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照片待補>>

今天的行程從台鐵六家線,轉乘高鐵,然後再轉乘機場捷運,再搭乘飛機,然後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之後,再搭乘名鐵.......早上八點前出家門,一直到晚上五點才到飯店check-in,簡直就是【交通工具一日遊】啊!!

帶著孩子的這個第一天行程,對孩子來說是非常有趣的,因為每一種不同的交通工具的搭乘方法、不同的內裝、不同的器具使用方式、不同的氛圍、不同的廣播、搭乘時不同的身體感覺,對孩子來說都是新鮮有趣的體驗,光是交通工具的轉乘就真的是可以讓這兩個小小孩興奮一天了。

..........但是,如果是要滿足大人的話,這種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是只有【太爛了】【浪費時間】可以形容吧.....哈哈哈  這就是有沒有小孩的差別,沒有小孩不會懂得的事。

 

六家線在新竹高鐵轉乘很方便,有一條走廊直通高鐵,不用擔心下雨,標示也很清楚,到了桃園高鐵以後,比較擔心的就是轉乘機場捷運到一航廈的部分。

DSC_0009.JPG DSC_0012.JPG

 

 

.......結果,完全不用擔心喔!! 一到桃園高鐵,一路上就有非常明顯的標示,離機場捷運的接口步行也很近,而且,出了機場捷運第一航廈,馬上就先到出境的櫃台,從日本回來入境之後要轉到機場捷運的時候,也可以直接推著機場的推車,到捷運的閘門口前再歸還,非常方便,整個動線設計得很好。

 

DSC_0029.JPG DSC_0028.JPG
大人的餐:雞肉飯 小孩的餐....非常樸素!! 但是他們很愛~~

 

 

國泰航空的飛機餐老實說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期待過。

真的覺得乏善可陳......

但是,意外的,孩子非常喜歡這個餐!!!

之前搭長榮kitty機,他們也不愛吃兒童餐,搭華航,他們還是很不愛吃,尤其阿笛,簡直就是拒食,但是國泰的兒童餐(其實根本跟大人餐沒甚麼兩樣啊! 只有一點點小變化,另外就是餐具比較不一樣),阿笛非常非常愛吃,連餐具他都非常非常喜歡,裡面的漢堡肉,我覺得不怎樣,但兩個孩子(連阿寶這個不愛吃肉的)都搶著吃.......把拔也說好吃(?!!!) 在日本吃到了難吃的三明治之後整整幾乎快一天沒甚麼進食一直說想吐的阿笛,吃了這個飛機餐,瞬間滿血復活.....肉我不太敢給他多吃,怕他一下子吃太多蛋白質胃會受不了。我想,大概是我們的味蕾不一樣......搞不好根本就是我自己味蕾有問題...........

問阿笛「家裡的飯比較好吃? 還是日本的飯比較好吃?」
阿笛回答『飛機的飯比較好吃。』

機場的地勤人員對孩子也很友善,還特別讓阿寶去幫忙按自助check-in機,阿寶真是太開心了。

 

DSC_0032.JPG

飛機是波音777,去程跟回程阿寶都很滿意,因為影音設備他覺得有趣,尤其這孩子特別滿意回程的飛機......去程的影音設備被他玩到整個黑屏當機,再起不能,回程的當機了會自己重開機,他覺得真是太讚了。 阿笛是很和平的去程看了一個冰河世紀的動畫,說很好笑很好看,回程的時候就只想聽音樂(因為太累了).....但他去程跟回程都不小心按到叫人鈕,我都快被空姐的眼光燒死了(他們超忙的)。

........衝著孩子們對飛機的滿意度,我想我之後還是會認真考慮訂國泰航空......真的,飛機上,孩子的滿意度比父母的滿意度更重要,有小小孩的家長一定明白我的心情。

 

 

今天晚上住在 スーパーホテル名古屋駅前 ,這是我去日本最喜歡的連鎖商務旅館之一,價格不算太便宜,但是相對合理,旅館很乾淨,而且有投幣式洗衣機、烘衣機,免費自助式早餐很不錯,這家分店據說使用有機蔬菜,而且這次預約了connecting-room,我們出門最討厭遇到的就是四個人搶廁所的時候啊!! 想說這種房間可以順利達成讓把拔好好睡覺、兩間廁所不用搶、兩間房間可以互相照顧的家庭需求,非常期待,因為這兩天是櫻花季,而且又遇到清明連假,也許中國旅客較多,再又是日本的小學春假的結尾,房間不是那麼好訂,我在jalan訂到一天,然後在官網上也搶到一天,覺得自己真是太厲害了超開心

