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川的小確幸之一

住宿的旅館旁邊隔一條馬路就是【 らーめん山頭火 旭川本店 】,近到不去吃實在對不起自己,連旅館自己都有跟山頭火合作的plan.....其實也有人說這家沒有那麼好吃,但反正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很近很方便,晚餐還是去吃吃看。

03-旭川9.JPG03-旭川10.JPG

左邊是我點的とろ肉らーめん,味噌口味,肉非常好吃,簡直入口即化,是台灣的魯肉口味(真的),簡直一整個就是台灣味,很對台灣胃的阿熊和小孩的胃口,孩子點的是鹽拉麵(しおらーめん),吃得太開心了,我後來吃了這個口味,發現其實這邊的しおらーめん口味比較好,因為放了奶油和鹽,味道溫潤又清爽,肉也薄薄的,對孩子來說很好入口,我的とろ肉らーめん應該也要選鹽味的..........

這家店外國觀光客還不少,因為拉麵有分大碗、中碗、小碗,size不一樣價格不一樣,結果我才問完店員「size到底是有多大?」的問題,好不容易七手八腳拿了碗來解釋完,我們的麵上桌,外面又來了韓國觀光客,問了同樣的問題,店員跟我都一直笑,我想他們應該放個碗的sample在店門口 


旭川的小確幸之二

04-旭川5.JPG

在旭川JR站買到的Délifrance麵包,無敵好吃,簡直是到日本的這麼多次吃過最好吃的麵包,而且還不貴!!  全部買一買,一家大小吃一餐的份,只花了1080日圓,可惜發現的時候已經要趕車,不然真想衝回去再買個兩三倍回來..........跟一般日本人推薦的麵包店口味不太一樣,我覺得更對我們的口味。

一開始沒有想要買這個,只是因為肚子餓了剛剛好看到,順手買的,真可惜........


 

旭川的小確幸之三

花咲スポーツ公園 ,搭公車,從旭川站前幾乎一半以上都會到達【護國神社】站,在這邊下車以後,大約走一站左右的距離,就可以到 花咲スポーツ公園 ,夏天的棒球場,在冬天積雪後,變成了免費的孩子滑雪場.....!!!

04-旭川11.jpg

不用錢、場地很大,有滑雪用具的話這邊也有簡單的小坡可以滑,而且,平常幾乎完~~全~~~沒有人!! 雪胎無料取用,有雪盆的話可以自己拿來玩,這邊也有雪做的迷宮、還有堆雪人玩雪的地方,帶好工具的話,玩個半天一天不是問題,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五,整個滑雪場簡直像是被我們包場,雪質很軟、所以雪胎不會滑太快,對於膽子不大的阿寶來說,簡直是天堂。一開始說「好高,馬麻你可以陪我溜嗎?」的阿寶一下子就發現雪道鬆軟,溜起來很慢很安全還可能卡住(因為雪太軟了),就算跌下來也不痛,就一直溜一直溜,改口說:「雪胎算什麼?!我可是忍者耶!這一點都不可怕好嗎?」……溜了一個多小時欲罷不能,後來快要走了才去玩雪球、用雪堆東西………只好硬拉走因為還要搭車去別的城市。

04-旭川12.jpg04-旭川3.JPG

 

P.S. 玩雪的時候,很重要的就是:要帶防水的包包。

阿寶和阿笛我平常就準備QueenCat的防水包,在雪地裡面真的很方便,隨便放也沒問題,我的舊包包是六年前淘寶買的媽媽包,已經破破爛爛,差不多該換了,之後我想應該也會換一個QueenCat的包包,真的又輕又好背。

 

04-旭川4.JPG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