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脂漏性皮膚炎,頭髮只要稍長,落髮就會非常嚴重......嚴重到凡走過必有痕跡,感覺自己掉髮掉到快沒頭髮了。以前就容易掉,現在年紀更大了,頭髮的毛囊似乎也更脆弱,雖然我喜歡玩長頭髮,但是的確,每天要使用吸塵器兩次處理地上的頭髮,我總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家裡的大型垃圾。

我:「我想剪頭髮了....阿寶,媽媽把頭髮剪短好不好?」

阿寶看著我,認真的搖搖頭:『我覺得長頭髮比較漂亮。』

我:「.....可是你之前不是說XXX (阿寶的女同學,短髮) 你覺得很漂亮嗎? 她也是短頭髮啊!」

阿寶很努力地思考著措詞,約30秒後:『因為,每個人本來就長得不一樣。』

.......你的意思其實是【馬麻,人正的話長頭髮短頭髮不是問題,問題是你不正】是吧?

 

我改問阿笛:「阿笛,你覺得馬麻長頭髮好看還是短頭髮好看?」

阿笛秒答:『長頭髮!』

我:「可是我覺得剪短也還不錯啊!」

阿笛再度秒答(我覺得這孩子有毒舌的潛質):『剪短了你就變成男生了。』

......你的意思其實是【馬麻,你一點女人味也沒有三圍也沒有,還是留著長髮以免人家認錯比較好】是吧?

 

但是,頭髮還是要剪掉,不然我掃頭髮掃到快瘋掉了.......你們就假裝媽媽變成男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