 

DSC_0025.JPGDSC_0024.JPG

因為有上鋪,需要樓梯之類的,結果房間的侷促感更嚴重,當然如果今天我們真的需要這個上鋪,就會很划得來,但現在的感覺是很多餘而且比較擔心孩子的安全

浴廁是秉持superhotel的傳統,使用一體成型的塑膠,馬桶坐起來還是很舒服,但大人轉身的空間都蠻侷促,如果有人在沖澡,就無法洗手......還好我們有兩間浴室還算OK!

 
DSC_0023.JPGDSC_0019.JPG

連通兩間的門,兩間的格局完全一樣,可以隔開避免干擾這點是我覺得很不錯的。

但是室內的燈光設計真的不佳,十分昏暗,這房間大概只能在疲倦的工作一天之後回來睡個覺用比較合適。

 

 

 

 

 

最後,在check-in的時候覺得還好,但是住的這兩天其實不是太開心(孩子們也覺得這間旅館比較沒有那麼好玩)。

首先,我們都很喜歡的房間濾泡式咖啡包、茶包,通通沒有(剩下一條簡單的綠茶粉),然後,小孩的備品沒有(我預約房間的時候有特別說明),我們另外去櫃檯要,還好櫃檯的人真的很nice,都願意幫忙,另外,房間的煮水壺是塑膠製品,有一個煮水壺甚至已經焦黑,我也是拿去櫃台請他幫忙(真的很對不起櫃檯的工作人員,麻煩她這麼多),然後,睡袍、枕頭、日用品通通都自己在櫃台處取用,全部自助,這對會日文的大人來說的確是很方便,也許因為這樣,這家旅館的黑西裝日籍差旅人員特別多,但是,對於一整個家庭只有一個人可以讀日文的,老實說,真的很累..........

廁所有兩個的確很方便,但是,廁所真的是很小,而且數十年如一日,完全沒有任何變化或進化,讓我覺得有點驚訝。

房間其實一間可以睡三個人,因為上面還有一個上鋪.....但也因為這個對我家完全用不上的上鋪,造成房間強大的壓迫感,和更侷促的空間,放了行李之後真的難以過路.....房間的燈安排也不太好,床頭燈、房間大燈、壁燈、玄關燈、桌燈的設計平衡度不佳,太過昏暗。

早餐的部分可能是我過度期待,造成很大的失望,她們的早餐說是免費供應,但其實供應的量是有限制的,比較熱門的小餐包和鮮奶,通常被秒殺後,一個小時內都不會補,現場也常常沒有工作人員(太忙了,只有一個人負責),有時候太晚去,就會沒有兒童餐具,只有大人用的筷子......我家的孩子還不太會用筷子,真是快昏了。但食物本身是很不錯的,味道非常好,就免費早餐來說,真的是高級到不能再挑剔了。

這種感覺在後來的兩天住隔壁價格略高(真的只有高一點點)的Richmond hotel的時候,達到高點......後面再來說。

 

我住過兩三次(記不清楚)superhotel,但我想,以後如果帶著國小高年級以下的孩子,我不會再住這裡。

 

DSC_0042.JPG

DSC_0040.JPG

DSC_0041.JPG

晚上去吃 まるや的鰻魚飯,雖然有點貴,但還是決定點了兩份【 上ひつまぶし 】和一份 【名物巻きたてう巻き 】。這邊用鰻魚三吃,首先是攪拌後直接吃,然後加入芝麻、蔥花、海苔等等配料一起攪拌後再吃,最後是把高湯倒入後再吃。

的確很好吃,但是很貴。總共要七千多日幣......!!!!

P.S. 後來我們住Richmond Hotel的時候,早餐鰻魚飯吃到飽,在吃過這個價格的鰻魚飯之後,真的覺得旅館的早餐太讚了........其實我們不是很挑剔鰻魚啊~~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