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arch.books.com.tw/search/query/key/%E5%B2%A1%E7%94%B0%E5%B0%8A%E5%8F%B8/adv_author/1/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最近突然覺得 岡田尊司 寫的東西蠻有趣的
 
好像人慢慢長大,也會跟著改變,思考、視野、對自己的認知、對生活的期望、對環境的看法一直一直在變
小時候覺得大人很煩,我已經學得很多懂得很多,為什麼老是說我不懂事?! 現在覺得人真的是到老都一直在學習成長,永遠都懂的不夠........連自己都不太懂自己。
慢慢的從生活中思考、慢慢發現更多自己很驚人的「奇怪點」、然後慢慢去思考到底我在成長過程中發生了甚麼事情......從前不會這樣想,從前總是想『我沒做錯!! 是你們都不懂我!!!』但長大當了媽,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換了一個魂,從遠遠的地方看著自己一路長大到現在的自己,然後覺得『嗯,我果然有不太對勁的地方。雖然這樣想,但我再重新思考,還是會這樣做,那麼為什麼我會一定要這樣做呢? 』
成為母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就是為什麼上一代的創傷經常還是會複製給下一代的原因,如果沒有好好思考,通常都會下意識複製出另外一個自己的童年,媽媽也不是神,沒那麼厲害,也一定會有做得不恰當的地方,但我知道我的媽媽很盡力了,我自己也正在盡力努力中,也許就是這種【想要成為好的母親】的動力在驅動著,讓我變成和小時候十分不同的人了吧?
 
但是我確實還是有人際過敏症,而且還蠻嚴重的。
但這也沒甚麼不好,我知道了、我思考了、然後我繼續努力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際過敏症 岡田尊司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