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有小小服務生、全家也有小小店員、警察局也有小小警察、聽說房屋仲介公司也有辦過小小業務員的活動......如果想要更全面的,還可以直接殺去BABYBOSS,可是這個活動應該是前無古人,希望不要後無來者............我想大概是因為有興趣的孩子人口比較少吧?但是這個真的很好玩!! 我深深覺得應該還可以多辦幾場,大概當天天氣很好,大家都把孩子帶去戶外玩耍了......參加的小朋友真的很少,第一場大概15個孩子左右,第二場的孩子恐怕只有10人。

小小調音師.png

小小調音師活動主要當然還是針對學鋼琴的孩子們,原本活動說是給國小以上的孩子,我幫對於調音十分有興趣的阿寶報名,想說阿笛很可惜只能看看,結果到了現場,時間都快到了,現場報到的孩子還是只有六七個左右,因為報名免費,大概很多人都報名了但當天天氣好就選擇外出,直接放主辦單位鴿子,結果現場的負責人還在一個一個連絡詢問,我看參加的人有一個孩子明顯還沒有上國小,個子比阿笛還小很多,於是當機立斷,去試著幫阿笛現場報名........很幸運的,報名成功了,這個愛吃醋又傲嬌的孩子拿到了小小調音師活動的小圍裙,可以一起參加,裝酷的臉還是看得出開心。

因為現場已經很多孩子都看過鋼琴內部、也有很多去過河合的鋼琴工廠參觀過的孩子,所以這位主講人很厲害的調起孩子們有獎徵答的興趣,鋼琴被一層一層拆開,每個孩子都可以真的拿到一個琴鍵,真是太開心了!! 現場這台鋼琴是YAMAHA YUS3的鋼琴,中間的踏板跟一般的直立式鋼琴不一樣,是仿平台鋼琴的踏板,不是弱音踏板而是改成特殊延音踏板,蠻特別的。

 

 

DSC_0418.jpgDSC_0415.jpg

可以實際拿到鍵盤,觀察上面的東西,發現有的鍵盤有鉛塊、有的沒有,每個鉛塊位置可能還有差別,連中間的洞、琴鍵彎曲的角度都可能不太一樣,孩子們都很開心,主講人講了很多鋼琴的物理知識,從琴絃、擊絃系統、踏板、響板、琴鍵、骨架.....已經看過鋼琴解體很多次的阿寶阿笛也非常專注,最後,調音師讓孩子們自己把鍵盤組回鋼琴上,還可以自己真的去調鋼琴的音,真的是太開心了~~平常是絕對沒有這種機會的!!

.......拆鋼琴真的很有趣,可惜,平台鋼琴太貴了,大概不會拿來拆給孩子看,至今還是只有看過拆直立琴 

DSC_0420.jpgCYMERA_20180401_193305.jpg

有玩還有拿,每個孩子都拿到了參加狀、還有一個琴槌鑰匙圈當紀念品,還有有獎徵答的小獎品筆袋、小零錢包,最後全家人一起難得在巨城用餐,這個活動對五歲到二三年級的孩子感覺是知識性、趣味性皆備的有趣活動,推薦喜歡鋼琴的孩子們有機會都可以去參加一次啦!!!

https://www.facebook.com/Yamaha鋼琴-SOGO百貨新竹店Big-City館-4166518420472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音 鋼琴 YAMAHA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