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旭川要到TOMAMU,其實有點尷尬。

很多人推薦直接到札幌,轉往TOMAMU,但是這樣時間浪費很多,而且相對比較貴,我找到了巴士路線【 高速バス・ノースライナー号・帯広駅BT行 】,可以先到新得,再轉JR一站,就可以到TOMAMU,這樣的話是很快而且很便宜,但是,冬天在新得轉車不是那麼容易,因為巴士並不是停在新得JR站前,而是在新得役場前,離車站有點距離,夏天還好,冬天時就很恐怖,再說雪地行車,延誤難免,可能最後根本接不上JR班車,反而更浪費時間。雖然有一家新得的TAXI公司非常Nice,願意提供我用email叫車的服務,叫我甚麼時候車要到了之前,就可以先mail給他們,他們就會派車。

但是,冬天真的很難控制狀況,最後我還是決定不要冒險。

雖然最後沒有用這個方案,但是特別要感謝這家TAXI,願意提供外國旅客很貼心的接送到車站的服務,讓我們可以不用在雪地裡掙扎,帶著小孩扛著行李走遙遠的路:【SHINTOKU TAXI ISHIHATA】!!

 

因為時間實在太難抓了,考慮了行程,希望可以在TOMAMU玩差不多兩天一夜,最後改用折衷的策略,前一天晚上先搭 高速バス・ノースライナー号・帯広駅BT行 到帶廣,大概晚上九點多入住帶廣站前的Richmond Hotel,隔天早上再轉JR約一小時車程,到TOMAMU站

但是,這裡有個麻煩,因為 高速バス・ノースライナー号・帯広駅BT行  這輛車也要預約,而且,只能電話預約.............

我試著Email聯絡巴士公司,但兩次都沒有回應,最後,只好請JCB秘書幫忙預約,但我想JCB秘書應該不太開心,因為最後發現這巴士是只能付現、無法刷卡,據說也有人想這樣預約,結果倍JCB秘書拒絕的,但總之我是成功了。

...............JCB秘書預約好了以後,我的第三封E-mail終於有了回應,對方答應謹此一次破例讓我用email預約.........嗚嗚嗚看來誠心和毅力還是有用的,但現在不需要用了.......

 

旭川站前的North Liner搭車處,就在道北巴士營業處(B1)的1F地面路旁22號站牌,雖然預約好了,但是付款領票是要去道北巴士營業處處理的。這班車要搭四個小時去帶廣,其實搭車的人並不多,車子雖然是全預約制,但沒有對號座,學齡前幼童如果在車上還有空位的狀況下,是可以不用買票的(但是要預約,如果當天車子是客滿的,那幼兒就也要收費才會有座位),所以省下了ㄧ筆錢。車子一樣也是三排座位,寬大的座椅,但這班車沒有腳墊,感覺稍微陽春,睡起來沒那麼舒服........

04-往帶廣2.JPG04-往帶廣1.JPG

帶廣站前的Richmond Hotel已經是對我來說安心不踩地雷的選擇,這家飯店是這趟旅行的過程中,感覺房間最乾淨合意的,沒有過敏、沒有食物問題、口味也OK,床鋪棉被枕頭全部都對我來說剛剛好,Holywood Twin的床型一間四個人,照顧孩子也方便(如果廁所可以多一間就更棒了),該有的設備都有,小孩的備品永遠都幫忙準備得好好的不用我煩惱,加濕器、暖氣、拖鞋、牙刷、毛巾甚麼的,永遠不需要我多說一句。沒有特別想要試試看哪裡的時候,反正就選Richmond Hotel!!! (所以最後一天回到札幌也是Richmond Hotel),Richmond Hotel整個連鎖飯店集團今年開始跟Handy手機合作,住客在住宿期間可以免費把房間的Handy手機帶出去使用,對於國外的旅客來說,真的是超級無敵方便啊!!!

04-帶廣2.JPG


從帶廣JR到TOMAMU的路上,景色非常好。

05-往TOMAMU1.JPG

因為是早上八點多,孩子們都還很有精神,我們在車上玩停車場的桌遊.....

05-往TOMAMU2.jpg

TOMAMU是無人車站,下車以後跟車站匆匆合照一張,對面月台就有人大喊說是不是要去TOMAMU,準備開車了......飯店的接駁車永遠算準車班,在等旅客。車票直接投入箱子裡,根本沒有人檢查,我們拎著行李直接上了飯店的接駁車,大概五分鐘車程,直接到The Tower,可以說接駁的過程非常貼心,這個部分是我覺得TOMAMU星野度假村做得最好的部分。

 

05-TOMAMU1.JPG

其它的部分..........<<待續>>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