望著機場三樓和四樓柱子上的平面圖和各餐廳簡介, 開始思考要去哪裡吃五餐比較好........比了半天之後, 我們決定在 "浪華" 吃飯.

 


服務生還會拿籃子和毯子,把行李蓋住,以免沾到油煙味,真的是很體貼

老公點了一份カツ丼 930日圓( 雖然之後已經有預定行程要去吃和幸豬排, 不過因為老公看了菜單覺得很想吃他們的豬排飯, 所以還是點了)、我點了一份龍の卵親子丼 1050日圓 (在親子丼上面又打了一顆半熟蛋 :D~~ 雖然之後也有排ひさこ親子丼的行程, 可是那顆蛋真的太吸引我了......) 雖然一顆蛋就要多100日圓有點誇張, 不過反正我喜歡它, 一邊催眠自己: [日本的100圓等於台灣的10元....不怕不怕.....] 然後因為在店內找不到可以對照的menu, 忘記剛剛外頭的菜單上是寫什麼名字, 於是特別開心又特別緊張地跟waitress形容著 : [あの.....親子丼の上....卵.....] 虧她冰雪聰明, 光聽這幾個字就立刻可以把我說不完整的部分補完, 嗚嗚~~~ 真是太體貼太可愛了!! (我一開口就很緊張, 話都說不完整, 其實真的很糟糕.....)

雖然說肚子餓了吃什麼都好吃, 不過這家真的是不錯吃, 招待態度也不錯, 感覺很舒服, 老公的豬排飯很好吃(分我吃了一口.......我們都覺得比之前去吃的かつくら名代豬排好吃多了.....)
我的親子丼也非常好吃(後來吃了ひさこ親子丼之後, 深深覺得果然大家的口味都不一樣, 我和老公都覺得浪華的親子丼比較好吃, 比ひさこ好吃太多了....="=), 他們搭配的味增湯和小菜也很合口味, 吃完以後真的是非常滿足, 還沒有到達京都, 就覺得有美好的開始.......雖然至今尚未看到櫻花, 多少有點擔心.


- はるか篇 -

吃完東西后, 拉著行李慢悠悠地到JR站, 拿著pass通過人工檢票口, 裡頭的月台標示很清楚, 跟著指示(只看漢字也會通喔!~)坐上了往京都的特急はるか.





はるか的每節車廂都有附帶放行李的位置, 我們是從頭坐到終點站, 也不怕睡過頭, 根本懶得注意車子會停在哪幾站.

發車後不久, 一位英文不太行, 但是我覺得長得很可愛的年輕男性列車長來查票了.
把pass給他看了一下, 他只問我們要坐到哪裡, 簡問簡答, 我只回答了 "きょうと」 就沒事了, 重新進入半睡眠狀態, 列車走著.......
我在半睡眠中偶爾醒過來望著窗外, 然後興奮地拉著老公"看看看!! 櫻花!! 滿開了!!"
老公從偵探三姊妹中回過神, 轉頭 "哪裡?" 我: "來不及, 過去了啦...."


隨著列車越靠近京都, 路上不斷地看見一樹樹粉色的櫻花燦爛地開著, 襯著晴朗的陽光, 今天看起來是美好的開始!!



- 初抵京都車站.... -

不過.....到了JR京都站之後, 我們立刻迷路了.


JR京都站連結著好幾個不同的商場, 其中一個出口是在電器賣場, 偏偏我們就拖著行李從這個錯誤的入口出來, 這和我的預期路線差得太遠, 我根本沒有這裡的地圖!! >"<

賣場裡頭人很多, 人一多, 老公的脾氣就不好, 何況長途拖著行李來到這裡多少有點疲倦......我努力想要找到原本地圖上預計要下去的京都站前地下街, 因為法華是從地下街出來立刻可以到的, 老公則是根本搞不懂為什麼我要一直看著地圖, 基本上老公算是地圖痴(完全看不懂地圖), 我也是地圖痴(很喜歡看地圖, 沒有地圖根本寸步難行), 兩個人堵著滿肚子氣, 東繞西繞, 好不容易繞了一大圈, 從京都車站不知道哪一面繞回京都車站正面, 然後終於鬆一口氣, 由正面很明顯看得到的地下街入口進入地下街.
 

