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課】

05-TOMAMU3.jpg05-TOMAMU18.JPG

上課前一家子精神滿滿,穿上了硬梆梆的ski雪鞋之後,還沒上板子就快要陣亡,其實大家幾乎都不會走路了,尤其是我自己,根本走路就跟企鵝一樣......完全抓不到要領,阿笛的板子有點太長,改用了110cm的板子,因為他的size的板子當天已經沒有了!!!  

TOMAMU設備這麼充分的地方,居然會沒有100cm板子,可見這邊小孩滑雪的數量之多!!! 租鞋子的時候,也沒有教練協助量size,都是直接報尺寸,我們沒有滑過,其實也搞不清楚鞋子穿多緊才正常,後來阿熊的鞋子還是太緊,先加大了ㄧ個size,我的鞋子穿了半小時之後,因為大拇趾外翻的問題,有一隻腳也開始劇痛,全家只有五歲阿笛鞋子size正常,可以蹦蹦跳跳,純粹是運氣好找到了舒服的size......。帽子也沒辦法量,我覺得這點很糟糕。當天萬幸租了安全帽,這個真的是救了阿寶一命阿寶還沒有上板,就被自己的板子敲到頭兩次,上板後跌倒撞頭撞到兩次,尤其是上纜車從上面滑下的時候,整個往前栽倒..............真的是還好我當天突然轉念想說還是租個安全帽吧......現場除了幼兒(安全帽免費,每個孩子都有一頂)之外,幾乎大家都不戴安全帽,雖然我自己是沒有敲到頭,但是還是覺得下次還是要準備這個.....誰知道會不會被別人的板子敲到呢?

05-TOMAMU13.jpg05-TOMAMU14.jpg

對星野TOMAMU度假村,大概是期望太大所以失望也比較大。

因為過年是旺季,滑雪課也貴、房間也又貴又難訂,中國人又特別多,我對中國人沒有惡感,但中國的孩子可能有些有點驕寵過頭,真的是遇到每一個行為誇張不受控制的都是中國的孩子!! 我想我之後再也不會挑這種時段來這種度假村,感覺一點都沒有渡到假,而且房間ㄧ個晚上折台幣超過一萬四千元,真的太貴了,感覺沒有這個價值。我們預約了中文的私人教練課,最後有點後悔,這個時段特別貴,滑雪課一家四口兩個小時要45000日圓,本來想說說中文大家都聽得懂比較好,結果,這位中國籍的教練講話也許因為北京腔口音的關係,阿笛居然聽不懂........  而且教練完全不示範、教的時候就用嘴巴喊,沒有任何提示動作的重點,只有我們問的時候會回答是或者不是......好吧大家都需要磨合,但是我們真的沒那麼厲害,沒辦法第一次上板就自己領悟內刃外刃、內八外八、重心位置、身體彎哪一邊 (這些全都沒講,我們只能看旁邊其他人的動作自己問教練,簡直不像私人課),早知道其實直接把阿笛放到同時段的ニポのスキー・スノーボード学校反而更好,那邊有台灣籍的教練,而且練習的位置就跟我們在一起,另外用網子圍出來,更安全,就算真的遇不上台灣籍教練,日本籍教練也都很有耐心、手把手的教、還一對ㄧ的示範,而且跟同齡的孩子一起學,可以互相刺激,對小朋友其實學起來更快更好。

但這位教練後來陪我們家學得比較快的三個人(阿寶學最快、阿笛後來居上速度超過阿寶、把拔學習穩定,反應快速)延長上課時間30分鐘,教他們上纜車,從初級滑道滑下來,這部分很感謝她願意push我們,沒有放棄。把拔覺得自己對ski板子很不愛,比較喜歡snowboard,以後也許會改snowboard也說不定.......這也算是一個經驗啦!! 

阿笛說,以後還想要滑(其實隔天就想要再去滑,但是大人覺得其實已經很累了,也不想再租一次.......還是下回吧!!)


