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伊達時代村,雪化妝的感覺 2/4 意猶未盡的伊達時代村,往札幌去!

今年的伊達時代村,完全不同的季節,但一樣有趣。

早上從旅館前面搭道南巴士到【時代村前】站下車,這邊搭車非常方便,時刻表很清楚,甚至可以在旅館內等,時間差不多再出去就行了。時代村的站點有一個小圓環,有候車亭,下雪天也不怕。

在入口的地方,看到工作人員,就拍了兩張,右邊的にゃんまけ算是吉祥物形式的存在,但大概沒甚麼人注意,因為這個秀【大江戶劇場】幾乎沒有人看啊~~~~ 

 大部分的旅行團都會選擇去看花魁秀和忍者秀,會跟大江戶劇場時間衝突。因為對於大人來說,兩個文戲比起來,花魁秀會比較有趣,花魁秀會挑一個客人上台扮演嫖客,各種搞笑,但我覺得我家的小小孩可能不會感覺有趣,畢竟年齡還不到,而且看來他們對於花魁的服裝裝扮也一點都不覺得特別漂亮,所以一開始就不打算去看啦!

DSC_1187.JPGDSC_1188.JPG

旁邊還有忍者、武士等等不同角色,他們都很友善,通常都很願意一起拍照喔~

昨天住在同一間旅館的小學生也來這邊校外教學,他們統一去換裝處換了浴衣,在時代村內也成為了一處風景。

DSC_1202.JPGDSC_1196.JPG

在村內吃了串丸子(孩子很開心),也吃了一份假裝自己是大阪燒的奇怪東西(笑),反正只是稍微填肚子,當成小點心吃而已,下午五點半左右就要晚餐,昨晚和早餐的吃到飽,其實已經讓我們整個吃到撐了啊~~~

DSC_1872.JPGDSC_1860.JPG

DSC_1193.JPG

時代村的忍者秀我是第一次看,從前看花魁秀的時候還要坐在地板上,現在有凳子了,感覺超開心,舞臺是T字型,我就坐在T台的斜前方,機關打開冒出忍者的時候,我被嚇了一大跳~~  但真的超有趣~~

 

戶外的忍者秀只有在夏季才有,開場前,就有演員跑來遞給阿笛一份卷軸(道具),叫阿笛幫忙保管,說演完以後再交給台上的演員就可以了。

不愛跟陌生人交談來往的阿笛滿面寒霜、高冷傲嬌地接過捲軸,一個笑容都沒有給,之後遞出捲軸的時候,那表情就是『朕賜你這份卷軸』......媽媽一整個笑到無力,我兒子怎麼這麼ㄍㄧㄥ啊!!!!

戶外的秀也很精彩,動作和搞笑並陳,吊索、翻牆、煙霧、翻滾甚麼的,劇情裡面是在找藏寶圖的地點,最後找到的寶藏就是阿笛手上的卷軸。現場都是外國人,想要找個通日語、能互動的小孩,實在也蠻難的,工作人員們辛苦了~~~~

DSC_1206.JPGDSC_1207.JPG

這邊可愛的忍者姐姐很喜歡阿笛,我們後來準備離開前,在門口附近一邊吹泡泡,一邊等車,忍者姐姐特別跑過來陪阿笛玩,但我家阿笛怎麼樣都無法給人家一個笑容,等回台灣以後,才在那邊想念人家,真的是傲嬌沒得治.......以後要怎麼交女朋友啊?!~~

 

大江戶劇場本來因為網路上都一面倒的說『很無聊』,所以沒有打算看的,但是剛好有時間,而且阿笛很喜歡那隻【にゃんまけ】,於是就去看看......劇場內到開場之後,還是只有十幾個觀眾,主角之一的演員(演前水戶黃門)還開玩笑說:「真是世態炎涼,退休之後就跟以前差很多了,看看現場就知道了.....」這場秀的很多笑點戳中我跟阿寶(愛聽冷笑話),結果意外地看得很開心,這個劇目是十分溫馨有趣的劇情,對於小小孩來說,我想會比花魁秀更好看。

DSC_1211.JPGDSC_1210.JPG

 

 

 

 

 

 

 


十年前我去登別的時候,很多地方立著「熊出沒住意」的牌子,熊牧場曾經紅過,畢竟是北海道名物嘛!!  但是,現在去,已經沒有甚麼熊出沒注意了,熊牧場也是保養不善,裡面的熊常常受傷,門票沒有變化還是一樣超級貴,纜車上沒有空調,夏天熱到快要烤焦,只能說十分不值得。

