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4M+ 阿笛

【趨利避害】
跟孩子聊天「馬麻騎腳踏車載你好了。」
 
天蠍座孩子呆了一下:『那你會不會翻車?』
「會!」馬麻故意回答。
 
如果是巨蟹座的孩子,這時候應該會說『那你要小心一點哦』但是天蠍座的孩子是立刻脫離現場:『那你騎一台、我騎一台就好。』

7Y9M+ 阿寶

【移情別戀】

阿寶說:「我本來很愛巴哈的,可是現在我討厭巴哈了,因為他規定的指法太複雜了,現在我喜歡貝多芬。」
……其實巴哈應該沒有規定指法吧……可是真的可以讓你自己亂改指法嗎?
因為指法就移情別戀顯然不是真愛……??


5Y5M+阿笛

媽媽載阿笛上學路上(1)
阿笛:『馬麻,你加速啊!你加速啊!!』
媽媽看著時速表已經50,還在往上:「我已經有在加速了啊……」
阿笛:『那為什麼摩托車還騎得比妳快?!』
…………是他們騎太快了超速了好嗎?!

媽媽載阿笛去上課路上(2)
多相式的紅綠燈,左轉燈沒亮,只有直行和右轉的燈,媽媽停車。
阿笛:『你為什麼停下來?往前啊!!』
媽媽:「前面有車子啊,要怎麼往前?」
阿笛:『都已經綠燈了,你就按喇叭啊!!』
…………路怒症候群一定有遺傳。

媽媽載阿笛上學路上(3)
阿笛:『我以後長大了要開車,我一定要開到180,超級無敵快……然後照相機都照不到我了。』
……我一定要加強他的科學教育,證明照得到,看來勸導和恐嚇都沒有用的,飆車基因是遺傳的。


5Y6M 阿笛

【有怪聲音】
去清大玩,結果阿笛一臉緊張從溜冰場溜過來跟我說有怪聲音,他很害怕。
阿笛描述了一下,說是嗡嗡轟轟的聲音,本來以為是旁邊餐廳的冷氣和抽風機的噪音,結果不是。
阿笛:「越靠近這邊,聲音越大....」
仔細找了一陣子,終於發現,是管樂社的法國號在湖畔練習.........
阿寶是喜歡法國號的聲音所以沒問題,阿笛卻是一臉遇到怪物的表情。
  
........其實法國號也可以吹得很好聽,真的,你要給人家練習的機會啊!!
#應該去找個好聽的法國號幫阿笛把不好的記憶洗一洗


7Y8M 阿寶
【音感很好也不一定有用】
媽媽:「阿寶啊,為什麼別人拉琴拉得不好的時候,你就會很難過,可是自己沒有拉好,音不準了你也都不管呢?....難道你自己拉就聽不出來嗎?」
阿寶(慢悠悠地):『聽得出來啊.....』
媽媽:「那是怎麼樣?」
阿寶:『其實是因為聽得出來可是要改實在太麻煩了....我覺得好累......』
  
#隨和的個性很好但是可以不要用在這裡嗎
#媽媽很不隨和所以每天都很痛苦
#其實彈鋼琴狀況也同上還好鋼琴音準是沒辦法一邊彈一邊調的他只要出一張嘴說這台鋼琴音不準需要調音可以減少音準帶來的痛苦


7Y10M+阿寶

【只有這種事情回答得特別快】
早上,阿寶還在慢悠悠的行動,眼見都快來不及了,媽媽忍不住說:『阿寶,你可以走快一點嗎?現在走路大概只有…80的速度吧?』
阿寶秒回:「可是行板差不多只有72啊!」

媽媽一時被哽住,難以回答。於是我問了wiki.....
Andante - 行板(76 - 108 bpm)

....很好,等他回家以後,我有證據可以讓他改成108了!!


6Y9M+阿笛

【誰家的孩子啊?!】
阿笛在家練琴,媽媽說1句他就頂9句,還要擺臉色,陪他練琴常常母子倆都很生氣。
但是同樣一句話,老師上課說出來,他就點點頭眨眨眼睛還附上一個靦腆的笑……
「送去老師家好了……」媽媽在旁邊看著百感交集。


9Y1M阿寶

【當牙醫真好?!】
阿寶看牙醫,跟醫生護士聊天,一下就熟起來,開始看診,醫生護士就一邊在他嘴巴裡面動工,一邊碎碎念:
『牙齒刷的時候要認真……要給媽媽檢查一下……你的牙菌斑……牙齦的地方發炎了……要慢慢把這裡刷乾淨……知道了嗎?……用牙線……仔細看……』
從頭念到尾,阿寶只眨眨眼睛,認真又乖巧,一句話也沒有(牙醫在工作無法回嘴),很專心又很受教(牙醫在工作誰敢不乖啊),我在旁邊看著想笑,阿寶的每個老師看到應該都會很感慨……當牙醫真好?!

【這樣不划算!!】
阿笛最近據說要準備換琴,在研究琴的價格。
阿寶聽到大吃一驚:
「什麼?!小提琴比大提琴貴?!」
「為什麼?!小提琴那麼小,大提琴的板子這麼大、用的木頭比較珍貴耶!」
「這樣也太誇張了,很不划算啊!!」
感覺好像去菜市場買菜,我深深覺得自己沒把阿寶帶去逛琴店是件好事,去了大概我們一把琴都不能試………
……經濟適用男 阿寶先生
應該起碼確定不會敗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