【房間】

我們住的是The Tower旅館,四人房最好的部分是:有兩個廁所,而且睡覺的床分成兩邊,還有小客廳,這樣可以減低干擾,價格也比較合理,我想這個是擁有按摩浴缸的Risonare TOMAMU hotel完全趕不上的,四個人只有一個廁所,簡直就是噩夢。房間的確是很舊了,但是確實也是整理得很乾淨,至少我們一家大小都沒有接觸性過敏出現。

05-TOMAMU11.jpg06-TOMAMU2.jpg

左圖是從外面拍我們住的The Tower,我覺得比右圖(從飯店房間窗戶拍出去的景觀,兩棟高樓是Risonare TOMAMU Hotel)更漂亮,窗景之類的我是很滿意的,隔音有點不太好,但也不算太過份,這邊基本上孩子多,大家也都能體諒。

06-TOMAMU11.JPG 06-TOMAMU13.JPG
房間ㄧ,旁邊有一間浴室+廁所 房間二,也有一間浴室+廁所
06-TOMAMU12.JPG 06-TOMAMU14.JPG 給幼兒有特別準備孩童的睡袍(但阿笛穿不下),和幼兒拖鞋,還有幼兒的可愛備品,放在可愛的熊熊袋子裡面,只有幼兒有,所以阿笛特別開心,阿寶有點失望,因為給國小生準備的東西都跟大人一樣,結果睡袍太大、其他東西也都沒甚麼特別.......
中間有小小的客廳

【餐點】

房間算是比較OK的,但是一大堆餐廳都是很不OK。

第一天在 雲海ゴンドラ山麓駅舎 Resort Centerビスターレ・ビスターレPIZZA NORD 之類的時候,還沒有感覺,只覺得很好吃,尤其是 ビスターレ・ビスターレ 的Cheese Non ( ナン ),味道真是棒極了,咖哩也都很合口味。對於Resort Center的餐點,我們都覺得是不錯的。

但是晚上,我們預約了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hal -ハル- ,簡直就是一場噩夢。

05-TOMAMU10.JPG

餐廳很漂亮,夜晚的燈光下,美麗的雪地針葉林,還有吃到飽的牛排和螃蟹......聽起來很讚對吧?  服務人員也很體貼,態度很好、很願意幫忙喔,真的很讚的感覺。

但是,首先,時間只有90分鐘,其次,牛排和螃蟹都是要排隊的,而且不能自己夾,ㄧ次只能拿一小盤,吃不了幾分鐘,又得重新排隊,請他ㄧ次多給一點,結果只多給兩小塊蟹腳,真的是..........牛排固然好吃,但是一次也就是薄薄的1~2小片。甜點的部分,非常有創作性,好吃或者不好吃,都要看運氣,其他餐點則是樣式不多、乏善可陳,更不要說飲料......果汁一點都不新鮮,一堆汽水充數(用氣體填飽肚子?),咖啡也完全難以入口,只有Cappuchino勉強OK,現場有冰淇淋baffet,但是也是普普通通。

這樣,ㄧ個大人要5400日圓、小學生3900日圓、幼兒也要2700日圓,但挑嘴對食物的鮮美程度很有要求的阿寶,根本吃不太下去,吃得比阿笛還少,浪費極了。

然後惡夢就開始了,阿寶稍微有點小疹子,阿笛則是開始長起大片的疹子,我原本以為只是因為天冷、在雪地裡面待久了,皮膚不舒服抓出來的,沒有多在意,塗好保濕乳液和金貝比...........

06-TOMAMU1.jpg

 

隔天早餐去傳說中的 玻璃屋餐廳 森のレストラン ニニヌプリ 。一樣是壯麗的窗景,整個美麗的陽光和北國的針葉林,氣氛很棒。但是,食物一樣乏善可陳,飲料也是很難入口,海鮮丼的部分倒是據說還蠻不錯的......然後,阿笛的整個後腰到大腿、肚子上,就浮滿了蕁麻疹,阿寶也是長了ㄧ片,很明顯,食物是有點問題的,可能是食品添加物或者新鮮度的問題,晚上回到札幌,隔天早上已經好不少,回台灣之後,清了腸胃,慢慢就好起來了。總之,這兩家餐廳我之後絕對不會再去。

