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到七歲的孩子,還有一個不到四歲半的孩子,其實我不是認真要他們學【體操】。

體操本身又是另外一門學問,我不是妄自菲薄,但這兩孩子並沒有這方面的天賦才能,也沒有特別明顯的興趣,我們都是抱著玩耍+學習的心態過來上課,也沒有預期要上多久的課。

課程確實很有趣,之前上過短期的課程體驗,六堂課給我們的印象非常好,不會超收學生,教練也很能配合孩子的特質。但是因為地點實在太遠,我爛爛的開車技術開過去要四十幾分鐘......(最近開車技術有進步,30分鐘多一些可以到,如果是孩子的爹,不用30分鐘就到了),而且下午又是下班車潮,實在是太可怕了................

最近因為感覺阿寶的體育動作上實在不行,協調度已經開始會影響其他的活動(各種活動都會受影響,包括拉大提琴、彈鋼琴,會因為不懂得自己協調肢體,結果彈鋼琴的時候身體重心抓不穩、拉大提琴的時候沒辦法好好控制弓),我也擔心他的感覺統合失調、本體覺不足會容易在上小學後讓他很容易受傷,因為體育細胞差,很多動作比較難透過同儕互動學習,還是需要大人指點,男孩子們之間在玩耍,體能真的還是要有一個程度............但媽媽本身比阿寶更慘,爸爸又太忙,完全無法擔任合格的體能陪練。阿笛也是,小時候反應還敏捷,但最近感覺他可能是上學後靜態活動多,加上骨骼的結構遺傳的關係,跳躍方面、還有下肢的肌肉運用比較差,還是需要訓練,媽媽評估自己開車技術有進步,應該可以接送了,而且阿寶的體力也進步了,比較不至於晚上上課時因為體力太差撐不下去(阿寶中午無法入睡),於是下定決心兩孩子這學期一起帶去上體操課!!!

首先,體操動作需要控制身體,沒有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是沒辦法進行的,班上也有看起來很躁動的孩子,上課時間過一陣子之後都會相對穩定下來:電放掉了,為了控制身體,注意力也集中了。另外體操課有教練帶,動作的安全性比較能保障,孩子比較不會因為錯誤動作造成受傷,而且場地都有做安全措施,比較膽小的孩子也可以慢慢放開來相信「在這邊掉下去也沒關係」

 

真的體育這種事情,有適合的大人帶,有適合的環境,就是有差。

CYMERA_20170223_205805.jpg

沒有幾堂課,前滾翻已經成為孩子的樂趣,連孩子們經常唉唉叫的單槓,在這邊也不成問題,平衡木上面的活動也是漸漸進步中,兩孩子對下肢的控制力和肌力都還待加強,彈跳床的部分動作還抓不穩,我想還要一段時間,但阿寶上課後對自己的體育能力比較有自信(雖然上課還是經常跟教練唉唉叫,但動作確實可以慢慢做得到,對他來說每次都是一種正面的加強),阿寶的班上有表現優異的同學,也有比他還狀況外的同學,對阿寶來說是很好的同儕環境,因為阿寶不是見賢思齊的類型,他是見不賢而內自省的.....而且是男教練又再度加分,因為這孩子專門欺負溫柔的老師,教他的人需要稍微有點威懾力才行。阿笛的班級人少,他個性認真,吃軟不吃硬,而且需要大量練習,遇到溫柔認真的教練,也真的是很讚,也還在慢慢進步中,尤其上完課之後當天晚上都睡得特別好,對於幫助集中注意力也是有正面效果(其實這些體能活動都很需要集中注意力控制自己的身體動作)。

 

對於很適合往體操方面發展的靈巧的孩子來說,也許這堂課又是另一番光景,但做為一個一點細胞都沒有、很需要有人幫忙指導不小心收到一些基因的孩子們的媽媽,真心覺得有這種相對安全的環境、有專業的教練可以幫忙讓孩子學習他本來該學習的事情,真的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體操 體能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