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氣象預報一樣,今天又陰、又冷、又會下雨,氣溫大約19度上下,我們帶著雨傘,一邊幻想著會不會下午放晴,一邊很悠閒(反正天氣不好,趕時間也沒甚麼用)的賴床、慢慢吃早餐、慢慢走出門去搭地鐵,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點,就是地鐵大通站直接搭到宮の沢站。住在大通站的好處就是:去哪裡都方便,也不太需要換車,住狸小路的話,一出門就是市電和地鐵,連天氣都不用太擔心.......但是,到了宮の沢站還是得要撐著雨傘,走一段對小小孩和老人來說不太近的路:

未命名2.png

白色戀人經歷了過期造假的風暴,我一度以為十年前去過的白色戀人公園就這樣掰掰了,結果這家石屋製菓公司又重新站起來,今年4月底新開張了一個【格列佛鎮】,買票之後附送白色戀人公園的小火車票、白色戀人公園的室內兒童遊戲區免費30分鐘(再加上使用白色戀人公園有料參觀的passport,又可以再加30分鐘免費),於是在宮の沢站這一帶,帶著孩子已經可以差不多玩一天了:

 

未命名.png

白色戀人公園有料參觀(裡面有一些巧克力杯、巧克力盒子、古早的童玩的展示,另外最重要是巧克力的製作過程立體動模型和解說、還有巧克力工廠的實際參觀),約30分鐘

白色戀人公園外面無料區域的小房子、花園、還有一些有趣小機關的參觀、看整點的鐘樓自動演出、搭乘遊園小火車 90分鐘 

午餐 30~60分鐘

格立佛小鎮的一大堆小房子扮家家酒遊戲、換裝遊戲、有獎品的活動、騎手動的小馬和挖土機、玩水、玩泡泡 90分鐘

下午茶 30分鐘

白色戀人公園2F~3F的兒童遊戲區 60分鐘(贈送,無料)

對面的宮の沢ふれあい公園戶外遊具 60分鐘

.......嗯已經該準備回去吃晚餐了 XD

這是一個非常自由行、完全依照孩子的腳步慢遊的概念。

 

巧克力和糖果的現場製作,其實別的地方也有,但是以白色戀人工廠這樣的規模、設計視角讓遊客參觀的,還是很值得一看,我們之後也有去看新千歲機場的Royce巧克力製作,同樣用透明玻璃給遊客參觀,但整個感覺完全不同,白色戀人公園這邊充分考慮到兒童和成人的身高、視野、給遊客停留的慾望,在介紹巧克力的原料和生產過程的部分也非常用心,不是只有用簡單的圖文、動畫,加入了有互動感的元素,雖然我已經去過一次,時隔十年再陪孩子去一次,還是覺得這個地方還蠻值得帶孩子來看一次的。

DSC_1120.JPG

DSC_1673.JPG

DSC_1701.JPG

白色戀人公園的整個裝飾是走英式風格加上童話裝飾,永遠盛開的玫瑰、盆栽是有專門的園藝人員每天維護的,感覺就像走到另外一個世界一樣,非常夢幻,冬天來的時候雪化妝下雖然沒有花園,也一樣美麗。2/5 啊啊~白色戀人,真是又強大又美好:D 甚至園內的廁所也是走英式風格.....連馬桶上都有玫瑰,整個古典風格作到這麼細緻也真的是服了他!!! (廁所裡面有幼兒輔助便座,對於帶小小孩的家庭來說,真的是非常的細心)

DSC_1116.JPGDSC_1125.JPG DSC_1618.JPGDSC_1621.JPGDSC_1631.JPGDSC_1642.JPG

DSC_1087.JPGDSC_1653.JPG

在白色戀人工廠內部無料區域(下午茶的餐廳附近)有不少栩栩如生的童話人物,阿笛嚇得不敢靠近,阿寶反而興致高昂要一起拍照。

有一座高塔蓋斜斜的,外面還有很多蛋糕師疊羅漢作出把高塔扶住的樣子,饒富趣味,在遊園小火車路徑邊也會經過自動糖果屋,泡芙隧道裡有砂糖瀑布、巧克力熊.....孩子真是太開心了~~ 我覺得這裡跟迪士尼有點類似,就是一個賣夢想給孩子的地方。

DSC_1113.JPG

DSC_1115.JPG

因為這天下午開始度斷續續飄起小雨,氣溫也偏低,只穿著薄長袖真的有點冷,我們也有到比較溫暖的兒童遊戲室,兒童遊戲室裡面有各種類型的遊戲,包括家家酒、秘密基地、日文童書繪本、上圖的滾球遊戲、積木等等。

還有一大箱一大箱的磁性積木。

阿笛阿寶沒有玩過這個,我示範了一次,之後兩孩子簡直就玩瘋了,整整一個小時裡有至少40分鐘都呆在磁性積木邊.........