06-TOMAMU8.jpg

第二天中午在Hotalu Street的湯咖哩スープカレーGARAKU,排隊排了很久才進店,因為是ski-in/ski-out的餐廳,也沒有休息室,外面零下十幾度,很凍,ㄧ些沒規矩的孩子們在外面等待的時候,在插著【不要在這裡玩,危險】的雪坡上玩雪球、爬來爬去、扔東西,我只看了很無言,因為沒有往走道上扔,父母也在旁邊看著,我就不管了。上桌後點好餐,店家出餐順序錯了,把隔壁桌的先端到我們桌上(剛好點一樣的東西),幾分鐘後又端過去,我整個要傻掉,還好我們剛好放著想要等到齊了ㄧ起分一分再吃,也請感冒的孩子離遠一點,剛好也沒有咳嗽......不然不就完蛋? 我們點的咖哩是指定完全不要辣,結果表面還是看到了ㄧ些辣油,不知道是不是原本就加在菜裡面的.....反正,還是有點辣,食材是新鮮的,味道也不差,但讓人心情不是很美麗........而且,很貴。

真的很貴。

第一次吃到這麼貴的湯咖哩,上圖這個餐點要1750日圓,我點了ㄧ份裡面有一顆帆立貝、兩隻長腳蟹的蟹腳、ㄧ個蝦仁的海鮮咖哩,要2850日圓.......沒有吃到這個價位的感覺,很嘔。


【玩雪】

TOMAMU的Outdoor Center價位真的比較高,但是我覺得整個還蠻不錯的,是讓人開心的地方。

05-TOMAMU2.JPG05-TOMAMU15.jpg

孩子們的雪上摩托車是在固定的場地裡面繞圈,阿寶跟阿笛大概半圈左右就掌握要領,騎得很順。大人(16歲以上)的雪上摩托車會繞大場地,據說有的地方真的會翻車,ㄧ個人前面會有一個工作人員帶領,把拔因為騎得很快,所以前面的人也一直加速,最後趕上了前面一組人馬,因為騎太快,中途人家還停下來幫他拍照,最後還跟他握手,說他真的騎得很好.......結果是意外地好玩。

06-TOMAMU3.jpg06-TOMAMU7.jpg06-TOMAMU4.jpg

06-TOMAMU5.jpg06-TOMAMU6.jpg06-TOMAMU9.jpg

也可以直接跟他們租用雪地玩具,當天可以自由取用,雪橇、各種不同形狀的雪盆、雪板、雪球器......當天可以自由換來換去,在場地內(場地很大)隨便玩。孩子們最喜歡雪盆和雪球機,我被阿笛的雪球砸到臉和眼睛,整個眼鏡和眼睛都進雪,阿寶被我砸到鼻子嘴巴,結果流鼻血了,阿寶整個痛到哭出來......真是太慘了,重點是我原本對準的是阿寶的肚子....................... 

人生充滿意外,尤其天氣乾冷,鼻子本來就黏膜比較脆弱的孩子真的不堪一擊,還是得要小心。


【Ice Village】

說是美輪美奐的Ice Village,實在是冷到難以享受。

因為晚餐後想說很近,直接過去就好,結果把拔沒有戴帽子出來,本來想說應該還好,可以忍一下,室外溫度是零下13度以下,稍微有風,後來簡直凍到受不了,冰屋雖然整個用冰做的,但反而比較溫暖,這天是2/17,據說是【天使降臨之日】,是北海道有紀錄以來平均最冷的一天,所以在冰之教堂有冰之音樂會,用冰做成的各種樂器演奏,感受特殊的氛圍........

因為在紋別體驗了冰做的木琴美麗的聲音,所以想說去聽聽看,結果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05-TOMAMU4.jpg05-TOMAMU9.JPG

 

冰的樂器基本上是被演奏的人一個一個故意敲碎,在演唱的人聲背景裡面添加【冰塊碎掉的聲音】和【無意義無音程的敲擊背景音】,主要的賣點是唱歌的美女和用電子合成音效做出的回音效果.........大家在冰的教堂裡、坐在冰的長椅上是很難得的經驗沒錯啦,但是我總覺得有點失望。

 

05-TOMAMU6.JPG05-TOMAMU5.JPG

05-TOMAMU7.JPG05-TOMAMU8.JPG

Ice Village裡面甚麼都是冰做的,還有租冰刀鞋的地方,可以滑冰,這邊的滑冰場人很少,會滑冰的人真的可以去享受一下,租鞋子的地方很溫暖,簡直就像避風港......

冰做的屋子、冰做的椅子(用毛皮當椅墊)、冰做的床鋪、桌子、冰做的小賣店和點心櫃、冰做的溫泉.......真的是厲害的冰雕工藝。因為真的太冷,很擔心把拔的狀況,最後決定還是早點離開,不逗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MAMU 星野 滑雪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