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forest1.jpg
跑去學校問老師阿寶的便當綁帶到底要用哪一種的才對 (老師沒有line也沒有email可以連絡,要看圖也很難,又不想讓孩子傳話,乾脆直接中午跑去)
 
餐車似乎還沒推到教室,老師在位置上忙著,孩子們跑來跑去。教室裡,阿寶坐在教室中央的位置,雖然四周都是同學,但他的身邊就像是隔了一層隱形的圍牆,圍牆裡面和圍牆外面時間的流逝速度是不同的。
這孩子,靜靜的、慢慢的、看起來是專心致志的吃著他的便當,其他孩子在旁邊跑來跑去一點都沒有影響到他,他就用自己的速度做著自己的事情。
 
看起來,吃便當也許真的比較好,至少可以比較早開始吃。
有點心疼這孩子要努力趕上配合這個真實世界的速度的辛苦。
 
昨天考試有專心,而且還細心地自己發現自己的錯誤,回家我說要送他個小禮物,讓他記得找我挑禮物,結果孩子因為一直趕著時間(要趕著早點睡),趕啊趕啊最後還是沒有空挑禮物。
 
其實作業不多,我相信多數的孩子應該可以寫很快,但阿寶只要有國語作業,要好好把字寫端正(我們的標準只有端正不要歪一邊、書面乾淨就好)對阿寶就還蠻困難,總是要刻很久,如果沒有大人在旁邊維持穩定的話,還會變成一團亂(沒有寫錯,但就是非常亂),練琴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半小時到一小時也就完成了,簡直比寫作業還省時間,那為甚麼會花這麼多時間呢?
 
因為走路拖時間、刷牙拖時間、吃飯拖時間、吃完飯把碗拿去流理台一路掉飯粒而且慢吞吞、喝水也慢吞吞,連講話講這麼多,都無法加快講話速度,他講話也是慢吞吞,比四歲多阿笛還慢,同年級的女孩兒講話速度大概他的三五倍快.......不是不會講,只是他講話實在無法加快速度,就好像隨時都在講故事、演戲、或者發表演說那樣,慢慢的速度,心裡想說的話,似乎就永遠說不完。
 
零碎時間的使用其實最考驗人,阿笛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把碗拿去放,還把盤子甚麼都一起疊一疊,講話吃飯拿碗三不誤,但阿寶這孩子,嘴巴裡還在忙的時候,連夾菜、挖一口飯的小動作都無法同時達成.....同時注意兩件事對他來說很困難。
 
我想,彈鋼琴大概是他同時進行多個注意力做得最好的地方了,一邊看譜,兩手還分別彈琴,我(或者說一般普通人)通常都是先彈一手,最後再合起來,但這孩子總是喜歡一開始就上兩隻手......對他來說,似乎沒有差很多,我覺得他這方面真的是很厲害.......雖然說身體協調度、肌肉的使用上對他來說是難以控制的,但是孩子會長大,肌肉的協調性發展只是慢了一點,他一定會進步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控制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