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跟第五天的晚上都是入住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 名古屋新幹線口,這真的是在日本的連鎖商務旅館裡面我個人最愛的第一名無誤。

DSC_0307.JPG

DSC_0305.JPG

上面是第五天早上的照片,食物很不錯,Richmond Hotel早餐甚至提供無限取用鰻魚飯和手羽先唐揚,飲料也是該有的都有,果汁、熱湯、鮮奶、各種咖啡、可可....etc,甚麼少了都立刻滿上,吧檯清理得乾乾淨淨,離開前還可以每個人拿一杯飲料帶回去喝,整個真是誠意十足,而且鰻魚飯也真的還蠻不錯的,光是早餐就可以讓我狂推這家.......真的很不錯!!

房間也是很不錯,乾淨度不用說,房間裡面該有的備品都準備得好好的,尤其令人稱讚的是房間的燈光佈置非常體貼各種旅客,房間走簡潔的路線,但是應有盡有,空間利用做得很好,放好東西以後空間還很足夠小孩活動,這家Richmond hotel分店是2016/5新開幕的,設備都很新,廁所和浴室分開,但是洗手台安排在兩邊中間的走道上,可以說是很體貼的設計,雖然廁所只有一個,但這兩天因為一直在外面活動,倒也沒有搶廁所的情境出現。

DSC_0608.JPGDSC_0609.JPG

 

DSC_0607.JPG

櫃檯人員英日文都會通,而且態度很有耐心,我還沒有在這家連鎖旅館裡面遇到地雷過,看起來員工的教育訓練也做得很好,房間隔音也很好,住起來比大部分的觀光飯店還舒服很多。

大推這間!!! (要住的趁現在趕快去住,十年前我狂推的Richmond Hotel札幌大通店,現在房價已經變成當年的兩倍..........)


最後一天的早餐時間,爸爸先帶阿寶去吃早餐,留下媽媽陪還想睡的阿笛,阿笛睡醒後看起來精神不錯,有點想吃東西,本來說好要到餐廳去好好吃點白飯,但抱著到了位置上,又立刻躺下來說很累的阿笛,說甚麼就是不願意好好坐著,還做出要吐的樣子,媽媽整個炸毛.......這邊是餐廳,這孩子故意催吐是要噁心誰?  他基本上沒吃東西,之前吐出來也全都是水,並沒有異味,我知道這個不是生理上的問題,可能胃有點不舒服,或者可能太累了沒有食慾,但是明明說了想吃東西,離開媽媽懷抱就要吐,回到房間就OK,一定要黏在媽媽身上,這比較明顯是心理因素多過於生理因素。我直接拉著他帶回房間丟給爸爸,自己先餵飽自己去。

DSC_0819.JPG

......因為阿笛的狀況不佳,今天原定的名古屋市科學館行程就直接刪除(他一定要抱在身上,大人會太累),我們直接11點check-out後悠閒往機場去看飛機、然後在椅子上休息,爸爸帶阿寶去看機場內的表演(似乎是比賽),之後直接入關,到機場的兒童遊戲區玩。

DSC_0376.JPG

沒錯阿笛其實一點問題也沒有,只是在樂高樂園的午餐吃到的食物可能不適合他,結果刺激腸胃,加上疲倦造成小小孩身體不舒服。這件事情在上了飛機後得到證實,他本來一副沒精神的樣子,飛機起飛的時候睡著了,但是等飛機餐送上,我本來想說要不要打包帶回算了,沒想到這孩子立刻爬起來說想要吃.......然後,快速的一口氣幾乎全部吃光!!!! (只剩下漢堡肉他很想吃但我不給多吃,怕萬一胃真的有發炎,蛋白質吃太多反而不好) 

這完全就是水土不服、思鄉病!!!!!

我這個一出家門就好像放飛的小鳥一樣從來不會想到要回家的人,一點都無法體會這種思鄉病的心情,真的是令人抓狂的性格,知道可以回家,立刻就滿血復活....精神百倍........到家裡都已經晚上九點多,還是可以好好的洗澡睡覺........算了,健康就好,也許這樣抱著休息了一天,身體狀況比較好了吧,四歲的小孩跟他生氣也沒有用啊............

 

本次旅遊結算(兩大人、一小學、一幼兒......小學生以上在日本訂房就已經跟小小孩有差異囉):

六天五夜櫻花季,總花費新台幣86.3K,吃好睡好,甚麼都沒特別省,專門挑喜歡的,行程完全是事先安排好(只做刪去法,完全不調動,因為有些行程像樂高樂園、小月小梅的家,是要先預訂好日期的,沒辦法改),只玩定點,不拉車,走慢遊路線。對六歲阿寶來說,運動量恰到好處,但是對四歲阿笛來說就是累過頭 (大人每天步行都超過一萬步,而且沒有午休時間。我想小孩大概每天兩萬步左右,四歲小小孩大概就是兩萬多步~三萬步),雖然是慢遊,家裡養了兩隻沒體力小孩實在也不能太苛求啦!

機票: 34.8K新台幣(國泰航空)

交通: 3.5K新台幣 (使用特殊票券:名古屋地鐵一日券、名花之里ゆったりパック,其它都是現場直接自動售票機購票)

旅館+三餐+遊樂園: 45.5K新台幣 (因為長島樂園那邊全包了費用很難拆,乾脆一起算)

其它: 2.5K(伴手禮、嘴饞買的小點心)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