因為想著說北海道的熊還算有名,帶孩子去看看一大堆熊也是有趣的經驗,帶去熊牧場 http://bearpark.jp/ 看看,心裡才想著「奇怪,怎麼現在都沒有熊出沒注意的牌子了? 這樣感覺去熊牧場就不怎麼有趣了.......」結果在購票口換票搭纜車上山前,沒有任何提醒,網頁上也沒有任何消息,上了纜車感覺一家四口好像蒸籠裡面的包子,到了山上以後,才發現熊的表演活動場地門口寫著【今天因故停止一天】......但我想,也許是不會再表演了。去熊牧場只剩下餵熊、看母熊表演討食物的動作(有兩隻母熊的脖子上鮮血淋漓、肉都翻出來了有點可憐.....雖然野生動物本來就有獸性,但這種『家熊』畢竟還努力工作著呢!! 不能給她們好一點的待遇嗎? 讓人有點物傷其類的感覺....)、看小熊玩耍、看鴨子競走、還有看愛奴文化的建築和用品展........和我想像的有點差距,這裡的環境實在說不上是自然,也說不上衛生乾淨,可能因為溫泉影響空氣,金屬的部分都腐蝕的很嚴重。我們去的時候,愛奴文化的展覽地區實在是有點過份破舊到很有歷史感,回來之後,就看到熊牧場開始公開「愛奴文化展示區的修繕」....嗯,連修繕方式都可以拿來做廣告觀光材料,也真是太絕了。網頁上看起來很不錯,但實際上很有台灣有些沒落沒有維護的觀光地區那種陳氣,我本身不是很喜歡。

熊牧場的場地很小,能看得也就是那些,我們30分鐘內就逛完,花最長的時間反而是從旅館一路走到熊牧場纜車處搭纜車,來回的這段路..........這天又剛好天氣好,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三四點左右,又熱、又累........但門票價格跟可以玩上一整天的伊達時代村和海洋公園是一樣的。所以除非有特殊原因,真的不是很推這邊........夏天太熱不適合、冬天熊也會沒精神,秋天可以順便看個紅葉也許就會好得多。

我們今天是從伊達時代村回來之後,順路去的熊牧場,搭車的話可以直接到達纜車售票口的停車場,步行的話就要走過長~~~長~~~的上坡階梯。

DSC_1913.JPGDSC_1216.JPG

這邊真的是只有拍照的幾個點,其它乏善可陳,很小而且很無聊,過往有熊的特技表演,現在似乎也已經不再進行。

DSC_1895.JPG

小熊的養育區是其中最有可看性的地方,這邊的小熊看起來真的玩得很開心,但也只有小小一個點(真的不大)

DSC_1907.JPG這邊的母熊區(小小的場地,不能算是一個區吧) 是最受爭議的部分,它們為了取得食物,學會向人類鞠躬、合掌、拜託的動作,受傷的熊也多半在這區。

DSC_1902.JPG

這邊是公熊的投食處,有熊餌食的販賣機,買了熊餌(200日圓)之後,透過這個走道上的投食機器推送到對面去,熊就會直接在對面取食。這邊用透明的走道讓人直接走到熊群中間,製造近距離的壓迫感,因為環境維護問題,走道有熊的腥臭味,其實不是很舒服,由乾淨的玻璃和投食器看起來,園方應該已經儘量維持設備的清潔了,但是動物飼養的環境果然不是那麼容易維護/設計的。

DSC_1903.JPG從眺望台上,可以看到這一帶的山景,還有遠方的海

 

 

 

 

DSC_1219.JPG

我們坐的纜車就是這一種,下車後有個sample專門讓人拍紀念照~  這個纜車是有史以來坐過的纜車中讓人最不舒服的,非常悶熱,纜車雖然有開氣窗,但是我們去的這天也許因為沒甚麼風(風大的話纜車也會搖晃比較危險吧?) 真的是快要窒息的感覺。


之後看了阿寶很愛的閻魔堂【閻王變臉】(十年前已經看過,完全一模一樣,但看孩子看得開心,也覺得很開心),堅持一定要在這個點拍照,阿笛是怕得不得了,整個抱在我身上,不然都已經要逃走了......

這個表演的時間是 10:00、13:00、15:00、17:00、20:00、21:00 ,我們等了半天,奇怪怎麼都沒有開始,看到旁邊一個牌子寫著【時間可能會有一點延遲,如果時間到了還沒開始,請靜待三分鐘,如果還是沒有開始,就請等下一場吧!】(當然是日文),我們等了三分鐘,本來要放棄了,現場的人也都慢慢要散了,結果.....因為阿寶堅持拍照,而且很想看,我們托了一下時間,突然就開始上演了,整個delay了五分鐘,內部機關時間也太久沒有sync了吧!!!

