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札幌去登別有很多方式:

1. 搭JR是最貴的,札幌JR到登別JR之後,還得另外搭巴士到溫泉街,又是另外一筆cost.....除非原本就用JR pass,否則一點都不推薦

2. 搭道南巴士,是次貴的,一天只有一兩班直達車,其他的車次都是要搭到登別IC(高速公路收費站)去換車。雖然換車也蠻快的不太需要等.....但總是嫌麻煩。

3. 搭旅館自備的接駁車,只有部分旅館有,而且是預約制,一天只有一班車,但一個位置500日圓比搭一般巴士便宜一半以上,而且不用換車,搭車位置就在大通公園電視塔旁邊,對於住在大通站附近的人真的非常方便!!

我們下訂的旅館登別ホテルまほろば和後一天的旅亭花ゆら,以及旅亭花ゆら旁邊的雅亭Park hotel都可以搭乘這班『まほろば号』巴士直達旅館門口,我在訂好旅館不久,就直接寫email去預約這班車了!!

 

上車的地點是在大通公園的電視塔旁邊,在登車前半小時左右開始報到(相當於旅館的check-in手續),我們早上就慢悠悠的在最後時間才check-out出旅館,在大通公園散步。

DSC_1153.JPG

因為大通公園前陣子(本來想去看,但後來因為太累所以放棄了)有花之Festival的活動,在這一帶有很多新設計的花壇,旁邊寫出今年得到的獎項,有些設計真是蠻有特色的,還有得到「努力賞」的花壇,雖然設計很精緻,但是容易得獎的花壇通常是比較有設計感、帶有日式藝術、或者有禪意的類型。

DSC_1155.JPGDSC_1157.JPG

電視塔三樓之後往展望塔是要收費的,我們不想另外付費,只有在中央賣店拍個照,今天在電視塔外還有高空蹦極的活動,用緩降繩把人垂降到下面的氣墊,有一個人很有趣,因為遲遲不敢下來,最後被工作人員推落的時候,一路大喊「等等、等等、我還沒有說好啊! 好恐怖~~哇~~~~」(日文)

DSC_1158.JPG

DSC_1159.JPG

報到的地方是在B1,時間還沒到是沒有人的,大約在通知的報到時間前,就會有工作人員過來,我們來得太準時,前面都已經排一堆人了!!

 

登別ホテルまほろば這家旅館是在登別相對平價、房間數多的旅館,我們入住的當天,就有日本的小學生校外教學活動,一百多個小朋友加上老師全部帶來這家旅館,所以在接送巴士的報到處,櫃檯小姐就很直接跟我說了這件事,提醒我們,這天旅館會有點吵&用餐也會遭遇到一大群的小朋友,要有心理準備。我覺得這點旅館方面是做得很不錯,事先提醒了,比較不會讓旅客被突然打擊,客訴會少一些  .............我們自己反正也是帶著小朋友玩,不是太care,但也許會有小倆口不愛遇到小孩的,就會對這個頗有微詞啦!!

往登別溫泉街的車會停靠三個旅館,行李在上車前就會被服務人員先接去,問清楚要去哪一個旅館,行李就先放在巴士的行李艙裡面,下車的時候也會幫你取行李,服務算是蠻周到的。

 

我們訂的是最普通的和室房間「 【早期予約30日前】毛蟹・ずわい蟹・タラバ蟹 三大蟹食べ放題バイキング  」,晚餐的三大蟹吃到飽還不錯,東西算是新鮮的,只是三種螃蟹都是混合裝盤,一盤一盤裝好的,沒辦法自己挑選螃蟹的種類,我只愛吃鱈場蟹,對毛蟹跟長腳蟹其實一點都沒有愛,但沒辦法還是得要平均食用,這點是讓我不太開心,阿熊跟阿寶父子倆,因為吃了螃蟹又吃西瓜(講不聽),結果回去就拉肚子了........腸胃機能不好的人,請勿把螃蟹跟西瓜共食,很容易鬧肚子的!!

對於房間本身,實在只能說有點失望。

一進房間要煮開水,就發現房間的熱水瓶是燒焦而且變形的,請客房服務來換,結果換來的電熱水壺雖然外表是好的,但是煮出來的水一直都有濃濃塑膠味,真是太可怕了,我們搭巴士到旅館其實已經很累,也懶得再去跟旅館argue了.........

再來,房間的塌塌米還算是乾淨,但是床褥看起來十分陳舊,我們只能想說好吧為了環保愛地球,乾淨可以用就好了,溫泉旅館的和式床墊本來應該是鋪棉打成的紮實但蓬鬆的墊被,但旅館把這種保養比較不方便的墊被直接換成了很廉價一點都不好睡的波浪型偽記憶床墊.........好吧雖然這樣一點都不愛地球,我忍了。

房間櫃子裡面有大人和小朋友的浴衣各種size,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國小的小朋友大量出現,旅館浴衣不足,所以符合阿寶size的浴衣全都是非常陳舊,比床墊看起來還歷盡風霜的樣子。(阿笛的浴衣就很正常)......我們請客房服務幫我們換了一種花色的浴衣,雖然還是陳舊而且花色不太好看,但起碼這種靛藍色比較不會顯舊........

旅館房間的門使用的是傳統鑰匙,而不是房卡,所以一間房間只有一個人持有鑰匙,稍微有點不方便....但沒關係,算了。

 

 

 

 

 

 

DSC_1165.JPG

DSC_1166.JPG

DSC_1163.JPGDSC_1164.JPGDSC_1178.JPGDSC_1162.JPGDSC_1161.JPG

心得......無論如何下次不要住這種旅行團會帶過來的旅館,不要心存僥倖啊。(每次都踩地雷) (是的我就是吹毛求疵)

該有的東西是真的都有,但是住起來就是種種不滿意......感覺對不起它的C/P值,我想也許最讓人滿意的就是它的晚餐螃蟹吃到飽的部分了吧!! (吃得小山一樣高)

 

DSC_1170.JPGDSC_1798.JPG

DSC_1171.JPGDSC_1173.JPG

到旅館安頓好之後,就趁著晚餐前,去逛了地獄谷,溫泉街這邊雖然都是步行可達的範圍,但其實人行步道的規畫沒有非常好,又有上下坡,走起來頗有點健行的感覺,地獄谷四周的棧道本來應該可以繞一圈,但不知道幾年前就因為木頭棧道腐朽(在溫泉地區難免吧),比較靠內側的棧道都已經拆掉了,現存的棧道就只能這樣逛到間歇泉,就得回頭,不然就是走旁邊健行步道往上去大湯沼了。這邊雖然是溫泉區,硫磺泉的味道不是很好,但是也不算太刺鼻,孩子們都還能接受,很可惜的是今年的鬼花火是在周四、周五,偏偏我們行程安排時間上喬不攏,只能放棄這個活動。旅館雖然不太滿意,但地獄谷還是值得一遊~  

十年前下雪的時候也來過一次 2/3 北海道的第二天:往登別 ,對照起來覺得溫泉的景觀在冬天的時候看起來更有味道。十年前為了在這邊吃一餐午餐,就找了半天找不到可以吃的,但現在已經滿街到處都有食堂,感覺熱鬧多了,但主要觀光地的整體規劃並沒有改善,雖然清潔程度維持得不錯,但再這樣繼續下去很快就會沒落了,至於十年來寸步未進的溫泉旅館,我想,前景堪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通公園 登別 地獄谷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