法華club就在地下街出口, 但是並沒有跟地下街直連.

我們出了地下街, 進入法華club, 到2F check-in之後, 終於拿著鑰匙進入房間(記得要說 」お邪魔します」) , 檢查好室內狀況確定沒問題, 然後立刻到櫃檯借了internet connect kit (是無線裝備, 上頭有兩個網路口, 所以可以兩台notebook一起用網路), 確認網路也ok後, 終於進入愉快的休息狀態...........

房間很乾淨, 房間不大(我喜歡小小的房間), 房間佈置的色調還算蠻合我的意, 和照片沒有什麼差別, 旅館給的lady's present也很不錯, 房間內也沒有煙味(雖然1F入口煙味很重), 空調也很ok, 除了加濕器要另外跟櫃檯借用之外, 其他需要的東西房間裡都應有盡有......一切的一切都讓人滿意. (semi-double room, 不含早餐, 兩人四夜共51700日圓) 車站就在對面, 公車站牌也特別近, 飯店內有投幣式洗衣機和烘衣機, 另外有飲料販賣機.





稍做休息之後, 兩個阿宅終於肯離開電腦, 出去覓食了........

結論: 阿宅就是要待在網路上才會恢復愉快的心情(?)




- 晚餐: 拉麵小路 -




因為正好將近日落, 我們先到地下街找傳說中好吃的章魚燒



接著,在晚餐前我們先到京都車站頂樓稍微欣賞了一下落日餘暉, 然後依照行程計畫, 直接往京都車站伊勢丹10F拉麵小路的 "寶屋拉麵".  




寶屋拉麵前排著長長的人龍, 我們先在食券販賣機前, 看了半天, 決定點兩份寶チャーシューメン/780円.

寶屋拉麵有個很有趣的特色, 似乎是為了表達某種精神? 店裡的人三不五時會互相喊著我聽不太懂的口號, 一個人呼, 其他人就大聲應和,感覺很.....很.....很關西

和網路上看過的評價一樣, 寶屋用的是細麵, 湯頭屬於醬油拉麵湯頭, 但是應該是白醬油, 味道非常清淡爽口. 780日圓算是蠻便宜的價格, 如果對於日式拉麵一貫的重口味特別無法接受的話, 寶屋拉麵應該會很適合你. 他的湯頭真的是很容易接受, 很清爽......

(不過, 我們吃了寶屋拉麵, 北海道すみれ、博多一幸舍, 尾道柿岡や之後, 還是特別喜歡北海道的味之時計台的味增拉麵.....XD 不過這個很多人都嫌口味太重, 我們是覺得很濃郁很香很棒啦......所以說每個人的口味真的是都不一樣的, 不能光看著一堆人說好吃就去吃, 偶爾還是會遇到地雷.....)




- 附上拉麵比較表 -

  • 寶屋拉麵 : 白醬油湯頭, 味道清淡順口, 點チャーシュー的話肉比較好吃, 價格較低
  • 北海道すみれ : 我們點味噌ラーメン/900円, 這是他們店裡特別的豬骨味增湯頭, 裡頭有大量的筍乾, 蔬菜是炒過的, 很香不過比較油(不過有人說味之時計台更油? 我是不覺得, 可能是油的種類不同)
  • 博多一幸舍 : 我們點チャーシューメン/950円(好像漲價過 Q_Q) 豬骨湯頭, 非常非常濃郁, 很甜很香, 於是因為覺得很好吃, 又吃了第二次....最後還買了一盒回來要送給公婆吃.....XD
  • 尾道柿岡や : 尾道らーめん/700円和特製尾道らーめん/1050円, 他們的チャーシュー是厚切的, 可以說是以量取勝, 同樣的價格下吃的肉比別家多好幾倍, 因為我喜歡薄片, 老公不是特別喜歡吃豬肉, 所以覺得普普, 如果喜歡豬肉的人, 這家可以試試看. 湯頭還蠻特別的, 的確是有點海鮮的感覺......
  • 味之時計台 : 這個在京都吃不到 ........我好想念他們家的味增啊~~ 上回真的該買幾盒帶回家吃到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