DSC_1930.JPG


晚餐回到旅館 旅亭花ゆら 去用餐,今天的旅館是本次旅行中最期待的附露天溫泉的房間,一晚就要超過15000台幣(含早、晚餐)。早上把行李寄放在這邊,這裡的工作人員看起來不多,整個和隔壁吵雜、喧嚷的雅亭走完全不同的風格(雖然雅亭更貴),這邊感覺十分日式、安靜、緩慢(房間比較少),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整間飯店就只有兩組外國人.......住宿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只是全場只有我們帶著孩子,常常覺得特別對不起其他旅客,大家都安安靜靜,一整個大人風格,只有我們家吵鬧不休,頭好痛~~~~壓力大~~~~~~

DSC_1246.JPG

DSC_1243.JPG

位於B1餐廳旁邊的交誼廳全日開放(下圖環景270度拍攝,上圖是從樓上的俯瞰),但通常沒甚麼人,似乎只有在客人多的時候,旅館工作人員才會把環境準備好,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其他人,結果一邊使用,旅館的工作人員就一邊招呼、一邊清潔,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壓力蠻大的,本來想要好好休息一下,後來還是早早離開了。

DSC_1225.JPG

房間環景270度拍攝,塌塌米還蠻乾淨,被褥也是看起來嶄新,墊子的鬆軟程度都保持得很不錯,陽台上就是露天溫泉,屋內雖然也有浴室,但外面一樣有可以洗澡的設備,非常便利。

DSC_1221.JPG DSC_1227 - 複本 .JPG

 

房間陽台的露天溫泉,溫泉水是無法關閉的。水會一直流一直流,天氣熱的時候泡會太燙,結果得要加很多很多的冷水進去,感覺很浪費(雖然不會用到我家的水,但我還是覺得很浪費是怎樣....),天冷的時候泡就覺得溫度剛好了,旁邊也有淋浴設備,我一開始要泡的時候是下午,一進去,燙到跳出來,根本連一隻腳都進不去,還請櫃檯的人來問要怎麼使用,櫃檯的人一臉莫名奇妙,說把冷水開著開久一點就行了,水溫大概就40~41度而已,沒有很高溫................但是我真心覺得當時感覺有60度。放了半小時冷水之後,水溫就回到40度左右,我跟孩子們都可以正常的泡湯了! (把握還可以一起泡湯的幾年,再大一點就不能跟媽媽一起泡湯啦~~)

這邊據說是硫磺泉質,兩孩子光是玩水就太開心了,瘋到媽媽忍不住把這兩隻趕出去........ 

阿笛說:為什麼我們只住一天? 我想住這個旅館兩天......

..............孩子啊,我也想啊,先等我中樂透吧!

DSC_1229.JPG

這間房間的兒童浴衣,這兩孩子早上看完了忍者秀,穿起浴衣就是擺一堆打鬥的pose.......兩個人在房間裡追來追去開始演的不亦樂乎,媽媽只有一句話:『吵死了!!!』想想現在是下午四點旅客比較少的時間,算了,晚上就禁止他們這樣吵啦!!

阿笛手上的忍者刀(其實是泡泡水)就在隔天被他自己玩追打遊戲的時候,砍斷了....(握把整個斷掉了),雖然說玩具的品質本來就不好,但這也真的是玩瘋了...............

DSC_1226 - 複本 .JPG DSC_1245.JPG

房間的窗景還算不錯.......對面不遠處就是昨天的旅館,在我們晚餐的時候,房間已經都鋪好床墊了,這邊的床墊非常有規矩,整整齊齊四四方方,床墊有兩層,下層稍微用海棉床墊加高,上層鋪上厚厚的紮實墊被,蓋的棉被也是整整齊齊,鬆軟度OK,被套看起來好像熨燙過,整個鋪床的狀況比昨天好太多。

DSC_1236.JPG

晚餐是在包間(個室)內食用的,我們雖然訂的是「美味少量會席」(三人份,因為阿寶小學生身分吃得是一樣的),但老實說,份量實在是已經足夠兩大兩小。因為有大量的生魚片,不吃不行,一道一道上菜,我們也沒辦法把生魚片弄熟,所以我就還是破例吃了一些生魚片,下面是部分餐點擷圖,看起來非常精緻漂亮.....吃起來也是細緻美味。

......不過,照我的個性,更喜歡的是前幾天在白樺吃的成吉斯汗料理還有螃蟹吃到飽.....   

 

 

DSC_1242.JPGDSC_1238.JPGDSC_1241.JPG

 

 

DSC_1240.JPGDSC_1239.JPGDSC_1237.JPG

早餐則是在餐廳用餐,算是半自助的無菜單料裡,主餐是餐廳自行安排的,我們只能自行取用沙拉吧台,如果是吃素食的,似乎另外有安排桌次,還算是用心。早餐因為所有的餐點是一次上齊,所以生魚片就全部被我放進湯裡、烤盤上,變成熟魚啦!!! (其實他們生魚片算新鮮的,沒有腥味,不難吃,無奈我真的不愛生食,連魚卵都是要全熟,甚麼XX排也是都要全熟,只有蛋黃我能接受半熟蛋)

 

 

 

DSC_1248.JPG

阿寶和阿笛在這次日本旅行途中真的收穫良多,不但攀爬類的遊具很順利地大飛躍式的進步,連拿筷子都突然OK了,我想,也許平日忙碌緊湊的生活,對孩子來說大概真的不太合適,孩子們需要時間和空間。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