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就開始準備了。

從每天太陽還六點起床的時候,我就天天問熊先生「你到底有沒有要去啦!」,有的事情一定得提早準備,尤其是熊先生特別討厭的麻煩事......因為我家的熊先生只喜歡快快樂樂地跟著大家去玩兒,基本上並不喜歡做「事前準備」「計畫」這種麻煩工作。

可是,我們九月底開始準備訂行程,還是有點太晚了,機位非常難訂,最後勉強訂到2/2的票,但是是加價的經濟艙B艙,一下子要加2000元/人。下回一定要記得在一年前就要先訂個一打機位起來!!

旅館大約10月左右就每天去watch jalan和yahoo.co.jp,終於順利訂到便宜的旺季房間,札幌雪祭期間,住在地下街出口旁,後門是狸小路(路上不會積雪),只要4990日圓/人天,而且是不錯的商業旅館。
當然,在訂旅館前,就已經先決定了旅行範圍,因為之前旅行都有一種「無法盡興」的感覺,想玩的地方沒時間去,不想去的地方還是得跟著走,而且有時候雖然想休息,卻因為要跟著大家一起行動,導致弄得玩得又累又不愉快又身體不舒服,所以這次行程排得很鬆,旅館就在觀光地點附近,決定用最輕鬆的辦法,慢慢遊冬季的札幌、小樽、登別、支芴湖。

八天七夜走四個地點,排一排居然也很緊湊,尤其這段時間正好是札幌雪祭、登別溫泉湯祭、小樽雪燈之路、支芴湖冰濤祭都上場的時候,加上想要去吃的各種美食、想要去看的各種文物景觀,最後行程大約每天都是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_~

但是,十二月初一時沒注意旺季加價費用範圍,結果等上週注意已經來不及了,華航居然2/2開始加價7800/人,只要2/1出發,就可以減少4000元加價,如果換到2/9出發,7800的加價都沒了,行程還是可以繼續,只有溫泉湯祭看不到 Orz

一整個扼腕啊!!!

機票都訂不到了..........:~~~~~~~~~

重點的土產:
1. 白色戀人
2. 北之冰淇淋店
3. 雪印Parlor
4. LeTAO 紅茶巧克力 630日圓一盒
5. Royce生巧克力
6.  起司cake snaffles
7. 蝦蟹合戰吃到飽
8. 湯咖哩
9. 味之時計台拉麵
10. 成吉思汗烤肉
11. 札幌拉麵共和國
12. 六花のつゆ~缶入り(六花亭酒糖,有圓罐裝的危525日幣,盒裝為300日幣)
13. 鄂霍次克鹽味馬鈴薯  一盒840日圓.10小包
14. 北菓樓的妖精之森和蘋果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