DSC_1124.JPG DSC_1553.JPGDSC_1751.JPG

白色戀人公園的花園裡面無料區有很多小小的房子,孩子們簡直太愛這些小木屋了,一群一群的孩子在這些房子裡面鑽來鑽去換屋子,白色戀人公園也很聰明,看準了這個商機,在旁邊蓋了格利弗小鎮,裡面專門就是玩這些小屋子

DSC_1559.JPG

有各式各樣的小房子,一層的、兩層的、連通的,裡面有肉店、蔬菜店、麵包店、警察局、郵局....應有盡有,還有附上每個人300元的點券,可以用點券去租孩子的cosplay衣服在小鎮裡面玩。

DSC_1563.JPGDSC_1570.JPG

這種手動的騎馬遊戲真的蠻有趣的,大人也可以玩(據說大馬承重100kg沒有問題),自己用手拉扶把,體會騎馬的感覺,比電動的有趣的多,阿迪超愛玩的。阿寶則是比較保守地騎著挖土機腳踏車.......

 

DSC_1589.JPG

有泡泡遊戲區,旁邊還有戲水區,備有戲水玩具,但今天因為天候不佳,完全沒有孩子過去玩。

DSC_1606.JPG

旁邊還有類似投飛鏢、套圈圈之類的遊戲,可以持點券去玩,阿笛自己丟飛鏢有成功獲勝,獲得下圖左的兩份小禮物,下圖右的這兩隻則是把拔去丟飛盤(蠻難的),幫兩個孩子贏得的小玩偶,孩子真是太喜歡了,現在都抱著睡覺。

阿笛自己獲得的獎品兩份DSC_1149.JPG


雖然之後飄起小雨,但我們還是撐著雨傘到旁邊的宮の沢ふれあい公園,本來想說看看就走了,但發現,公園內滿滿都是日本的國小孩子,沒有人撐傘、沒有人為了這點雨停止玩耍,騎單車的還在拼命騎、打棒球的完全不受影響,在旁邊玩遊具、聊天的孩子也一副現在好像是晴天的樣子...........環境會感染孩子,我家兩個平常一點雨都說要撐傘不想淋雨的孩子,也決定還是要去爬(尤其是阿笛,很堅持)

DSC_1135.JPGDSC_1757.JPG

DSC_1137.JPG

DSC_1139.JPG

這趟行程裡面,我覺得最讚的地方,就是從沖繩的公園到札幌的公園,因為遊具吸引人、而且旁邊的孩子講話通通聽不懂所以不會受到其他孩子蔑視或者催促的話語影響、不擔心別人的眼光,加上這些遊具上的日本小小孩一樣都沒有大人的保護就直接衝上去,阿寶和阿笛也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學會了繩網攀爬、攀岩、鑽籠子,一旦有了信心開頭,後面就越來越上手。人有時候在挫折中,是需要脫離原本的環境做一點改變才容易突破...........

雨越來越大,孩子們還是想玩,但媽媽實在很擔心在不熟悉的環境裡面,萬一生病了怎麼辦!! 後面還有好幾天的行程,在孩子們依依不捨中,媽媽用下午茶點心勾引小孩,終於踏上歸途。


住在大通站附近真的很方便,想吃的東西幾乎都步行可達。

 BISSE Sweets  Odori 有五家甜點店,簡直就是集甜點之大全。這次吃的是Snaffle's,有點偏甜,但依然好吃。本來只有點下圖這樣三份,後來還是又加點了........

DSC_1143.JPG

晚餐吃的是大通站的味之時計台,沒甚麼人潮,很多人說「又油又鹹」「不好吃」,在多年前就已經退燒的這家拉麵店,至今仍是我的最愛之一,它的味噌牛油帆立貝拉麵味道非常濃厚,喜歡清淡的人不建議食用,對我來說清淡有清淡的好,但是濃郁也有濃郁的優點,這家拉麵給我一種「很適合札幌」的感覺。湯不是用來喝完的請不要想太多,現在還會附上有小洞洞的湯匙,讓人可以撈玉米撈個過癮.........大通店裡面有兩桌四人座,可惜當場已經滿了,我們也不想等,就直接做在中央吧檯座上,這種座位因為椅子是會轉動、沒有靠背的高凳子,小小孩其實比較不適合,阿笛最後是幾乎站著吃的(因為一直搖晃椅子,也很危險)

DSC_1146.JPG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